地產博客
瀏覽人次:15578    回應:26
木鐸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者名稱
密碼
1. YSL Chan 2012-05-16 10:38:23
講得好!!!!
2. 掹車邊80後 2012-05-16 11:35:21
3. Bb 2012-05-16 12:01:12

曾特首一早知道自己班靓做得唔好, 所以一直都唔敢嗌加人工.

 

宜家CY怕班靓唔落力DO, 咪要前朝加定人工先啰, 木老讲咗一大堆都唔到题

4. LARRY 2012-05-16 12:45:46

可否试行竞争上岗? 同样的工作目标及资历要求,谁的薪金要求低,谁就来当官。

加薪,太没道理了

5. 白話消失 2012-05-16 13:31:49

最近, 看報紙得知廣東話(即國內稱為"白話"), 在廣州某小學的校長禁止使用. 令到有些人擔心方言是否會隨之消失.

朋友最近在廣東省買了一個住宅, 本來朋友己不是第一次在國內買房了, 當時那邊都能說廣東話的, 所以香港人根本無需要扮國內人, 而根他們一起說普通話. 但朋友現在的這邊, 已不同以前的地方, 卻全部下令要說普通話, 在巴士上, 竟大大隻字貼著要說普通話, 您不說, 明明司機與賣票員是聽得懂的, 但能扮不懂聽, 勢迫您要說普通話, 以配合他們外省來打工的民工.

於是朋友寫信向市政府投訴, 得來竟答要在公開場合說普通話. 連當地市政府都漠視要保留說廣東話, 反而遷就外省的不懂說廣東話而說普通話. 這現象令到朋友本想買多一層樓以作投資的, 都前思後想, 未能下到決定.

可能現在我們香港人變成港燦了, 而且很多香港人仍自視過高, 不知國內的經濟與發展已默默追上前. 恐怕連我們唯一熟悉的言語都會因統戰而不能再說了.

所以前陣子廣州都發起反對說普通話一事, 說要堅持保留廣東話. 其實當時孫中山先生為了政治而屈服投了普通話一票, 孫中山其實本想全國推行廣東話的, 我就是氣憤孫中山不能堅持已見要全國說廣東話. 才形成今日的局面, 那個廣州的小學學長竟說廣東話是低級?  

6. 回應之前木鐸說世侄買不起新樓細單位一事 2012-05-16 13:38:04

其實本人是反感木鐸所言, 因指出世侄根本是無這麼大個頭就想帶這麼大的帽. 木鐸的世侄現時只住板間房, 連四四正正租一間300多呎的細單位都無能力, 租住板間房, 卻去看貴格的全新樓? 看完還批評人家說那些細, 還說自己租的板間房好過人家有多少?

這種簡直是指桑罵槐, 吃不得葡萄是酸的.

全港有很多小型二手單位, 為何一定要看香港區? 而不能選新界區呢? 若果連最基本的有能力都未達到, 何來去批評人家的不好呢? 唯有可以做就是發憤努力儲蓄, 最先就是先不租住板間房, 因這是違反建築條件之餘, 業主也會違反出租物業而不報稅. 總總理由下這種扶歪當正的舉動已經要第一時間更正. 然後才去說您能買得起什麼樓.

7. 登麥加 2012-05-16 13:54:45

說回朋友甲每逢節日, 尤其是母親節, 當看到新聞大肆報導母親有多偉大時, 她就總是很生氣. 因為併不是人人的父母親都是最偉大, 有些只視子女於搖錢樹, 子女能付出多少, 在他們心中根本都不會滿足. 就好似朋友甲的丈夫去年失業了半年, 其所謂最親的母親可以半年來從不來電問候女兒及女婿的情況. 更莫說半年沒任何聯絡, 可以說除了母親大人要換全新樓時, 才想起需要女兒的協助, 這時就會自動找女兒. 否則平時, 真的休理女兒是生或死. 就是這樣, 曾經女兒在想, 既然在香港都是無人無物, 那麼若丈夫真的再找不到工作, 沒收入時, 那就唯有賣掉香港的唯一一層樓, 跟隨回大陸住到死. 反正都沒人會問候關心理會您的.

