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瀏覽人次:14979    回應:1
敢說亮話

茶餐廳手記(#147)應該稱為國內人/內地人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3年5月27日

  我發文的時候提及大陸是會用國內,但很多時有人回應話我講錯,應該是內地而不是國內,我自己不但覺得分別不大,甚至用國內好過用內地,所以未有理會那些回應。

  今早去到茶餐廳,有客人提到這問題,老闆的意思也是一樣,兩者分別不大,但客人唔同意,因為中國一向以來,沿海的省份都比較富裕,內陸省份比較貧困,所以,講內地是有多少貶義,用內地人稱在國內生活的人,恐怕惹人誤會。我覺得客人講得對,好彩我一直用國內人來稱呼在國內生活的人。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回應者名稱
密碼
1. 引刀一快 2023-05-27 11:06:11
內陸省份,大陸一樣好多人稱之為“內地”,尤其沿海城市嘅人,描述湖南、貴州、陝西之類,一樣會稱為內地,不限於境外嘅城市。

氣氛融洽嘅時候,嗌咩都冇問題,依家關係緊張,咁就小心啲,冇乜詞係揾唔到抽秤理由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