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1. 向饭民说不 2012-11-14 11:09:12
|
|
破壞派四肢發達,頭腦簡單,根本就是二世祖。 無自由行,就看會03年的"金雞“啦,當時香港經濟的寫照。 還有這批傻仔根本不知道資本主義的 乘 法。自由行雖然只是帶給香港幾+億的收入,但是在資本主義之下,這幾+億變成了幾百億,甚至上千億的效應。 一個簡單的例子,如果無自由行,海洋公園肯定虧本,理論上是要關閉。但是有了自由行,海洋公園為香港帶來幾多經濟效益。 今日香港人自立,要自主,就要建立大香港主義。而不是破壞派的太監式的抗爭。
|
|
2. Yellow Man 2012-11-14 11:20:12
|
|
The argument won’t stop. Because now the politicians (and young people) know that this is a good way to fight the government and to get more votes. See who got the most votes in our last election? I can’t see how we can move forward in the current political environment.
|
|
3. 多膠魚 2012-11-14 11:24:09
|
|
BSD很多國家地區都有,又唔見有乜禍患喎,外來人買樓交多些稅,對本土的確係好事。
|
|
4. 向饭民说不 2012-11-14 11:53:58
|
|
樓上,外來人是交多了稅,但是整體交稅的人少了,結果因加得減。 外國人的稅收不同香港,無房地產的稅收入,有銷售稅,等等。香港少了房屋稅收入,你接受銷售稅嗎?廢材。
|
|
5. Nuthead 2012-11-14 12:11:53
|
|
BSD is only a temporary measure. The abolishment of BSD is only a matter of time. BSD is a special means in this special period. The economic environment is distorted by US gov't through the means of low interest rate and QE. Also, ill-planned long term housing policy in Hong Kong, and the suppression of property policy in China which lead Chinese people to find way to deal with their money. And Hong Kong property is one of the ideal outlets for them. All these factors add together making HK property price shooting up.
BSD is a good measure to tackle the temporary housing problem. It has to phase out eventually. And the government should make good use of the time remains.
|
|
6. BSD 2012-11-14 12:11:54
|
|
樓價的確太高, 好多業主想換單位都好困難, 雖然自己個單位由2m升到4m, 但想換果個單位已由4m升到8m, 如果換的話 負債比率會高好多, 趺的時候好難守, 人工根本遠追不上樓價升幅, 所以住宅問題好大程度影響民生, 仲未講d冇買樓,硬食貴租果d....... 樓價升因供應小, 政府做成, 短期供應未到, 唯有BSD, 事實上非本地買了不小, 如果冇BSD, 好快樓指數到150~200.
|
|
7. 亮劍 2012-11-14 12:14:47
|
|
BSD 可否優化?例如 15 % 稅款照收,但如果這外/內地人,在香港就業並提供薪俸稅証明,自住及無轉手,經三年後就可以回翻水俾佢哋,用以吸納人材。 香港註冊有限公司亦可依樣畫葫蘆,提供財務報表及交利得稅者有水回!
