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瀏覽人次:15107    回應:0
文亮言

分析員不敢做的樓市調查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3年5月26日

  上星期有澳門舊同學送帖到公司,他準備做疊翁,仲話今次又大出血,大仔結婚時買了一個單位送給他們,二仔結婚又點敢唔送,而且每一次都是在大家初次見面時,由未來襯家直接提出,亦暗示如果冇樓的話,結婚可能要推遲,老友唔明白點解分析員成日話樓市大跌,唔通香港人唔使結婚,又或者香港的女仔是注重愛情,唔係咁注重有冇自己的住宅單位。

  老友真係識講笑,如果香港男仔冇樓,想媾女都難,唔好話結婚,其實大多數香港人在結婚時都希望有自己的住宅物業,尤其是女方,這亦是她們考慮的因素之一,如果對方沒有樓,或者要同男方家人一齊住,這將會大大減分,甚至不會考慮對方,如果分析員做一個調查,就知道樓市不會大跌,調整當然會有,什麼調查,就是大部分即將結婚的香港人是否希望有自己的自住單位。

  香港雖然沒有做類似調查,但國內有,大約有67 %話結婚時必須有自己的自住單位,20%話看情況,13%話沒有必要,估計香港的情況也差不多,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就算以這個結果推論,樓市就算唔升,都唔會大跌,期待香港分析員或者傳媒做一個類似調查。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回應者名稱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