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瀏覽人次:23164    回應:4
文亮言

納米樓的死穴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0年10月1日

  有人話,一年容易又中秋,但今年絕不容易,除了社運之外,還有新冠疫情,在雙重夾擊之下,一般人會認為樓價會大跌,但事實又非如此,的確令人覺得奇怪。

  根據中原指數顯示,今年的樓價至今仍然有些微升幅,代表新冠疫情對二手住宅樓宇影響不大,不過納米樓除外,而事實上疫情令到住納米樓的人非常煩惱,在疫情嚴重時,政府呼籲市民 stay home 以及 work from home,原來 Home 就是納米樓死穴,住納米樓的人,很多都只是當納米樓是一個居所,就算不是早出晚歸,都唔會放太多時間在納米樓,唔出街都會去會所,但在新冠疫情影響之下,不但酒樓食肆,娛樂場所的營業時間減少,屋苑的會所亦關門,唯有 stay home,一個人還好些少,兩個人就很容易產生磨擦,適逢政府推出林鄭 Plan,有資格而又供得起的人都會考慮買兩至三房單位,但他們一定要將自住的納米樓出售,否則就要付15%特別印花稅,大家千祈唔好睇少那些供應量,納米樓業主為了慳回新買大單位的印花稅,有機會蝕讓買入了幾年的納米樓,如果納米樓二手業主蝕讓,納米新樓的銷情就不會太理想,這個不合時代產物,可能因為新冠疫情而終結,或者,這是一件好事。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回應者名稱
密碼
1. 同意 2020-10-01 10:49:45
同意,撥亂反正
2. 撥亂反正 2020-10-01 13:38:28
乜樓都好,15%特別印花稅都好,最終都係為咗一個字,「錢」
3. 安居樂業 2020-10-01 19:07:14
納米樓也好,唐樓私樓也好,木屋居屋公屋也好,豪宅別墅也好,祝願香港人人安居樂業,中秋佳節快樂!
4. 引刀一快 2020-10-02 04:44:30
其實有個折中辦法,一開關就拿拿林去睇下大灣區啲平樓,依家幾百到一千蚊呎嘅好多,多一間屋,香港嘅納米樓放少啲嘢,自然住得舒服,好多細屋做唔到嘅嘢,又可以喺大陸屋做,自然大大改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