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1. 新界主業 2012-04-12 15:23:39
|
|
許多自食其力的低收入小業主可以住新界, 而有些'不勞而獲'的人就一定要住市區?
|
|
2. 亮劍 2012-04-12 15:48:27
|
|
公營供應泛濫 「強政」可致洪災 市建局主席張震遠上周受訪時大談如何將市區重建項目起公屋,同時向政府要多啲着數作為交換條件, 就係「額外財政支援」及「簡化收樓程序」。好彩呢個咁荒唐嘅提議連以民粹為主打嘅泛民議員涂謹申都認為不可行(雖然佢提出嘅反對理由係話市區重建項目太細,言下之意即到喉唔到肺也),如果唔係香港稀有貴重嘅市區土地將更被浪費:市建局收緊嘅地已經去到成萬蚊呎,相對恒地(012)過去幾年以均價4000 蚊呎收購280萬方呎市區舊樓,似乎慷納稅人之慨咗起碼幾千蚊呎!以市建局手頭嗰1340萬呎土地儲備計,保守地當佢貴私人市場3000蚊呎咁收番嚟,咁各位可能已經間接交多咗400億元稅之多!貴買平賣 補貼不少咁400億可以點用?就算林鄭局長所舉嘅4000宗劏房投訴係低估咗實數九成(即全港有4萬個劏房戶,佔家庭總數嘅2%),咁400億都可以派俾所有劏房戶每月4000蚊當租金津貼(唔少劏房戶只係交緊1000至2000蚊月租)或交通津貼成20年有多!咁係唔係好過將市區重建項目嚟起公屋?收樓成本貴之外,市建局亦通常賣樓賣得平(過去市底時常常為咗財政問題要將重建項目賤賣俾發展商,市好時又驚政治壓力話高樓價無良,唔敢為股東──即係你同我──爭取最大利益),所以成為政府另一個大花筒,不停地要伸手要錢(繼2003年起收100億元「打底」後,至2011年3月止更要政府免地價54億元之多!)逢政府換班 應撥亂反正因為市建局一定知道自己嘅弱點,所以張總先至借機提出以上兩點要求,既要市民俾更多補貼佢,又要再加大佢嘅行政霸權。你可能會問:八成強拍已經係強搶民產,點解佢竟然仲要增權?答案會唔會與市建局土儲喺2009年被新地(016)超越有關【圖一】?再唔發力追,連恒地都爬埋頭,豈不是好失威?但係點解唔應該再俾着數市建局?除咗佢會揮霍你我嘅公帑之外,更大嘅一個問題就係政府已經擠迫私人市場至歷史新低:就算計埋最近新增嘅私樓土地供 應,2013年嘅私樓供應市佔率都只係33%之微【圖二】,即係衙門(包括港鐵及市建局)兌私人供應已達2比1之高!如果連置安心及復建居屋都計埋入去,筆者恐怕長線比例更會超越3比1。如此嚴重嘅公私市場失衡將吃去本港過往嘅多元、創業、低稅環境,向福利掛帥及經濟衰敗進軍。而家適逢換屆,正係抽離過度干預呢個深淵嘅良機,希望下屆政府班子能從善如流,則善莫大焉。中天letstalkproperty@gmail.comhttp://chungtinproperty.blogspot.com/
|
|
3. 掹車邊80後 2012-04-12 16:24:38
|
|
大致同意閣下講法, 但收購價用實用面積計, 所以不應用太古城比較
|
|
4. 向饭民说不 2012-04-12 16:56:13
|
|
香港真正的霸權就是公屋霸權。比地產霸權更加強勢。因為無人敢反對公屋霸權。 反而地產商,開始有過街老鼠一樣。人人喊打。
|
|
5. 亮劍 2012-04-12 17:01:50
|
|
市建局主席張震遠將市區重建項目起公屋呢個提案,肯定會掀動不少每月為那個市區窩居,傾盡心血的中產心靈,原來細個嗰陣勤勉不倦地讀書,大個嗰陣敬業樂業,日出而作,日入而息----係無鬼用嘅!!最少連市區都住唔倒,要去大西北先買倒樓、租倒屋!! 反而那些細個讀唔成書,做每份工都唔長嘅費青;或者幾拾歲人先翻大陸娶妻,再拿拿臨「必」幾件化骨龍嘅退休人仕,先可以奉旨住倒市區!!! 以後申請公屋嘅人唔揀市區樓一定有病,要捉拒哋去驗腦! 嗰啲係隔籬左近有公屋嘅私樓租客請調整心臟機能,弟時你哋會俾呢啲公屋居民當傻仔咁睇,拒哋會用無盡同情嘅眼光向你哋話:「乜嘢世界呀?成萬銀租你都肯俾?仲要成叁拾年樓,又無海景,去地鐵站要成十分鐘,間房細成咁,係你先咁蠢,租啲咁嘅樓」!!!!