|
|
8. 逸瑤 2012-11-14 13:09:36
|
|
很期待下回續談BSD呢。
旅遊業真的很不錯,既低污染又提供很多低學歷職位。(但想到現今的青年較上一代人自我、無禮貌,許多餐廳商舖聘請年青人但服務質素欠佳,真希望他們工作幾年後、碰夠了釘後會有改善。)
比之於香港旅遊發展局現在所用的『香港 - 亞洲國際都會』定位(說了幾乎等於沒說,很大程度只是自我感覺良好),我更喜歡以前的『動感之都 :就是香港』。
動感活力之都,這是多麼吸引、充滿陽光氣色的城市!細小卻高效率、充滿活力而富有特色的這城市,實在是對世界各地的人來說也是算很有吸引力的。我個人也希望能為推廣香港旅遊業出一分力呢。
|
|
9. 利港人 2012-11-14 15:40:07
|
|
歷史已經多次證明,閉關自守,只會被時代淘汰。當自由行大量減少,造成龐大經濟損失,港人才會知痛。 希望BSD在將來會確實取消,但是美國一日大印銀紙,似乎取消的日子還很遙遠。
|
|
10. 煲浪追浪 2012-11-14 16:17:45
|
|
近代年輕一輩太幸福了,如3F 思想一様的人。。。。於六十年代樓下拴水喉既苦况又有几人經歷,不是单单環保及食刺生足以生存,。。。假使現在樓上(大6)栓水喉(東江水)香港百日即亡。 近年外資紛紛湧入,看的是大6人商机市場,在港數十年,從未見過歐美名牌駐港之多。一如比華利山,而當中帯出就業如保安,運輸,售貨員,會計,裝修及其它輔助產業更不計其數。。。不要单单看奶粉一種,作為商家,笾處好賣笾處配貨都多D,一如 I- PHONE,問下連鎖店店長經營手法即知。 SSD鎖錢留港,可圈可奌,但BSD拒客於門外,實在是殺雞取卵之法,千其唔好跟其它城市比,人家有自身產業支持,如新加坡石油加工運輸,澳門有賭業,香港有乜,真係諗唔到,股票炒賣?唔係話炒賣衰咩!哦~炒賣中銀紀念鈔是好,炒賣股票是好,投資物業是衰。其他如收月費電視是好,收月費網絡是好,收月費過海隧過獅隧是好,但物業收月費就衰。。。乜野道理黎架?重話自由港。 現時下CY正苦及80後年青一輩話限制自由行?當年政府唔係特別起個老鼠公園想引大6客咩!依家到底乜野世界呀!要知今日種下苦樹,明日必出苦果,到時苦果自嘗,恨不當初。 反正是半上岸人士,都係學麥兜咁~坐定定睇好戲!
|
|
11. 向痴忍扇說不 2012-11-14 16:22:50
|
|
土地閒置稅是最好的方法,發展商屯地多年,浪費資源,政府應該按最高地積比率每年抽取5%土地閒置稅,稅率按年遞增,這樣就會有效運用土地資源,不會造成浪費。
|
|
12. 唔俾買 2012-11-14 18:41:17
|
|
BSD算甚麼? 喺強國, 阿公根本唔俾你買. 自由經濟, 你信? 真係自由經濟就港元唔再同美元掛鈎, 行浮動匯率啦. 匯率都被操控, 仲講咩自由經濟.
|
|
13. 唔俾買 2012-11-14 18:48:07
|
|
固定匯率只係有利生意人, 因匯率唔會波動嘛. 但一旦實際幣值偏離, 如現在跟美元貶值, 物價通脹; 十年前, 跟美元升值, 經濟變成衰退. 受苦的都是普羅大眾. 自由經濟? d官用嚟呃人啫.
|
|
14. t 2012-11-14 19:27:51
|
|
|
|
|
15. to5 nuthead 2012-11-14 20:04:50
|
|
Very good English and very good comment,但是很少人會明白和認同,因為這裏都是炒家和代理。
|
|
16. 回唔俾買 2012-11-14 20:18:53
|
|
自由經濟並不是d官用嚟呃人,而是d炒家和地產因為頂唔順bsd用嚟做理由發晦氣的。
|
|
17. 80後銀行從業員 2012-11-15 00:15:52
|
|
BSD弊多於利之說我不同意. 借鑑國內2010年起國十條中限購令的經驗, 在供需未足以應市前壓抑需求是治本之道的確有助壓抑國內樓市炒風. 對於限購令針對非本市戶籍居民只能購一套商品房這個限制來說, BSD起碼並無此限, 只要肯付稅, 買多少套也可以. 港府希望做到的, 是將投資性的需求壓到最低, 令買房者均為本地有需要的首置/換樓人士. 仲達兄說到影響香港自由經濟體是言重了, 在香港資金流並無設限, 我反而認同非常時期當行非常之策. 若仍以大市場小政府無為而治的手法治樓市, 到泡沫發展至不可收拾地步才出手為時晚矣. 另外補充一點, 昨晚和朋友們食飯時提到樓市的信貸問題. 其實樓市上升的催化劑並非美國推行QE(這是很低層次的分析)...本地樓價的推手是銀行的信貸增長以及如雨後春筍般增長的不受金管局監管的"財務機構". 不要迷信於借貸水平只有兩成, 六成人已還清按揭等言論而認為目前負債水平很健康. 若不相信, 可以看看近年各大香港上市銀行年報中所列的按揭貸款增長了還是下降了. 現實只是超低息令人麻痺了利息支出的痛苦而己.