朋友甲的氣憤是因為見到最親的兩邊媽媽都只視子女是錢財, 併不是真心地去關顧他們, 有句說話說:"養兒一百歲, 長憂九十九", 其實朋友甲的兩邊媽媽卻從憂過作為子女的他們是如何, 反而只管有錢就有得傾. 無錢, 一句:"愛莫能助"可以與您十多年都不再來往. 最近朋友甲因為母親節關係, 晚上總是失眠, 有時發惡夢, 不是因為良心發現, 而是知道在當下失業的情況下, 您向她們告訴也得來不理會的畫面, 朋友甲因丈夫於06年失業時, 告訴媽媽希望借她全新樓的一間吉房住, 希望待找到工作後有錢出去租屋時,才搬走, 豈料媽媽一句:"您係到住住先!", 意思是當時朋友甲已經無錢, 回到她在國內購買的家住, 但真的很希望回香港找工, 但因為大屋搬細屋時, 細屋那間即時住了給人, 因沒錢, 當時的5千多元租金對於她來說, 是其大的銀碼, 但租了出去是死約, 不能要求租客搬走, 加上當時連兩個月的按金也花光了, 要每月再死儲回來. 而想回香港找工, 沒有一個固定地方住, 難道人家叫您九時見工, 您在國內最早的車只有8時才開車, 返到香港要3個鐘, 那如何叫人家等您三個鐘才見您呢! 但媽媽就是從不站在她們的角度為她們而想, 所以就叫她們住住先! 意思是住在國內, 待有人叫您去見工, 才即日來回. 朋友甲告訴您時間這情況, 但她媽媽就是不理會. 後來當她知道姐姐為了買樓而相隔數日無地方住, 媽媽卻免費接受她們一家4口住數日, 這情況, 更令朋友甲的記在心裡, 認為姐姐在爸爸抱棄這頭家後, 立即在街上識了一個男人就搬了出去, 從不做大家姐應當這頭家的義務. 只有朋友甲默默抬起這頭家, 但媽媽就是永不認為這才是孝順. 所以每當什麼節慶時, 當有人說母親是最偉大的....朋友甲就是內心很不開心....更認為世事併非一定的定律. 當然說出這故事, 很多人會質疑不信有些父母是如此差, 但事實上卻發生在朋友甲與她的丈夫身上. 兩人分別為家人供樓付出, 但最後卻換來不孝子?!      

8. 登麥加 2012-05-16 14:18:06

最近知道有一名老人家, 原來是香港某著名企業的創辦人, 現時已經給子女抱棄入住私型老人院. 

最近老人院多聘一名社工為他們一班老人痴呆的做訓練. 社工在活動中要求每位長者先自我介紹, 誰不知輪到這位阿伯, 他介紹了自己的情況, 說兒子搶走他的生意後就趕入這老人院了. 跟著哭不成聲.

這位長者的企業, 由兒子現搬至荔枝角, 是專做化驗機械的生產與售賣.

看到此情景, 不禁令我想起同樣是作為人家的兒女, 朋友甲與丈夫無私為家人付出, 但卻換來兩位母親都不滿足及不認同. 相反這位長者的兒子將父業橫刀奪愛, 再將老人家棄置在老人院不問不聞. 其實很多不孝子的故事是存在的, 但相反要說子女為父母而不計較的付出, 根本是少之又少. 但反面中國人傳統社會會認為母愛是偉大, 但有多少是真正做到母愛子如已.

猷記得朋友甲的故事曾經說出, 卻引來某些人的不認為事實有這樣的父母, 反責為何要數落父母. 有些人認為父母是全世界上唯一一個好人, 但事實不要忘記作為子女的根本無得選, 父母在喜歡時有了孩子, 但有多少人會認為孩子的出現是他們的責任, 有些更反會認為子女的出現是連累父母, 我只能夠說慶幸得到父母愛鍚的當然是幸福, 但得不到的, 查實有多少人存在.

