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瀏覽人次:4466    回應:7
仲達言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者名稱
密碼
1. 利港人 2013-03-06 11:02:34

久未留言,見到仲達兄呢篇講中產的文章寫得唔錯,比個LIKE!

要講中產,始終在高地價政策的香港,有樓同無樓的人資產分別太大,所以唔好睇少晨咁早攞報紙去回收同埋係街邊執垃圾的公公婆婆,隨時有幾層樓收租,有錢過大把幾萬蚊人工的中產,只係當回收係細藝!

仲達兄鼓勵讀者奮發圖強,是很老土的苦口良藥,卻永遠也吃不膩,講得好!

2. 亮劍 2013-03-06 11:33:38
財爺成功將財政預算案焦點轉移,係棋高一著。
但單純以生活品味界定中產,唔夠囉!
以飲咖啡計,飲即溶定星巴克?
我唔喜歡睇法國電影,但喜歡睇歌劇,聽管弦樂團現場演奏又是否中產品味?
以收入及地位來評論,財爺當然唔只中產啦。
但過兩叄年之後,他無官一身輕,咁他係一個中產亦好合理。
3. 逸瑤 2013-03-06 12:35:41
時常看到新聞報章等等提及『中產』怎樣、『中產』怎樣,但一直有個疑問,『到底中產的定義是甚麼?』政府常為中產人士制定各種政策,那想必有清晰的定義吧?當時曾上網找,卻沒有找到。近來財爺提起,現在再找,出現許多相關資訊了。然後NOW的新聞智庫網頁上說政府的是“月入1-4萬的家庭”。
嗯....但總覺得不太對勁...
4. 稅務會計大律師I love my countries山西neighborhood 2013-03-06 13:28:46

要交稅原則上可視為中產。不過, 論生活質數, 一般「公屋戶」與「私樓租戶」大有分別,假如二人家庭每月收入為$30,000:

1) 公屋租金佔家庭收入大約10% > 可動用現金 > $27,000 (30K x (1-10%))

2) 私樓租金佔家庭收入大約40% > 可動用現金 > $18,000 (30K x (1-40%))

 

5. anggie T. 2013-03-06 13:44:48

I think the new definition of Middle class should include not just the income, lifestyle but FQ(financial quotiant).  Lots of people are professionals and highly educated but have zero FQ & they just care about the lifestyle to make them feel good without realizing if they don't defend their purchasing power by investing their money in the right place.  The depreciation of dollar sign will make them look very desperate when they get old.......So if you do your job well, even family income $30-40K you can be a OK middle class(still can target to buy some small properties in NT for example)

Funny thing is last nite my hubby told me he was in a very fine restaurant in the basement of Prince's Bldg Central for some European cuisines with Euro colleaques(company paid of course), I told him:"Oh! That one I've been there!"  Then he replied:"Small wonder you're so broke, how can you afford to go there, it's damn pricy!"  I was there when I was poor Middle class  & it's true that's why I was poor!!!

 

6. CD ROM 2013-03-06 15:21:27

其實財爺都係輕輕帶過jel, 大家又何必苦苦相逼, 去作個介定呢... 湯博士昨講得好, 又唔係富豪, 又唔係基層... 你想人地點叫呢...

私樓家庭收入中位數3萬, 我個人應為這涉及好多一早買落樓的家庭而已... 微觀看, 今時今日後生仔女每人搵15000, 點稱得上中產??? 2個勤力d, 做份sales工, 都得啦!?!?

 

7. 研究百年前歷史 2013-03-06 15:58:48

研究百年前歷史: 有一位代表資本主義政論權威: 偉伯: 論說: 要交稅要供樓是屬於負債者納稅人,是屬於中產一群,而政府公務員有一部份是屬於中產社群體系內一員是中低級公務員,但是另有一部份是屬於有權力者,叫做: 高官僚高薪酬高福利高退休金體系制度,他們把高官僚體系所有福利都設定為高於皇族,高於美國總統的薪酬體系制度......此是一部份奸狡政客體系......並不是真正的中產社群......現在香港沒有出現良好政治人才出來批評他們............

香港官僚是何方神聖???有趣味性歷史資料供參閱:2007年參閱資料......
政治任命官員年薪比較:(轉換為港幣計算約數:美國,英國.)
香港 問責局長 $3,577,380元.
香港 副局長 $2,683,020元.
香港 副局長 $2,325,300元.
香港 政治助理 $1,967,556元.
香港 政治助理 $1,252,080元.
英國 內閣部長 $2,108,606元.
英國 政務次官 $1,399,922元.
美國 內閣部長 $1,492,141元.
美國 副部長級 $1,343,161元.
美國 副部長級 $1,236,301元.
美國助理部長級 $1,162,201元.

(參閱網上資料轉換為港幣計算約數:)
    百年前西歐偉大思想家:  偉伯論述:
    殖民主義者在撤離殖民地之前刻意把殖民地所在地政府瘋狂加薪提昇為: 高薪酬高福利高退休金制度,與早期殖民地所在地政府平穩薪酬制度背道而馳.目的制造社會動亂紛爭...........特首薪酬高於國家主席,高於美國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