|
|
18. Ricky Law 2012-11-15 00:31:06
|
|
To17:80後銀行從業員
若政府把BSD用於工商舖就真的影響香港自由經濟了!
|
|
19. 80後銀行從業員 2012-11-15 00:33:11
|
|
今天看到了在職貧窮的報道說最富家庭和最窮家庭收入差由03年22倍升到現在的26倍. 數字不會說謊, 即使全港最富的10%家庭月入中位數, 亦即是全港收入排行第5%的家庭收入也只由03年的70,000元升到現在的88,800元. 這說明了兩個問題: 1) 即使最富裕家庭收入增長仍追不上本地GDP增長, 說明雖然不少本地/跨國企業賺大錢, 帶旺香港經濟, 但就算最富打工仔一群仍未盡受其惠, 不要說排在10%以外的家庭了; 2) 常有人質疑不應用全港收入衡量買樓負擔, 這點我同意. 那麼是最高收入的這10%計, 這批人該不會住公屋了, 但增長只有不足27%....同期樓價增幅相信大家比我更清楚了.
|
|
20. 仲達 2012-11-15 00:33:29
|
|
給80後銀行從業員兄: 多謝兄台賜教,在此非常時期,推行BSD乃迫不得已,本人明白,亦對財金官員深表同情,惟BSD雖在大方向上正確,仍有不少值得商榷之處,屬不易察覺之代價、不作修改不行,將在星期五的文章中探討。
|
|
21. 亮劍 2012-11-15 09:40:54
|
|
80後銀行從業員兄,您說即使最富裕 10 % 家庭收入增長仍追不上本地GDP增長,我有少少補充,現實情況最高收入嗰 1-2 % 嘅人,不單止收入追得上而且追凸本地GDP增長,而最高收入呢十幾弍拾 % 嘅家庭,唔少都已經買咗樓,隨時仲两叁間起碼,這幾年升得最少嘅私樓都升一倍,其他磚頭例如工商舖及車位,幾倍濕溼碎,呢吓財富效應先致係主菜。
|
|
22. Yellow Man 2012-11-15 10:06:10
|
|
80後銀行從業員: great analysis, let me share with my friends. I think most of us did not realise that this is the case in the past 10 years.
|
|
23. 法子 2012-11-15 10:31:22
|
|
|
|
|
24. 法子 reply 3 2012-11-15 10:40:45
|
|
人地做,我們是否就要做?