|
|
6. 向饭民说不 2012-04-12 17:13:42
|
|
樓上,那些廢柴話不能在3年內上公屋的,其實大部分都是輪上公屋。
|
|
7. Second Chance 2012-04-12 18:03:26
|
|
Look at the previous generation of deprived people and how they made it to the top end of town by living and growing up in the vicinity of CBD. It is likely that history will repeat itself and Hong Kong will have more fighting fit and mega rich young business leaders in the very near future(younger and have more money than mainland super rich entrepreneurs, of course !). A very well worth investment, one would have thought ! Do not forget to sponsor their primary, secondary and university education too !
|
|
8. 劏房居民 2012-04-12 18:22:46
|
|
To:2樓(唔少劏房戶只係交緊1000至2000蚊月租) 你所指是迷里倉?工厦劏房或棺材房都冇甘平喎!
|
|
9. 無明 2012-04-12 19:20:15
|
|
|
|
|
10. 上善若水 2012-04-12 19:59:53
|
|
仲達兄此文寫得好! 一些補充: 1)市區單棟式公屋必定供應量極少,但需求卻極大,能夠入住的必然只是少數幸運兒。不過卻帶給公屋申請人一些不切實際的希望,不少人都想成為幸運兒,明明可以獲派發公屋單位,但偏偏要放棄,以等待幸運之神的降臨。這樣將令較偏遠地區的公屋單位長期空置,白白浪費社會資源! 2)如果在高尚私人住宅區起公屋,必然拉低私人住宅的樓價,也會拉低附近的地價,影響政府的賣地收入,這是事實,雖然不能站在道德高地,政治也不太正確。CY曾指責私樓業主,寧願附近起公園、球場,也不願起公屋,其實這是人之常情,雖然也可能政治不正確。還有一幅附近是公園、球場的地皮,其價值遠遠高於附近有公屋的同樣地皮,對政府的賣地收入有幫助。
|
|
11. 上善若水 2012-04-12 20:10:10
|
|
CY當選後,小弟聽其言、觀其行,總覺得我們習以為常的觀念將面臨改變!
|
|
12. X觀點 2012-04-12 20:25:26
|
|
市建局主席張震遠提議將市區重建項目起公屋,非常好!CY應該俾張震遠做多十年市建局主席,千祈唔好俾第二個做呀!我就放長雙眼睇張震遠佢點樣同市建局雙雙出血不止絕命身亡。
|
|
13. 向饭民说不 2012-04-12 20:34:29
|
|
楼上,死的不会是他,是香港的纳税人,最后纳税人比班废材共产。
|
|
14. 向饭民说不 2012-04-12 20:40:28
|
|
以下是规划的市区屋, 連 城 道 地 盤 柴 灣 | | | | 何 文 田 南 第 二 期 | 何 文 田 | | | 牛 頭 角 下 邨 第 五 期 | 牛 頭 角 | 四 座 樓 宇 | | 西 九 龍 第 6 號 地 盤 | 深 水 埗 | 即 港 鐵 南 昌 站 側 。 | | 蘇 屋 邨 重 建 第 一 期 | 深 水 埗 | | | 蘇 屋 邨 重 建 第 二 期 | 深 水 埗 | | | 秀 明 道 地 盤 | 觀 塘 | 現 址 為 秀 茂 坪 社 區 中 心 , 將 會 重 建 為 一 座 樓 宇 及 一 個 社 區 會 堂 連 圖 書 館 設 施 。 | | 安 達 臣 道 地 盤 A 及 地 盤 B 第 一 及 第 二 期 | 觀 塘 | 九 座 樓 宇 。 | | 安 達 臣 道 地 盤 D | 觀 塘 | 四 座 樓 宇 。 | | 安 達 臣 道 地 盤 E 第 一 及 第 二 期 | 觀 塘 | 七 座 樓 宇 。 | | 鯉 魚 門 第 三 期 | 油 塘 | 一 座 樓 宇 及 公 共 運 輸 交 匯 處 。 | | 火 炭 平 房 區 地 盤 | 沙 田 |
|
|
15. 80後銀行從業員 2012-04-12 21:12:43
|
|
|
|
|
16. 向蛇齋餅粽說不 2012-04-12 21:52:06
|
|
全香港700万人一齊大解, 破健力士紀錄, 破世界紀錄, 超威水! Dream bear 同鄉紳, 齊剝褲, 齊大解, 眾志成城為大解….. DAB牽頭剝褲齊大解, 亞爺要你三更解, 不許宿便到天明…. 膀胱亞都話香港再無唐營, 涼營, 非典營, 香肛營, 只有大便營…. 美國有大衛營, 香港都有返個大便營, 仲唔係超英趕美….