朋友甲因丈夫的失業, 半年之久, 後來想倒不如賣掉香港層樓回國內住到死吧! 那來看樓的人, 其中有一對年約50多的父母及一位差不多年紀的朋友同行. 來到後那對父母告訴朋友甲說要買來給8月出世的未婚生子的新抱與子同住. 朋友甲看到後, 當然不是味意, 心想自己如此為父母的付出, 為何一直以來都得不到認同是孝順, 反倒過來說是不孝. 那麼要說不孝的, 豈不是是這對為未婚產子的父母而不值. 個仔可以顧住玩女, 玩大大家個女個肚後, 連樓都無, 租住粉嶺軍地還要入的二千多元的村屋住. 只是父母實在太愛兒子與未來新抱與及她肚內的孫, 於是說要來看樓買樓給他們. 還說兒子玩得夜日間不來看樓, 否則都會叫埋他們一起看?後來這對父母與他的朋友都十分喜歡朋友甲的單位, 加上朋友甲說因要回國內長住, 所以全屋的傢電都留給新買家, 而朋友甲開的價錢也是合理價. 但結果, 當然父母是喜歡這層樓的, 但未來新抱個仔不需付出一蚊, 認為朋友甲這間無房只得300多呎的單位當然就不喜歡啦! 要買當然有關父母買最少兩房的給他們住. 後來經紀還傻傻地以為有7至8成成事, 急急來電叫朋友甲等他的電話要求再叫個仔及新抱來看. 最後當然是人影都無埋啦!

所以, 朋友甲已說明, 若果是父母說明買來給子女的, 她的開價一定會更高, 因為妒忌為何別人作為子女的有如此幸福, 而自已相反為父母付出, 卻得來今天的畫面, 這世界的不平, 就令朋友甲每逢母親節都發惡夢, 發夢 如何給自己的媽媽及奶奶欺負, 還說她們有多如何的不孝.

所以最近看到一篇文章說那位作者的爸爸過身後, 媽媽每到節日的心情都極度低落, 她不解? 其實就正如朋友甲的情況一樣, 所以朋友甲說一看到這些畫面, 就知道那篇文章的作者根本是從未遇過最親的親人欺負. 那位作者反而炫耀說她男家那邊今年的母親節擺了兩圍酒. 好似說自己很幸福般. 朋友甲看後當然不是味意.

9. 周啟邦夫人沽5物業 半個月蝕522萬 2012-05-16 14:22:36

【明報專訊】周啟邦夫人周譚月清繼早前連環蝕讓馬鞍山天宇海後,近日又再蝕讓九龍科發道懿薈一個單位,位於中層A室,周譚月清帳面雖賺30萬元,但連同使費仍勁蝕約122萬元離場,更是她半個月以來連續第五次蝕讓,共蝕約522萬元。

懿薈3410萬售出 實蝕122萬

市場消息指出,周譚月清持有的懿薈單位,面積2498方呎,近日以3410萬元成交,呎價約13,651元,較周氏09年的一手買入價3380萬元高30萬元,物業升值不足1%,雖然帳面獲利,但扣除釐印和代理佣金等使費後,仍需蝕約122萬元離場,為她近期蝕讓最多的個案。

周譚月清雖然在物業投資市場活躍多年,但近期連番蝕讓,先連蝕沽4伙馬鞍山天宇海分層單位,連使費共蝕約400萬元,若連同是次成交,更共蝕約522萬元,為她近年少有連蝕個案。雖然她在住宅市場連番損手,不過她去年曾以2.39億元購入黃竹坑工廈,其後在四個月間「摩貨」離場,並勁賺5300萬元。

另外,近期銀行及證券界人士積極入市。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原由資深投資者翁文通及有關人士持有的富豪海灣B型6號屋,近日以6500萬元易手,面積3897方呎,呎價約16679元,新買家為渣打銀行環球市場銀團貸款環球主管郭菲臘及有關人士。

花旗渣打高層連購南區豪宅

位於南灣的南灣大廈中層B室,近日以5100萬元成交,面積2738方呎,呎價約1.86萬元,新買家為花旗環球銀團貸款環球主管鄭孝明及有關人士;原業主剛於08年以3800萬元購入,現轉手帳面獲利1300萬元,物業期內升值34%。

10. 賓槍 2012-05-16 14:28:03

周啟邦夫人是因什麼原因而要蝕讓? 是看不好後市, 對歐洲感恐懼?

我反而認同政府不斷恐嚇市民說要小心歐債. 若果如木鐸所言, 倒不如派晒D錢不要多留, 等有危機來臨時才再去想? 這種不理性的想法是不行的. 不過要否如周啟邦夫人般驚訝到要蝕讓呢? 這我認為也不需要. 總之以平常心去看待.

不過說回事實, 的確現樓價有點痴. 回落一些才為合理的. 因為有朋友是有足夠首期的, 但奈何人工一減再減, 根本看不出未來有什麼正面的大作為, 事實上很多打工仔的薪金自從最低工資後, 把中層的往下拉. 中層的人工全部都大倒退. 所以樓價此刻的痴應該是不合理的.   

