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瀏覽人次:1091    回應:0
文亮言

如何令子女回公司工作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4年4月27日

  近日舖頭執笠群組經常報道一些舖頭執笠,搞到人心惶惶,而事實上開張的舖頭多過開張的,但開張的冇人報道,令到一般人誤會香港經濟很差,但這不是最重要,最主要的是大多數執笠的舖頭都唔希望俾人知,正是家醜不想外傳,但偏偏遇上執笠群組揭人私隱,美其名是市民有知情權,當事人是非常無奈。

  現在結業的舖頭為免被人誤會,在執笠通告上會寫上理由,例如長期人手不足,或者已經搵夠,去嘆世界,其實,有一個主要原因他們沒有說出來,就是子女不肯回公司接手生意,冇人接手,父母年紀又大,想唔執笠都唔得。

  多年前有老友擔心子女唔肯回公司接手生意,問我有何良策,才可以令到子女回公司工作,我話唔知係唔係良策,不過應該可以叫破釜沉舟,有不少做生意的人在子女大學畢業便叫他們回公司工作,仲要由低做起,最後搞到子女對父母生意沒有興趣,寧願出外打工都唔返公司幫手。

  我同老友講,移民離開香港的人有一個特徵,就是不是在外國讀大學或者生活一段長時間,如果他們試過,就唔會咁輕易話移民,所以,父母待子女畢業後,千祈唔好叫他們回公司工作,任由他們去其他公司工作,什麼行業也可以,只要他們喜歡的,幾年之後,當他們受夠了,自願回公司工作,就可以讓他們接手,但如果他們享受自己選擇的職業,則任由他們自由發展,千祈唔好勉強子女,勉強是不會幸福的,與此同時,做父母亦應有準備,隨時可以執笠去嘆世界,不過,大多數子女在外面捱過,知道打別人工是不容易,就會乖乖地回公司接手生意,甚至由低做起都唔緊要。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回應者名稱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