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瀏覽人次:9012    回應:1
敢說亮話

茶餐廳亂話(1686)招聘被被裁的人多很多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2年12月3日

  今早去到茶餐廳,有客人話公司剛剛完成改組,趁疫情未完結之前裁了不少員工,同時為了迎接解封,招聘了不少新員工,在重組完成後,員工人數多了,薪金支出減少,而且工作職位不會重疊,工作效力提高,但其他人只睇到他的公司正在裁員,以為好唔掂,這是一個美麗的誤會。

  報紙話匯豐裁員200個高級經理,又冇講匯豐正在招聘3000人,老實說,被裁的200位高級經理並不是工作能不佳,只是與其他在位經理的客源重疊,辭退他們不但可以減少支出,而且令到剩下經理的更具生產力,而且新招聘的員工一定可以帶到一些新的生意,所以,裁員並不一定是壞消息,對公司來說是好消息,而且被裁的人可能有更佳發展。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回應者名稱
密碼
1. 活在當下 2022-12-03 11:55:24

招聘"比"被裁的人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