|
|
17. IRM 2012-04-12 21:53:01
|
|
strongly agree with 15/F, it will be great if Mr. wolf Leung can donate his house in Peak and build public estate. Then everyone will be happy!!
|
|
18. CC 2012-04-12 23:05:45
|
|
張震遠只是幫CY政冶抽水,如此政策根本過不了立法局,現有的公屋不計地價及建築費,單是官理費每年也要補貼二至三億,而計入地價及建築費平均以300平方呎計 x $3500(屯門地價十建築費等如$1050000一個300呎單位,一年起三萬個等如300多億元支出,如以市建局重建收回單位平均$5000呎計,等同每一單位成本是$9000每平方呎,是一毫子也收不回,全部全港納稅人支付,我們埋單,住得公屋,等如對社會付出最少的一群,為何將社會大部份資源放在他們身上,等同學校也會將資源放在勤力或有潛質學生身上,少部份放於不想讀書身上,這樣學校才有希望,放於社會也是,將資源放於想買樓,想創業,想讀書及有理想的年青一代,這樣香港才會有希望.
|
|
19. 法子 2012-04-12 23:44:43
|
|
|
|
|
20. KIM 2012-04-13 09:47:24
|
|
建築商人起樓要買地,政府起樓吾使買地,在成本上自然出現差異,香港的土地吾係屬於香港政府,怎能用如此狹隘思想評論公屋政策?中產的稅項與基層亦有差距,難道這又是稅霸?
|
|
21. siusiu 2012-04-13 09:48:00
|
|
|
|
|
22. KIM 2012-04-13 09:52:43
|
|
『若山頂也有公屋, 那才是公平』:有啊,十五樓不見幾許公屋建在山上嗎,請到牛頭角,九龍灣,彩虹站看看!
|
|
23. 自私自利 2012-04-13 10:05:48
|
|
一場金融風暴,點解咁多人PK,PK者何解多是中產,這正好說明炒樓者誰?助就地產霸權者誰?用自身利益去看社會,香港就吾應該有公立醫院,吾應該有老人院…,因為呢一切都在剝削中產,阿門。
|
|
24. gypak 2012-04-13 10:21:06
|
|
|
|
|
25. gypak 2012-04-13 10:21:11
|
|
|
|
|
26. 亮劍 2012-04-13 10:36:54
|
|
----用自身利益去看社會,香港就吾應該有公立醫院,吾應該有老人院…,因為呢一切都在剝削中產,阿門。 每平方呎市區地地價係一萬,起私樓每呎嘅建築成本係二千,市建局可用萬伍銀出貨! 而新界地每呎地價係二千,起公屋每呎嘅建築成本係千六銀! 如果市建局用市區地起私樓,再用新界地起公屋,咁就可以起多幾倍公屋,請問自私自利係邊個?
|
|
27. 炒家 2012-04-13 10:56:22
|
|
根本人係自私自利好正常,個個都係想買樓賺大錢,冇人想買樓蝕錢架,最好就係靠炒樓可發達。打死工交硬稅支付公共開支冇得走,個個都想炒樓賺錢由輸錢的人支付這開支,但唔係個個有能力有眼光咁做。
樓價升跌都有人死架啦,輸錢也一定有藉口! 但最緊要有升有跌,不要只升不跌,也不要只跌不升,因為兩種情況都會養懶人。有升有跌可考各人眼光,讓眼光好的人賺點錢,讓眼光差的人和過份投機的人得教訓。
|
|
28. Fair 2012-04-13 11:07:55
|
|
個個地產都想出很多借口要提高房價. 香港正是被那些地產, 知識型經濟拖累!!! 很多錢就是用來養那小部份人!