香港是自由制度中的 number 1,為什麼要學人地。人地是以其他方法取勝,例如:巴西是農業。我們是否也學?每個地方有自己的「土壤」,上面種的植也不一定要一樣。北方不種水稻,南方不種小麥
|
|
25. 稅務改革 2012-11-15 11:50:22
|
|
為穩定政府稅收,政府應該加懲差餉,跟買樓印花稅一樣,以樓價高低來計算稅率,豪宅應該交多些差餉,富人應該唔會介意俾多些,400萬以下的單位交小些,200萬以下單位可免差餉。
|
|
26. 50後 2012-11-15 11:51:36
|
|
自由經濟 幾年前香港大米暴跌至每斤一元、政府見損害了米商、農夫、農地主利益及稅收,政府實行勾地表,將開發土地權力交給米商、農地土,慢慢大米升至五元。這時曾特首吹着口哨非常高興,但外地水浸,很多人到香港購買大米,大米升至十元,這時市民有怨氣,政府出招了,一日仲達行過米鋪見門口大排長龍,說;這就是自由經濟、有賣出有買入就是市價,慢慢大米升至二十元,一日仲達又行過米鋪見乃有人買米,亦有買有賣乃是市價乃是自由經濟。又慢慢....。一日仲達又行過米鋪,見大米堆積如山,門前了無一人,仲達抓晒頭百思不得其解,這時一個骨瘦如柴老頭行過米鋪,看見大米两眼發光,申手入腰包,良久.....搖頭......。仲達問老頭;賣米人到那里去了。老頭答;都餓死了。仲達問為甚麼會餓死,大米不是堆積如山?老頭答;都為自由經濟體,仲達語塞,一看,眼前人正是好友湯搏士也。
|
|
27. 有意思 2012-11-15 12:14:10
|
|
骨瘦如柴老頭.....湯博士? 肥豬變馬騮,似乎唔太可能喎! 仲達和湯博士根本都唔支持自由經濟,成日都要求政府不要供應太多土地,驚個樓市跌喎,佢地根本就係喜歡計劃經濟,要政府計清計楚,令他們的地產投資賺大錢。
|
|
28. 80後銀行從業員 2012-11-15 12:16:11
|
|
Ricky兄, 我不太相信BSD會應用到工商舖或車位裏面去. 針對的仍只是住宅市場. 亮劍兄: 十分同意您的看法, 那1%最有錢的遠遠升幅高於其它組別. 不過政府明顯地偏向了另外那99%.
|
|
29. Ricky Law 2012-11-15 12:31:51
|
|
|
|
|
30. PETER PAKER 2012-11-15 14:34:22
|
|
To: 80後銀行從業員 I don't agree with your points as below: "本地樓價的推手是銀行的信貸增長以及如雨後春筍般增長的不受金管局監管的"財務機構". 不要迷信於借貸水平只有兩成, 六成人已還清按揭等言論而認為目前負債水平很健康. 若不相信, 可以看看近年各大香港上市銀行年報中所列的按揭貸款增長了還是下降了. 現實只是超低息令人麻痺了利息支出的痛苦而己." As I know, 此外 , 根據 “香港金融管理局季報2012年6月 - 銀行業概況” p.3圖6 (以下的 hyperlink) , 零售銀行貸存比率約55% - 56% , 與1997年高峰時 , 有關貸存比率曾達到150% - 160% , 相比之下 , 今天貸存比率、銀行狀況相當健康 , 香港經濟本身完全沒有過渡借貸的情況。 http://www.hkma.gov.hk/media/chi/publications-and-research/quarterly-bulletin/qb201206/ra2.pdf For those FI not regulated by HKMA, the impacts are not expected to show very substantial lending portion unless you can show me the offiicial figures.
|
|
31. 寄生虫 2012-11-15 15:38:21
|
|
若樓價還處於數年前的低位, 即使有過渡借貸的情況, 樓市仍然安全, 但現在樓價已相比數年前高出一倍有多,即使現在沒有過渡借貸的情況, 樓市跌時仍然會給這些在高位借貸的人令到樓市爆破.
若然只是香港的借貸政府還可以控制, 但內地人或外資買港樓, 他們的資金大多數不是本港資金, 他們都會受到自身本土經濟好壞,而影響投資决定, 這會令本港樓市風險更高更複雜, 所以BSD是有需要的.
|
|
32. 資產主義 2012-11-15 16:42:46
|
|
最新消息係美國又延長零息至2016年,基本上係沒有加息時間表,歐美日經濟都有排唔會好,低息將持續10年以上,最壞情況下,隨時像日本一樣低息超過20年。 奧巴馬連任,伯南克必定繼續無限QE,現在係時候買多幾層樓收租,班冇殼蝸牛根本就係租硬樓,必定會全心全意幫你供樓,租金年年上升複利效應下,等於班冇殼蝸牛送多幾層樓俾你,唔買就笨!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