11. 大賣場大行其道 百佳欠奉 2012-05-16 14:34:23
明報專訊】內地超市流行「大賣場模式」,即佔地面積動輒10萬平方呎,樓高數層,除一般超市有售的日常生活用品和飲品食品外,還有家庭電器、衣服鞋物、家具、影音產品等,儼然像間小型百貨公司。

沃爾瑪中國總部公關部負責人鄭重昨天接受查詢時表示,不同消費群需要不同經營模式,沃爾瑪除了大賣場外,於上海、深圳等一線城市另有開設「商務會員店」,主要服務高消費力兼有車之士,方便他們一次過購買大量日用品。

但百佳早期於上海的經營思路沿用香港標準,門店規模細,有進口貨但價格偏貴。另外,百佳全國46間分店大多數集中於廣東省,令華東區的採購能力較低,門店數量太少也難以吸引經銷商駐貨,影響其貨物種類,在華東的倉儲和物流成本亦不划算。

分店主要位於廣東

反觀其他對手,像台資高鑫(6808)專營的大潤發,也是以大賣場模式於內地零售搶佔龍頭地位,去年銷售額更達到約616億元(人民幣•下同)。

而在經歷大賣場的失敗後,百佳改走高檔超市路線同樣失敗。永旺(0984)旗下吉之島在中國市場也以銷售進口高檔貨為主,且部份日本產品只在吉之島有售,加上其門店選址在高檔住宅區、黃金地段商業廣場等高消費力群眾集中的地區,如深圳中信廣場,顧客群有了保證;去年吉之島於中國的營業額便達到36億元,純利更增三成至2億元(表)。

百佳在上海開設的「Taste」,卻陷入高不成低不就的境地,如前述門店不多,採購及物流困難下,「Taste」的進口貨種類及存量都不足,高檔貨品匱乏平白流失高端消費客,同時非高檔客又寧可考慮其他大賣場,最終還是不能取得成功。

12. k 1ng 2012-05-16 14:54:58

今次要讚明報少有出了上面這篇有水準的文章. 因近來發現明報負面的情緒及憎恨國內的情況嚴重. 每每都是罵大陸的不好. 很少專題深入探討國內現今的真實事情.

話說我於10年在國內買了房, 那個位置雖說是落後, 但已經在沃爾瑪進駐, 而且只是三年的事而已, 可以說walmart是全球三大超市排行第一位. 他選擇在眾香港人認為是落後的地方開業, 可知他事前做的research有多少.

的確行walmart是很開心的, 他除了有食物外, 是如街市般的鮮食, 還有衣服, 電器, 家庭用品, 床單被鋪, 玩具, 兒童用品, 熟食...總之應有盡有, 霖羅滿目. 滿足您基本的需要, 我初時不知, 因我是鬼佬性格, 喜歡的床上用品要淨色及全棉, 在香港是很難找到, 無他! 因香港人cheap, 只喜歡花斑斑的, 而質地, 香港人一般只懂說"質地", 而不懂分是cotton, polyester或什麼, 我曾經有次行香港的ikea, 問售貨員床單是什麼質地, 她竟答我是布囉! 真吐血! 床單不是布難道是廁紙嗎? 真沒水準.

因買了樓的初期真沒時間四圍跑, 根本從不知walmart原來都有床上用品賣, 而且是全是合上我的要求. 所以我初時是要在香港專程找, 買完後再自己抬上國內的家. 十分辛苦.

後來有了時間,  可以認真行行walmart, 在我那兒的有兩層, 很大的. 後來它售賣的衣服都很講究質料, 就是要全棉. 而且價錢合理. 若果您找到是walmart的自家品牌, 肯定是質料與價錢都合理的. 加上我們呎碼偏大, 您知香港人都是肥胖的, 根本要在國內買衣服是很難找到的, 除非您沒要求就沒話可說. 所以後來我是十分高興的. 而女性的胸圍都有得賣, 不過呎碼當然不合香港人, 是極度偏細, 無計! 因為國內人一般都仍是很瘦, 除非是已發展的深圳, 廣州, 上海, 北京等因為食用開始豐富, 人也開始肥胖了, 所以您在淘寶看到開始有超大碼衣服賣了, 數年前您休想能找到.