|
|
29. Cypress 2012-04-13 11:09:14
|
|
|
|
|
30. From My Humane Heart 2012-04-13 11:56:52
|
|
我也同意之前那位的說話! 政府就是要幫市民, 當然要用到稅收喇 -將取了社會很多錢的 用來幫需要住屋的一群. 這就是 '仁' 理. 香港再容許買樓(必需品)可當作投資/投機工具的話, 香港就只會繼續死下去, 地產巳使香港無經濟了. 只是自食其果 -而幫助那些'不用生產'的一小群 擔上這沉重負擔的 就是那真正要住屋的那些貧窮戶! 香港不要再放棄工廠(政府可提供好好的誘因 -地價優惠等等), 香港就可養很多人(一間廠都可養幾百, 及附屬工業喇, 更可支持其他的'三級生產'喇. 但現時很多學者講的知識型經濟, 金融中心...就只是用社會大部錢用來養一小部有利益者. 但其他人未必是有足夠的工作). 你看西方一走了放棄工廠, 走了知識型經濟的路, 他們的'真正'失業率是不會低的! 你看香港未有現時麼多經濟問題之前, 都是沒有脫離工廠的 (如八,九年代). 現時的個個講的都只是為私利, 要抄賣. 無生產! 要真正要住屋的那些人供養那些不用生產的那小部份投資者! 當然從政府數據來看, 香港的國民生產數據是増長的 – 因為由抄賣而增的話! 但這代表大家生活(由其在必需品)得更衡-社會更矛盾! 希望其他的都可以人講人話!
|
|
31. From My Humane Heart! (Revised) 2012-04-13 12:02:20
|
|
我也同意之前那位的說話! 政府就是要幫市民, 當然要用到稅收喇 -將取了社會很多錢的 用來幫需要住屋的一群. 這就是 '仁' 理. 香港再容許買樓(必需品)可當作投資/投機工具的話, 香港就只會繼續死下去, 地產巳使香港無經濟了. 只是自食其果 -而幫助那些'不用生產'的一小群 擔上這沉重負擔的 就是那真正要住屋的那些貧窮戶! 香港不要再放棄工廠(政府可提供好好的誘因 -地價優惠等等), 香港就可養很多人(一間廠都可養幾百人, 及附屬工業喇, 更可支持其他的'三級生產'喇. 但現時很多學者講的知識型經濟, 金融中心...就只是用社會大部錢用來養一小部有利益者. 但其他人未必是有足夠的工作). 你看西方一走了放棄工廠, 走了知識型經濟的路, 他們的'真正'失業率是不會低的! 你看香港未有現時麼多經濟問題之前, 都是沒有脫離工廠的 (如八,九年代). 現時的個個講的都只是為私利, 要抄賣. 無生產! 要真正要住屋的那些人供養那些不用生產的那小部份投資者! 當然從政府數據來看, 香港的國民生產數據是増長的 – 因為由抄賣而增的! 但這代表大家生活(由其在必需品)得更失衡-社會更矛盾! 希望其他的都可以人講人話!
|
|
32. 向饭民说不 2012-04-13 12:16:17
|
|
23楼,做就地产霸权的就是公屋霸权,看你的言论和楼上的言论,就是公屋霸权的声音。 SSD之后,今日香港的大部分买楼者,都不是投机者。买楼收租,其实也是正常的投资行为,也面对楼价上升,下跌的风险,也是要面对租金上升,下跌的风险。今日楼价上升的一个原因,就是供不应求,阳宅,阴宅同时供不应求。 如果废材要令楼价不升,唯一的办法就是将现在建的公屋,全部改成私人楼出售。 现在香港有一大部分人住公屋,一大部分人已经有自己的楼宇。现在埋怨楼价高的2类人,最强的是那批看错市的,09年之前卖住楼的,这些人其实也是投机者,楼上,你认为需要帮助吗?第二类是刚毕业的学生,工作无几年。但是事实上香港楼,从来都是需要人出来工作好几年,才存到首期买楼,点解上一代人需要,这一代人就可以不劳而获。 楼上,现在真正拥有楼宇的业主,都是辛勤的一群,辛苦的存了首期,然后分20年供。你口里的投机者,只是小部分。反而那些要楼价跌的才是批不劳而获的废材。
|
|
33. 新人 2012-04-13 13:24:40
|
|
希望人不是巳私利而言. 健康的發展最好不是在必需品方面. 多人做的未必是對的. 是不是個個人話不要考試, 就個個都可不考試呢!? 說話不要太偏激, 況且討論區不是一個人的霸權, 希望不是為個人利益而言. 請言重. 從事實來看清楚一點 (不是從個人利益而看), 其實你所說的問題, 全都是因當樓作投資/投機巳生的! 然而巳受了經紀的推銷巳做了買樓的承諾, 是不是要好好的工作賺錢供樓還好呢(然而巳承諾了, 應不會怨天的呢?)?!
