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瀏覽人次:19094    回應:9
輝筆論樓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者名稱
密碼
1. 雲在青天水在瓶 2011-05-27 20:49:44

領取最低工資的一群人, 其收入應僅夠日常生活開支, 一定不會是私樓的潛在買家, 所以, 最低工資本身不會對樓價有直接的刺激作用.

但如果最低工資令通脹加據, 則會令租金水平上升, 從而使物業的投資價值提高, 間接支持樓價.

2. fgf 2011-05-27 21:29:44
既然一大班人有人工加,加租金都係正常,租金只是支持樓價,樓價升最終都要看排洪情況.
3. YY 2011-05-29 09:05:32

工資結構有改變, 相對整體開支會上升, 而引致通漲, 樓價有波幅但不大, 但影响力較為深遠.

4. 右派 2011-05-29 19:25:42

領得最低工資,最多住得到公屋,又點帶動樓價,反而會提高通脹,令買樓的人百上加金。

5. 中間人 2011-05-30 15:17:49

本人很認同 - 雲在青天水在瓶  "領取最低工資僅夠日常生活,不會是私樓買家" ,但最低工資影饗的不只是那一群人,而是更多,現時最低工資的月薪大約有七千多,那之前有七千多月薪的職位變相也要加薪,如此屢推...在短期内最低工資及各方面的通帳會令很多中小企支持不住而面臨栽員或结業的命運,小老闆收入减少,失業率上升,變相中小價樓用家購買力减少,難有升勢.至於亳宅,根本己脱離現實和最低工資無關了,長遠來看,只要大陸經濟一日不爆,香港樓市一定仲有.

6. 真理 2011-05-30 17:03:30
5. 中間人2011-05-30 15:17:49

本人很認同 - 雲在青天水在瓶  "領取最低工資僅夠日常生活,不會是私樓買家" ,但最低工資影饗的不只是那一群人,而是更多,現時最低工資的月薪大約有七千多,那之前有七千多月薪的職位變相也要加薪,如此屢推...在短期内最低工資及各方面的通帳會令很多中小企支持不住而面臨栽員或结業的命運,小老闆收入减少,失業率上升,變相中小價樓用家購買力减少,難有升勢.至於亳宅,根本己脱離現實和最低工資無關了,長遠來看,只要大陸經濟一日不爆,香港樓市一定仲有.

呢個世界,有班人係沒資格做老闆,佢哋唔識做生意,搵唔到錢,但又要請人,迫員工陪佢窮。無奈呢班低等老闆,死唔斷氣,阻住其他好老闆好企業做到生意,呢個最低工資,正好汱弱留強,逼走班垃圾老闆。班小老闆,無營商智慧,就應該打番工。
7. Seam 2011-05-30 19:32:36
整體中必定要有公司容冗員~
所以才有3.4%那麼低的失業率
當汰弱留強~失業率必然上升~
名義工資上升影響不及失業率大 (與樓價正關係 vs 負關係)
當然一雞死一雞嗚~但門檻已提高(租金及人工)~
尚要等比較長既時間才可回復
8. 閒人 2011-05-30 19:46:42

我認為最低工資令經營成本上脹, 加劇因為外來資金水浸和輸入性通脹 的本地通脹。 不會直接影響到樓價, 確實現在的樓價不是因為加果一二千工資便可以買得起。 但會間接助長通脹, 令更多資金注入磚頭。

 然而現在的樓市絕對不會是頂, 因為大家都在提心吊擔會爆煲, 當所有人都如此理性和新置業按揭成數調低 / 低息 / 等等。樓價还會升多一段時間。

9. ABC 2011-06-07 12:36:23
最低工資最明顯係帶動通脹,樣樣都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