而說到walmart賣的食物, 因為我國內那邊的街市,很會呃秤之餘, 更會將菜濕水, 香港人就是最討厭. 因為濕了水會重很多, 自然要賣貴一些, 更加再加呃秤, 我試過秤一紮很少的菜, 竟要8-10元, 記住是人民幣, 而國內的市斤計, 一市斤只得10両, 不似香港的16両. 所以真的呃人呃得厲曬大譜. 而walmart一般的菜都很新鮮之餘, 絕少會濕水, 間中會灑水, 但我都不喜歡, 但起碼比起濕水的容易處理, 可以存放久一點. 而且秤起來都平一點.

我比較喜歡在walmart買"食送", 但當地人就不喜歡, 我試過問當地人, 他們反指walmart的不新鮮, 他們指街市的是農民即日放來賣, 所以才會濕? 這道理都可以相信! 我反認為就是因為不新鮮才要弄濕它以保它看下透光.

我告訴家人說, 若果要我選擇返回國內長住, 只要有walmart, 這模式都較合我這鬼佬性格, 我會喜歡的.

跟著我會說我們那邊除了walmart外, 還陸續開設不同的企業.

待撰...  

13. k 1ng2012 2012-05-16 15:03:31

因我們買的那個國內樓房的發展商, 有全國現在100多個樓盤, 預計今年想開發至200個樓盤. 於是在網上認識了一位朋友, 同樣都是我的同一發展商, 之不過地區不同.

這個網友很得戚指她那邊的城市才是發達城市, 而您的(即我買的那兒)是落後.

但不要忘記, 我說我這邊雖則在您香港人角度認為落後, 但已經有WALMART, 六福珠寶等落戶我區, 而且, 我上年寫了一封信給吉之島, 邀請他們也來我們那個城市開業. 當時他們的回覆很正面說會嚴肅積極考慮. 沒想到今年的1月初已經與某發展商簽約預計今年年底落戶我們所買的那個城市.

這是我高興的地方. 若果吉之島不認為您那邊沒得發展, 何來要投資您們處呢? 而且相信不是皆因我的提議就貿然說去開就去開, 相信是事前做了很多查冊, 只是苦無頭緒, 我提了他們一些地方後, 他們可能有了方向就加速這個提議的落實.

而另一意想不到的, 是全球三大超市之一, 另一品牌"家樂福"也說了會進駐我那邊的城市了.

簡單說一句, 若果企業不認為您的城市有開發潛力, 不認為有賺錢機會. 那何來會投資這麼大金額來落戶呢?

再講, 百佳在廣州的我也曾到過, 真的細到不得了, 而且售賣的價錢很貴, 完全沒有針對當地人的消費能力而去出發. 所以百佳的模式, 坦白講在香港食盡您們就得, 去到國內或外國, 而大賣場的模式, 的確生存不了, 加上國內人在星期日最喜歡行街就是去大型超市. 是他們大家大細的節目. 不似香港人常拿電腦, 電話自己同自己玩. 他們喜歡一家人親自行超市. 所以這種模式在國內就能發圍了.

14. 花旗:中國或將採取更多刺激措施提振經濟和樓市 2012-05-16 15:12:05

<匯港通訊> 花旗發表報告指出,受此前緊縮措施的影響,中國部分地方政府在今年的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將面臨財政窘迫的困境,因此預計在接下來的一段時間內,中國政府或將採取更多的刺激性手段來提振整體經濟以及房地產行業。

------------------------------------------

回應:

去到談中國的經濟或樓市時, 只看這裡的數個作者, 完全都是啞口無言, 而木鐸只懂說收購舊樓, 對我來說無興趣, 因為我雖則住舊樓但大型屋苑, 就算要收都煩不著我, 這些資訊對我來說是不價值的. 反而我真的希望這版有作者對國內樓房有認知, 可以分享一下.

近來, 中國打壓樓房的手段越來越狂. 好似廣洲, 順德都是納入廣州的, 已經除了限購外, 有些城市您可以去買, 但作為香港人的要一筆過支付樓價. 但好似順德, 廣州, 番禺等, 就一定要您有當地的稅單證明您是在當地工作才能購買, 當然能否向銀行借款也是另一回事.

所以很多中介地產都說, 很多業主想賣樓, 割價雖不至於很跨張, 但跳樓都無用. 因為根本您有錢, 好似我有朋友, 是想回順德購房的, 錢他是足夠一次性支付, 但奈何就不是當地人, 沒有稅單, 所以也不能買.

