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1. 為死難者祈禱 2012-10-03 10:39:56
|
|
|
|
|
2. 為香港默哀 2012-10-03 11:00:10
|
|
維港除了用來放煙火外,根本用途不大,只會不斷發生意外,悲劇頻生,市區用地不足,應該將維港填平,為未來20年內1000萬人口大都市作準備,現在已跑輸上海大城 市和新加坡這樣的小城市,將來必定跑輸大陸的其他大城市和台灣,香港人為了自身利益實在太扮環保和造作,市區無地,唔填維港,那裡找市區地呢!
|
|
3. 亮劍 2012-10-03 11:05:19
|
|
海泰號同南丫四號相撞,後者數分鐘已經沉沒,當時海面肯定係哀號滿佈,海泰號船長竟然聽那些無理取鬧嘅乘客老點而開船走,真係難以想像香港有咁自私嘅「人」!
|
|
4. 路人5 2012-10-03 11:07:55
|
|
為在醫院中的傷者祈禱,希望早日康復.走出心中的陰暗.
|
|
5. 米雪 2012-10-03 11:23:06
|
|
請不要作審判官吧! 小輪船身已傾, 勉強救人有機會連小輪也沉沒. 沒有詳細情況就作判官是港人特色吧?! 請讓警方調查好才作判官.
|
|
6. 80後銀行從業員 2012-10-03 11:24:53
|
|
我覺得不應該怪責海泰號船長. 沒有人知道死傷這麼慘重, 即使它沒有駛離開, 也未必有太大幫助, 因為大部份死者都是在救護人員趕到前已被海水淹沒. 要讉責的應該是南丫四號船長, 若查實真有魯莽駕駛之嫌, 該予以重罰以防再有同類事故發生. 我不相信中聯辦會抽水. 當時國慶酒會CY和李剛同時在場, 後者不可能聞訊而袖手旁觀.
|
|
7. 小思 2012-10-03 11:36:59
|
|
今次大海難,好陰公,令大家都好傷心...... 至於海泰號,我認為即使為了乘客安全先駛往南丫島,放低乘客後也應回航救助,至少也可給予救生圈等設備吧. 80後銀行從業員兄,小妹一向很敬重你,但是今次你的評論反而責備被撞的一方,是否有點本末倒置?
|
|
8. 回六樓 2012-10-03 11:50:23
|
|
無太大幫助? 你開緊玩笑啊話
是但扔d救生衣落海都已經幫到啦
|
|
9. 下半旗 2012-10-03 11:57:13
|
|
|
|
|
10. 80後銀行從業員 2012-10-03 12:09:12
|
|
我更正一下, 應該是偏離航道的船長, 還是待警方調查清楚後再論. 先不論哪位船長危駕, 就是否泊岸這一點, 我仍然認為海泰號船長的決定正確. 據報該船亦有入水, 亦有乘客受傷. 船長是有責任保障本船乘客安全的. 當然你事後看它留在現場亦是無防. 但若然海泰號亦有因不駛回岸而出現人員傷亡, 那麼是否船長的過失更大呢?
|
|
11. 亮劍 2012-10-03 12:14:00
|
|
有學過急救及受過救災訓練嘅人都應該知道,災難發生後頭嗰幾分鐘極之緊要,如果海泰號當時放低一兩隻救生艇,或拋下一啲水泡同救生圈,會死少好多人! 希望所有船員都要受過災難拯救訓練才能執勤!
|
|
12. 80後銀行從業員 2012-10-03 12:25:37
|
|
亮劍兄及各位, 我估計大家都沒親眼看過沉船意外吧. 被撞之後30秒之內已入水, 兩分鐘左右沉沒. 但在船身傾斜之際人群已向船尾方向倒下, 加上船艙內雜物壓傷令人不能動彈. 正常人即使熟水性, 在水中閉氣不能超過兩分鐘. 死者大部份不是自行游出船外而等待不了救援致死的. 而是困於艙內. 即使海泰號船員個個是奧運游泳冠軍, 兼專業拯溺. 當你反應過來之後第一時間游過去也超過兩分鐘了.
|
|
13. New Hands 2012-10-03 12:43:38
|
|
hi!! all,
不立刻離開(撞船後),是避免被撞的地方若有大洞入水,船離開大洞立現,加速入水!!!
|
|
14. 致仲達兄 2012-10-03 12:45:52
|
|
小弟十分欣賞再下的文章, 對樓市看法亦很獨到, 每之看都獲益量多.
不過對本篇文章不敢苟同, 由於事件已交給警方跟進, 一切屬於刑事, 實不適合多作猜測,免招人話柄, 昔日木鐸, 請君自重.
|
|
15. 死者已矣 2012-10-03 12:49:36
|
|
未敢忘記, 不想提起. 對死者反應胡亂猜測又不是事實的對白, 實對死者大不敬!!!
|
|
16. TO:80後銀行從業員 2012-10-03 12:50:08
|
|
|
|
|
17. TO: 80後銀行從業員 2012-10-03 13:00:48
|
|
你妄下判斷,宜立即道歉。 「要讉責的應該是南丫四號船長, 」 作為旁觀者,不可愧對死難者。否則視為大不敬。
|
|
18. 日本人文亮 2012-10-03 13:07:27
|
|
睇唔倒呢篇野同地產有咩關係, 希望唔係抽水王國興書法就好啦..