|
|
34. 亮劍 2012-04-13 13:28:08
|
|
香港不要再放棄工廠(政府可提供好好的誘因 -地價優惠等等), 香港就可養很多人(一間廠都可養幾百, 及附屬工業喇, 更可支持其他的'三級生產'喇------------ 請問你知唔知道大陸沿海嘅工廠都請唔倒人開工,如果呢啲工廠要生存,一係入大西北或內陸,或者去越南、柬埔寨、印度、印尼---- 如果唔順應潮流,咁就連維唔維倒皮,請唔請夠工人坐滿生產綫都成問題! 香港要攪翻工業,咁請問俾幾多人工啲工廠工人?多嗰頭就無競爭力,少過頭就無人蘇你! 係度借問聲你本人會否收 5 千銀做玩具廠? 你太太會唔會收 5 千去做織布廠? 你要知道 5 千銀係大陸請埋你兩個都仲得!! 最後如果你啲細路話大個之後返份工廠工你係咪舉腳讚成? 時不我予,社會要進步,你都要!!
|
|
35. 向饭民说不 2012-04-13 14:05:00
|
|
废材还不明白Kodak走到破产保护之路。不思进取的结果。一直想着good old day。但是事实时代已经变了,数码相机已经取代了菲林相机。废材还以为旧山寨厂可以造就香港繁荣。 我想问废材愿意不愿意月薪2千元去工厂打工呢?如果不愿意,就不要乱叫。还要什么最低工资30元,真的吃米不知米贵的废材。
|
|
36. CD ROM 2012-04-13 16:16:19
|
|
首先回應仲達兄的文章; 現在地理位置優越的公/居屋, 我相信大部分不會是蓋時就那麼方便吧, 30年前的沙田/大埔等, 是荒涼之地, 都是靠公營房屋帶起一個區的, 他們帶著大量的新居民, 相應的交通/商戶就這樣產生, 新發展區就是這樣出來的. 公營房屋有的是 "量" , 大量的市民, 大量的需求, 加上政府安排好的配套, 能夠把一個新區訊速發展... CY想把開發新的土地使用放在口邊, 市區公屋最大的問題, 是根本性上政府放棄強而有力的武器去開發新土地... 自斷一臂... 而另一個帶來的問題是公屋富戶... 公屋居民有多少%真的需要資助? 看看它們的停車場便知道了. 公屋還要在黃金地段, 還有人會還給政府嗎? 蓋新的重要但如何拿回舊的更為重要, 給受資助的公屋人有大點原因upgrade, 令本身的公屋再流轉下去. 奇怪回應中網友說HK不要放棄工廠... 在這個連中國做工廠也難的世道... 還是放眼世界, 站高一點看遠一點吧...
|
|
37. CD ROM 2012-04-13 16:16:32
|
|
首先回應仲達兄的文章; 現在地理位置優越的公/居屋, 我相信大部分不會是蓋時就那麼方便吧, 30年前的沙田/大埔等, 是荒涼之地, 都是靠公營房屋帶起一個區的, 他們帶著大量的新居民, 相應的交通/商戶就這樣產生, 新發展區就是這樣出來的. 公營房屋有的是 "量" , 大量的市民, 大量的需求, 加上政府安排好的配套, 能夠把一個新區訊速發展... CY想把開發新的土地使用放在口邊, 市區公屋最大的問題, 是根本性上政府放棄強而有力的武器去開發新土地... 自斷一臂... 而另一個帶來的問題是公屋富戶... 公屋居民有多少%真的需要資助? 看看它們的停車場便知道了. 公屋還要在黃金地段, 還有人會還給政府嗎? 蓋新的重要但如何拿回舊的更為重要, 給受資助的公屋人有大點原因upgrade, 令本身的公屋再流轉下去. 奇怪回應中網友說HK不要放棄工廠... 在這個連中國做工廠也難的世道... 還是放眼世界, 站高一點看遠一點吧...