若果中國不趁歐債問題, 快些放鬆樓房限制, 隨時硬著陸就頭痛了.   

 

15. enquiry@ 2012-05-16 16:25:06

上面位人兄

請您不要賣廣告

好討厭呀!

16. 新世界不單在美孚是如此, 連北京也如此無理!!! 2012-05-16 16:27:15

新世界被指北京強拆 拉鋸10年 有人警告「將家炸平」

【明報專訊】在北京距離天安門東南3公里的崇文門鬧市,有一個水泥高牆圍住的院落,院內已被拆遷一空,只有幾個小院孤零零地矗立着,57歲的李秀雲的家坐落於此,她家中有30餘間房屋,以收租為生。李秀雲說,持有開發權的新世界發展公司從未與她商討賠償問題,雙方發生多次衝突,其丈夫也因此氣絕身亡。本報就事件向新世界查詢,至截稿時仍未獲回覆。

新世界未覆查詢

昨日該院停了兩部挖掘機,隨時準備拆毁最後剩下的房屋,20多名人員仔細審視每個進出的人。李秀雲向本報記者表示,從2002年拆遷以來,開發商從未與她家談過補償,其間發生多次強拆衝突,已經拉鋸10年,「他們就是明搶明奪」,「鄭裕彤是黑心商人」。

文革被搶私產 政府售予新世界

李秀雲1983年嫁入劉家,劉氏上世紀初曾經營金舖,在崇文門附近的花市大街、瓷器口、天壇3處共擁有138間房屋,自1930年代起一直居於此處,1966年文革被抄家後,李秀雲的丈夫劉鳳池入獄14年,隨後一直未敢向政府討要房產證。直至2002拆遷時,劉才拿出舊時房契,要求政府歸還房產證,但在花市大街佔地4畝多(約4300呎)的80餘間房已被新世界拆毁。

現存的30餘間房屋所在地塊,2002年被原崇文區國土資源和房屋管理局以「危房改建名義」出售給新世界,劉遂向法院控告房管局和新世界,法院判他得直,要求房管局重新考慮賣地決定,但房管局至今仍維持原來的賣地決定。同區樓價現時約每平方米4萬元(人民幣,下同),30多間屋合共約600多平方米,市值共約2400萬元,一般拆遷補償為市值的兩倍。

時任副區長為新世界董事長

在2003年的判決書上,第二被告為時任崇文區副區長陸海軍,兼任北京崇文新世界房地產發展有限公司的法定代理人及董事長。李秀雲稱,2007年新世界派出的拆遷人員將她的頭按在院子地上,強行拆毁幾間房,當時她有報警,但警方不予立案,丈夫劉鳳池見此情景,抑鬱成疾,不久便離世,「火化當天,警車圍聚數十輛,親朋好友一律不准參與悼念」。兒子劉雲歌說,父親一生都在爭取,「清楚知道什麼才是屬於自己的」。

六成物業被拆丈夫抑鬱病死

「多年來,一直遭新世界開發商的騷擾、明搶。」李秀雲說,一家人還多次收到「再不走,家裏會死人」、「將家裏炸平」、「後果自負」等警告。發展商還在圍牆外裝上鐵門,有時更加上鎖,令一家人出入困難,李秀雲曾報警但求助無門。

今年3月15日新世界再貼出拆遷通知,隨後由數十人組成的強拆隊再次出現,其中有人叫囂「拆平你們家」,劉雲歌說:「但他們沒有任何手續。現在家人屢受威脅,他們威脅房客,前幾天兩名房客不堪壓力被迫搬走了,家裏收入減少。」而李秀雲的女兒有家不能回,只能與朋友在外面租屋,「不知道哪天會突然被強拆,很害怕」。李秀雲反問:「香港也這樣嗎?」她希望香港有律師能幫她在香港打官司,狀告新世界「侵犯人權」。

明報記者

17. 不要只罵香港官商釣結 2012-05-16 16:28:58
其實國內很多市政府也只會保護某些企業的利益, 我就親身經歷過....
18. Bb 2012-05-16 16:40:06

只因香港地敢闹也允许闹

19. 拉布霸權 2012-05-16 16:46:34

垃圾會人渣三人幫:

人渣民,雞蟲業,狗西雄!!

