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瀏覽人次:23606    回應:7
文亮言

沒有人會可憐電騙案的受害者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1年5月5日

  近日發生一單2.5億元電騙案,我話大件事,對於電騙者來說,這是一個極大吸引,未來一段時間,電騙案只有多,不會少,情況好似賭場,如果有人贏了大錢,去賭場的人一定會驟然增多,香港人唯有自己小心一些。

  有老友話可能受到電騙,好彩損失不是太多,見我沒有表示,竟然問我是不是冷血,我話無人會對電騙案的受害者表示同情,因為大家都會認為被騙的人一定有不可告人的秘密在電騙者手中,俗稱身有屎,既然是身有屎,又點會同情受害人,所以,老友不能怪我,我亦是一個普通人。

  老友問好不好報警,我不敢畀意見,就算警方明知道答案是沒有,但仍然會問報案人有没有不可告人的秘密,其次是有沒有金錢上損失,如果話沒有金錢損失,警方就會叫報案人以後小心一些,然後打發佢走,如果話有,仲大鑊,警方就會話如果不是身有屎,又點會畀錢給電騙者,一定會問長問短,其實,報案人的目的是希望警方能夠幫他們追回被騙的金錢,這個情況如潑出去的水,易潑難收,不過,但仍然要報案,希望可以警惕其他人。

  電騙案最關鍵是第一次接電話以及第一筆款項,接了電話代表可以初步接觸,有希望成功,而第一筆款項就是代表被騙者身有屎,表示可以繼續騙下去,直至爆煲為止,但這兩點對被騙者都不是最重要,最重要就是他們要知道,就算他們如何無辜,損失如何慘重,沒有人會可憐電騙案的受害者。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回應者名稱
密碼
1. 大鄉里 2021-05-05 10:17:20
有些電騙以家人安危作威協,值得同情。

2. 引刀一快 2021-05-05 16:45:52
我懷疑電騙分子之中,有啲係識得催眠。我識得一個人,佢老竇有腦退化,接到電騙電話,話佢個仔有事,忽然成個人精靈返,識得揸存折去銀行過數。
3. 十一哥 2021-05-05 21:15:05
刀刀要拜師嘞…學咗下山、專注揾D老退化客仔…何止大灣…去三沙都話咁易啦!
4. 引刀一快 2021-05-05 21:41:27
十一仔肯定係暗啞底中過招,怪之咁憎大灣區喇。
5. 引刀一快 2021-05-05 21:58:15
十一仔,知醜未?老退化都返到大灣區買樓,你唔抵得?都唔得!
6. 十一哥 2021-05-05 22:44:50
刀刀 咪就係…成日比你老蝦呃條…比你呃到啦!

7. 引刀一快 2021-05-06 01:44:49
十一仔好嘢,輸到出嗮面仲咁生猛,紮紮跳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