|
|
38. 向饭民说不 2012-04-13 16:58:51
|
|
楼上,其实这些就是社会主义永远解决不了的资源错配。 说话很简单,让公屋富戶搬出来,但是当要立法的时候,肯定会被班为民请命的政客阻止。同时如果要真正执行的时候,班公屋富戶又有不同的方法令自己不用搬出去。 其中一个典型的例子,很多父母将自己的楼过比自己的孩子,然之后去申请公屋,申请综援。你话这些父母是不是富戶。又或者在悲情城市的天水围,又有几多假离婚。 计划经济永远解决不但资源错配。饭民班废材不要将这些问题推比政府。令到政府不断扩展,钱用多了,但是问题还是解决不到。
|
|
39. 寄生虫 2012-04-13 19:14:14
|
|
To:30 非常同意, 在黐膠花歲月時那有什麽福利不福利, 不論高低學歴社會上都有不同工種等著市民做, 那時在報上街上或工廠門口都大量招請, 那時打工仔經常說東家吾打;打西家, 至於基層老人家或家庭主婦都可去制衣廠拿衫褲回家剪線頭或黐膠花幫補家計, 那有像現時很多老人家去執纸皮謀生甘慘. 直至到97回歸前后, 因大陸生產成本比本港低很多, 啲資本家就慢慢地被內地吸乾, 形成今日的社會只靠金融地產旅遊飲食這幾个行業去養活七佰萬人, 當然吾够分啦! 因而引起很多社會分化的問題. 而政府吾系吾想解決問题. 而系吾敢, 因怕得罪中国政府, 所以形成不斷增加福利去按撫基層市民, 這就是做成今日社會上資本家中產基層甘多磨擦的成因.
|
|
40. Private Salesman 2012-04-13 19:39:15
|
|
有些看表面的. 經常看人工等等(當然很多人都知那人工的水平). 要是我們可減下租金, 便可抵銷很多東西, 繼而增加競爭力. 要是一些不是太單純或是一些不受舊思想影響的, 可看看歐美的 只會看人工等等而遷廠, 他們的經濟不是真太好的. 表面上看如美國等是發達國家. 看真喲, 它只是借錢幫它發展-欠世界最多錢的一國! 沒有了廠, 它現時只是用很多借口如傾銷等借口去阻止其他國家發展. 一個健全之國, 應每樣工業都有平衡的發展的. 看真喲 很多可用買樓作投資的國家, 人民的生活質素真是不太好的! 講真, 很多人都是要住屋的(無論是富戶不富戶, 遷不遷出等問題), 現時只不過是買了樓的, 做買樓的 用不同的方法要自己的樓價升值而已! 為何不要給每個人都可理性地有自己的住處(是必需品嗎), 有利益的一群 可不可 不要在辛苦工作的一群中, 從必需品中一世榨取他們的血汗錢呢! 榨了之後, 你的下一代, 你自己(你的生活成本等等)也要還的!
|
|
41. Ada 2012-04-13 20:27:56
|
|
從經濟學來說, 生活水平是要看生活開支的, 要是用怎麼原因都好, 可以把現時的房屋開支降至每月一千元左右(食用,車費開支等也無被地產推高), 每月人工四千元, 人是可以生活到的. 而且也有多公司願意在香港開公司喇! 實質工資也不會被減呢! 剛到來香港 觀察到,現時香港有三多問題(從數據看到的): 必需品抄賣太多, 大學位太多, 傭工太多. 總之, 我們無那個人可 不用養那部份的 地產, 學者, 金融的. 從這個話題可看一個人的觀點是不是從私利出發呢! 是不是理智的呢!
|
|
42. 70's 2012-04-13 20:42:20
|
|
我也相信: 如工廠, 住屋開支等等是可減下來的話, 我們是可有工廠的. 我們的實質收入也是有機會上調的. 我也相信這是一個成熟而平衡的作法. 亮劍, CD ROM 可看看不放棄工廠的, 如台灣, 南韓等國家連在金融風暴時也可生存到! 從心而說我同意地產, 知識型經濟是拖累我們的!
|
|
43. 一个上进的香港人 2012-04-13 21:40:37
|
|
|
|
|
44. Foreigner 2012-04-13 21:49:00
|
|
很多香港人不知的,是英美等人工高的國家都是有他們的工廠的。只不過是香港人不太知呢?他們可多從其他世界,多了解少少。不可太自巳為正。 樓價高,我相信是在資本主意中,從無控制的抄賣做成的嚴重價格失衝問題。一些豪宅Flat也講億..。資源,價格等都是操在一小部份資本家的手﹝這也是一種獨裁呢﹞,而我們也不能平衡那價格失衝!在次需品市場中,這問題不是致命的。但是在必需品中,這就做成了一世的「社會的深層矛盾」!很難生活,很難開公司呢!在高地價下﹝這是地產很樂意見的﹞你看香港巳有多店舖關閉了,一面倒剩下名店。試想想,如香港沒有自由行,大陸人可在大陸買到他們要的,或是自由行是要到大陸其他地方、台灣…的話。無工廠,只有一少部份金融的﹝教育的只是為他們自己生產的﹞,我們是不是個個抱著層樓做乞丐呢? 在一路減少公司數目的環境下,要想想的,我們是不是要控制一下必需品抄賣的問題呢﹝除了地產,我們也有很多其他的投資工具呢﹞! 希望其他的都可撇開政治、私利等目的真心想想?!