日日料理拉布蘭花系,貪權謀私利,假公義,保飯碗!!

還港人公帑!!還港人和諧生態!!

20. 寄生虫 2012-05-16 17:10:03
To:18
我想睇明報風月版,你copy埋過泥丫
21. anggie T. 2012-05-16 21:07:43

To No.6)  The Putonghua issue:I see China as a Greater China Region, the country is too big & if everyone continues to focus on their dialects.....The country is not easy to unite & manage.  I'm a Hongkie, borne here, speaks very fluent Cantonese of course, but I'm also Fukienese(I also speak absolutely fluent Fukienese, I'm able to keep my tradition b'coz my grandma really encourages me to speak),  for my brothers & sisters, they can listen to Fukienese but can't speak so well......Can you say the Cantonese people tried to conquer us?? No, we chose to live here, we have to keep a harmonious relationship with Cantonese people.  We speak their language & yet somehow, our own language is being neglected.

My home town Fukien also, the kids have to speak Putonghua for the same reason, for unity of the country, you know there's also Sichuanese, Shanghaiese, Shanxiese I don't know, China is just too big.  BTW, I speak also absolutely fluent Putonghua & among the 3 Chinese languages that I speak, Putonghua is the most pleasant to me, I'll for sure vote for it as a national language, it's really "Oriental French" too elegant!!!

22. 逃出生天 2012-05-16 21:10:17

環球股市震盪,不少97盤業主恐再重蹈覆轍,放售「逃出生天」的單位止賺
 

23. 如果你覺得局長人工高 2012-05-16 23:57:09

咁不如你想法踢佢地落台, 而唔係係度寫大字報!!人工就係加左;當中還有你昔日挺既狼震英加得最多!!

"我又覺得政府言行不一,講一套,做一套。"似乎木兄各下亦不過如此!!

24. Marco 2012-05-17 00:27:56
政府高官真无耻!厚颜无耻欲加薪!无能无力只识贪!不为百姓只为钱!

各位高官,请抚心自问,你值几钱人工?你何德何能可以拿那么高人工?
人在做天在看! 如果你无能力为香港人谋发展,只为个人荣辱前途,请"知耻近乎勇"地退位让贤!
港人不需要庸人治港,香港再不急步发展,很快会沦为中国一个普通城市,不再是当年的东方之珠!
如何带领港人再创传奇,再创高峰才是领导者应该关注重点!
25. 回23樓 2012-05-17 08:59:35

我本來都不想回應您, 因為您說到您既然話能講得一口"絕對"流利的普通話, 身為中國人, 為何您不懂打中文字, 只要打英文呢? 這點我已經可以不需與您多談了. 因為在這網是全部用上中文, 只有您一人打英文, 根本就是不尊重自己民族的文字.  那您認為是否矛盾.

再講, 您說家鄉是福建, 都是說普通話, 因為這是漠視要保留家鄉話的尊重與重要性. 現在正正就是說在廣東地區不說廣東話這方言, 遲早就會流失. 更加我們所說的不是您所講的什麼中國之那麼大, 要統戰就一定要說普通話, 我們併不是說這個重點. 只是說您可以保留廣東話的同時, 當遇上外省來的都同樣可以用普通話來表達.  這才是重點. 無人說要統戰中國就只能說普通話這一種語言.

更加, 好似阿姐您英文鬼話連篇, 您只喜歡擦阿肥佬湯那邊鞋, 不太喜歡進入木鐸這邊多談多分享的. 為何今天有這興緻一入到來就立即駁斥別人的意解? 是月事到心情煩所以想找人閙交才過來這版嗎? 若果是的話, 請您不要擾亂這邊的良好平和氣氛. 更加連中交字都不識打, 何來叫做要強烈說明是"絕對能講流利的普通話"呢? 連自己的民族都不尊重, 何來叫人尊重您呢? 是嗎? 阿X姐阿X太! 您還是返過去肥佬湯那邊繼續餐餐食肥豬肉高血壓、高血脂奉成佢吧啦!

26. 132 2012-05-17 09:12:21

22樓 寄生蟲: 您真低級, 您個腦只係充滿黃色嘢!請您看真人家引述明報的新聞內容是講什麼? 人家講緊新世界係北京如何壓制小市民的個人私有財產. 您自己無分析閱讀力都算啦! 要係處講核突嘢! 真係好心您啦! 香港有您D種低級人簡直影衰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