|
|
19. 回10樓/12樓 2012-10-03 13:30:13
|
|
|
|
|
20. 亮劍 2012-10-03 13:31:04
|
|
我曾經受過拯溺、急救、災難處理等訓練,在海泰號同南丫四號相撞之後,海泰號船長眼見南丫四號開始沉沒,而沒有採取合理方法,以防止有人遇到更進一步災難,即遇溺失救,點講都唔通! 撞船之後有人立即重傷昏迷、有人被困船倉,他們應該救唔倒,但肯定有好多人被拋落海遇溺,那「一件助浮物就可能救翻一條命」這第一拯溺介條絕對識用,而呢句係我幾個教練都咁教我嘅!
|
|
21. 為香港默哀 2012-10-03 13:43:29
|
|
維港除了用來放煙火外,根本用途不大,只會不斷發生意外,悲劇頻生,市區用地不足,應該將維港填平,為未來20年內1000萬人口大都市作準備,現在已跑 輸上海大城 市和新加坡這樣的小城市,將來必定跑輸大陸的其他大城市和台灣,香港人為了自身利益實在太扮環保和造作,市區無地,唔填維港,那裡找市區地呢!
|
|
22. 上善若水 2012-10-03 13:56:51
|
|
哀悼!教訓! 我都同意海泰號應馬上拋下救生圈/衣,放下救生艇。或許海泰號當時未意識到南丫四號會這麼快沉船吧!
|
|
23. 上善若水 2012-10-03 14:21:10
|
|
生死差一線。 活在當下。 將今天當作生命中的最後一天,該做就去做,該開心就開心。 若明天能夠醒來,當懷感恩之心。
|
|
24. TRON 2012-10-03 15:06:53
|
|
哀哉! 無論誰對誰錯,對已經去了的人來說,已經不能改變什麼。對於還在生的人,除了要討回公道外,更重要的是要勇敢面對未來。 要為在生的人祈禱...
|
|
25. HK small potato 2012-10-03 15:33:46
|
|
年宵或者遊行都有人流車流管制, 不知出海看煙花船隻不論數量/航道/排位次序沒有管制 ? 出海看煙花不只香港人, 也有中外遊客
|
|
26. 小妹 2012-10-03 16:22:13
|
|
請各位看看今天星島日報報道, 當時有另一艘船(南丫島往鴨脷洲之渡輪), 當場施予援手, 有18人獲救. 事發後頭2, 3分鐘是救人的黃金時間, 大家要以此為鑑.
|
|
27. sun moon 2012-10-03 17:47:17
|
|
|
|
|
28. PN 2012-10-03 18:13:44
|
|
If you are looking at the left side of a boat, you will see a "Red" light; and if you look from the right side, you will see a "Green". So what does that mean? Simple, when see red, the boat you see have the 'right of way' so you need to give way while when you see green, the other fellow should give way to you. (this not apply to junk vs container as the container cannot change course quickly). In this occasion, the left side of the boat got hit (when the skipper see should have seen the red light. So you tell me who was wrong. (not to mention 海泰號 should have been sailing a lot faster speed than 南丫四號)
|
|
29. 逸瑤 2012-10-03 18:15:40
|
|
發生這種事情,大家豈能不悲傷... 但願死難者早日安息,在世的受害者及其家屬能早日康復,重新振作起來!
正如上善若水兄所言,活在當下。我們都該常懷感恩之心,珍惜身邊的人,珍惜每一天。
|
|
30. Tommy Leung 2012-10-03 19:00:57
|
|
個個都是馬後砲,人都死了,點講都無用,生命無常,就算腰纏萬貫,億萬家財,那又如何?
|
|
31. 向蘋果說不 2012-10-03 19:33:04
|
|
有人認為事發後中聯辦提供協助是抽水行為,本人不敢苟同,救人無分由誰救,緊急的搶救本港各方已盡力,但為何來自中方的協助就要拒絕? AGREE 為反共而反共,呢班香港人真係!
|
|
32. 向亮劍說-不要吹水 2012-10-03 19:34:22
|
|
20. 亮劍2012-10-03 13:31:04 我曾經受過拯溺、急救、災難處理等訓練
|
|
33. 填平維港大聯盟 2012-10-03 20:41:51
|
|
維港放煙花實害死人,遲些郵輪碼頭啟用,意外將會更多,根本維港和近港島水域太窄,唔適合太多船隻穿穿插插,填平了維港和近港島水域,才能解決大量問題,包括市區用地不足,陸上和過海交通擠塞,康樂設施不足,人口增加至1000萬的其他設施配套等。郵輪碼頭亦不適宜設在港內,放煙花可考慮到吐露海。
|
|
34. TO 33 2012-10-03 22:23:40
|
|
|
|
|
35. 仲達 2012-10-04 00:35:23
|
|
希望死傷者家屬節哀順變,政府及涉事雙方應盡力還事件一個清白,給眾人一個交代。
|
|
36. 亮劍 2012-10-04 08:35:41
|
|
32 樓-----在弍幾叁拾年前,你識拯溺及急救,就可以去做兼職救生員,揾十多弍拾元一粒鐘,順便揾客教人游水,每月揾多成千銀,幫補儲首期及供樓,無錢買樓就要想辦法,唔通又去揾政府俾間你?請問有乜好吹水? 災難處理等訓練,除左紀律部隊之外,唔少制服團隊都有,今次十一海難,就出動唔少制服團隊幫手,而我曾經係紀律部隊或制服團隊成員又有乜奇?唔該補充少少常識先來吹水!
|
|
37. TO 33 2012-10-04 09:28:11
|
|
維港除了每年放幾次煙花,根本就係作用不大,贊成填平維港造地,香港才有進步!
|
|
38. 茅波又來了 2012-10-04 10:22:02
|
|
CY應該領頭剷平自己山頂豪宅地,建公屋,讓我等貧瘠之民可以一嘗「豪味」。則功德無量。 陳茅波又發茅飲酒揸車,你死你事,不要累街坊!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