|
|
45. 寄生虫 2012-04-13 22:11:44
|
|
現時的香港是成也中国敗也中国, 点解,如沒有自由行香港會變成点呢? 會不會回到沙士時境况呢? 低消費通缩飲食業倒閉多人失業負資產? 但若要資本家現時回港設廠可以嗎? 除非已到左中国国民生活指數跟香港睇齊啦! 我信呢一日會來臨! 但不是在有生之年!
|
|
46. 寄生虫 2012-04-13 22:45:13
|
|
如果放啲資本家地產老去一个冇人島,他們可以做到啲乜呢?所有野都系市場決定一切. 唔可以抹煞資本家對社會係有最大貢獻呢個事實. 冇地產商, 你可能會訓街. 冇資本家, 你一定失業(除非閣下係專業人士)
|
|
47. From My Humane Heart 2012-04-14 01:25:19
|
|
相信Foreigner指的是抄樓那些資本家(不是開廠那些), 他也提倡資本家開廠?! Kodak早在70年代巳有數碼相機的技術, 也有很多知識型的資產. 90年代也是最早做數碼相機, 不過後沒有做生產的業務, 後便到現在的地步! 現時我們很多政策都偏向由在井中想東西的學屇, 所為民主的做出來. 這裡我們是不是要反思這個呢?
|
|
48. Private Salesman 2012-04-14 01:38:40
|
|
其實有些大陸員工巳有幾千收入了(但錢比我們多, 因普遍租金還是少了我們些)! 我們的初級員工也是幾千元一個月呢!
|
|
49. 向饭民说不 2012-04-14 01:43:15
|
|
|
|
|
50. 小心香招搵你 2012-04-14 08:00:06
|
|
|
|
|
51. 哈哈仲達 2012-04-14 09:58:27
|
|
400呎住7人的「公屋霸權」,現在地方好用多了,因為有兩個正在找你安置!
|
|
52. 亮劍 2012-04-14 10:40:39
|
|
蘋果、香蕉、橙係生果,揾一萬幾千嘅中下階層可以食得起! 紅莓、藍莓、葡萄又係生果,揾幾萬嘅中產都可以負擔!! 西瓜、密瓜、草莓都係生果,但如果加上「有機」及「溫室」嘅標籤,咁就只有有錢人先食得起! 但有人話唔想成日啲窮人食黎食去都係蘋果、香蕉、橙,要請拒哋食吓西瓜、密瓜、草莓,仲想係「有機」及「溫室」!咁請問有無唔妥?
|
|
53. 向饭民说不 2012-04-14 11:06:14
|
|
50楼:基层霸权,7人公屋的断章取义; 觀塘區議員陳百里指,黃的單位雖為大單位,但一家七口居住,相當擠迫,黃曾要求房署安排新單位與妻兒居住,今年 2月曾到彩虹邨揀樓,惟不喜歡,其後獲配九龍城美東邨一單位,因對面是墳場,黃拒絕居住,印象中黃並非火爆之人,與妻子來見他時也無透露有問題。 点解3年上不到公屋的原因,乜叫公屋霸权,乜叫基层霸权。
|
|
54. 向饭民说不 2012-04-14 11:07:53
|
|
全部都是市区公屋,还要一年内,可以选2次。天啊,香港点解要勤劳。
|
|
55. 持平人 2012-04-14 11:17:24
|
|
我覺得仲達兄呢篇文,主要係針對市建局不應以高價收回的市區地皮起公屋,因為極為浪費資源,至於公屋問題,就如法子兄所講,基本保障係要有,但係唔應該太奢侈。 今天發生的不幸事故,貼了頭條日報的報導如下: 三家七口 擠住400呎屋
現場消息指,男女事主育有一名六歲兒子,一家三口與家姑、兩弟及一弟婦共七人,同住坪石一個約四百方呎公屋,寓所異常擠逼,女事主經常因小故與親人爭執,多次要求丈夫申請分戶調遷。
男事主於是向區議員求助,先後兩次獲得分配公屋單位供選擇,但一個單位是凶宅,另一個單位面向墳場,並不合意,故一直等候其他公屋。 報導話佢地有兩次獲得公屋機會,係就係次貨,但係公屋係基本保障,唔可以要求太高;我有朋友住過凶宅,只要放得低心魔,根本冇實際問題。至於墳場景,蘇民峰講過,如果唔係太近的話,風水學上冇問題,你可以當佢係幅牆。 出事當然無人開心,但係如果那對夫婦一早搬左,情況會否不同?
|
|
56. 亮劍 2012-04-14 11:31:31
|
|
係十多年前,董建華講,香港嘅產業要多元化,有人就提出攪晶片廠,想政府平價批地建廠,但當時董伯伯唔騷拒! 咁如果當日董伯伯一念之差,呢間晶片廠係香港攪得成又會點? 我無水晶球,但睇吓唔少散户嘅至愛「中芯國際」呢幾年蝕左幾多錢,股價貶值左 7 成多嘅走勢,再睇吓阿爺磅左幾多學費----原來董建華都有清晰伶俐嘅時刻!
|
|
57. 向饭民说不 2012-04-14 12:06:47
|
|
55楼,废材可以一直选,直到理想的市区公屋。但是中产却要花几百万还有是双墳景。还要是郊区楼。这就是公义。
|
|
58. 向饭民说不 2012-04-14 12:08:24
|
|
|
|
|
59. mini 2012-04-14 14:14:38
|
|
Don't Panic ! That's gimmick from Mr Cheng ! In future, the new CEO may find several places in city to build more public housing estates. These places could be from 10 Districts in Shenzhen, Special Economic Zone, PRC !Particulary, Futian & Luohu (Lo Wu) Districts with connection rails linking our MTR network to the heart of Hong Kong. Ideally speaking, if we do not consider the land values, we can technically build public housing estats in the Peak. If this is case, it must be great for ordinary citizens ! Hope Dream Bear helps !
|
|
60. mini 2012-04-14 14:44:54
|
|
Living in Shenzhen, SEZ, PRC. could be one of options for new applicants including post 80s for public housing estates in the near future. For health/medical needs, they may go to the North District Hospital operated by HKHA. For travelling out of town, they can take a Mass Transit Railway to the Airport in Shenzhen for domestic or international flights OR choose a highspeed train starting from Shenzhen,( not from West Kowloon ) to the intercities in the mainland, if needed. There is no climate difference between HK and SZ...
|
|
61. Engi 2012-04-14 15:55:47
|
|
經紀 - 在平靜時也要想盡方法, 借口, 新聞 挑起事端來提高樓價(他們有多些是持定貨的). 不監控的話, 香港的樓價只會無止的升, 香港怎會不被那小群地產拖累呢!
|
|
62. 向饭民说不 2012-04-14 16:09:08
|
|
樓上,我不是經紀,但是你不要以為經紀是上帝,可以令樓價上升。經紀在市場的角色,就像寄生蟲一樣,他令土地肥沃,令到市場更容易成長。 好多人討厭寄生蟲,但是沒有寄生蟲,莊稼是難以成長的。 當年毛澤東討厭麻雀,打殺麻雀,結果帶來了3年的蝗禍。
|
|
63. 寄生虫 2012-04-14 17:34:23
|
|
|
|
|
64. 口同鼻拗 2012-04-14 20:50:21
|
|
政府話已經做到三年可以上樓,但有些人話輪侯六年還上不到樓,原來如此!
|
|
65. mini 2012-04-14 23:27:25
|
|
For your reference, our primary schoolmates have raised one question: - Have you experienced 7 people sleeping in one steel, double-deck bed in the public estates? They have all finished their colleges, higher degrees or PhD, mortgages as well. Don't try to damage to the others if you cannot get something. Think Postive !
|
|
66. 路過人 2012-04-24 22:39:46
|
|
不可不說的是,那些Sales: 樓價升高才會多銷售的, 我識的就是這樣(自己也炒-用很多特別技巧賺了社會很多錢. 但他們說的永遠只會說是價格是由市場決定等等, 我們是資本主義等等........). 香港的密度和星新加坡差不多, 為何我們的樓價是他們的多倍, 是市民不能付負擔, 為何我們要一世也不能為層樓呢? 不是炒賣, 樓債價又怎會那麼貴呢?
|
|
67. Manager 2012-04-24 23:01:14
|
|
我有多年工作經驗.我也讚同和也見過66所說的地產人.樓上的有些未真見過世界真面目的, 就只會從善心處看.-Can be more mature! Too positive could be too naive! Don't try to damage the truth by innocence!
|
|
68. JOC 2012-05-03 17:04:10
|
|
咩嘢都假,揾多D錢最實際;正研究兩個揾大錢項目有興趣Add我詳談,skype: joc0206 , QQ: 1736615307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