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瀏覽人次:19500    回應:1
文亮言

只有失去才懂得擁有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2年8月9日

  有老友問點解全香港都睇淡樓市,我不斷發叫人唔好賣了自住樓。我話只有失去才懂得擁有,我是過來人,曾經兩次在沒有迫切性的情況下賣了自住樓,結果很辛苦才買得返,而且,質素比以前的單位差很多。最後我答應自己,只有換樓才可以賣走自住單位,結果我又食言,就算是換樓,買了新單位都唔會賣走舊自住單位,才可以愈買愈多,我只不過是將我的痛苦與經驗寫出來,真的是信不信由你。

  今日有很多賣樓的人,都唔知道點解要賣樓,如果是移民就無話可說,財困就唔會講,大多數人會話擔心加息。我問過兩位擔心加息而賣樓的人,一位只是借了樓價一半,我反問點解要擔心加息,一位是借了九成,我話如果可以借九成,即是承受得起壓力測試,點解要擔心加息,擔心加息只是人云亦云,心魔而已。而事實上現在買樓的人有不少都是八九成按揭,唔通他們唔驚,無它,他們只是做足壓力測試。除了可以承受3%額外支出的利息,亦留足夠儲備作不時之需。如果業主有足夠準備,點解要擔心加息,甚至擔心到要賣樓。

  現在賣樓的人有一個共通點,不但只得一個自住單位,而且是首次置業者,他們從未失去,唔懂得什麼才是擁有,以為將單位賣走之後,很容易買得返。而事實上當他們成功賣樓之後,如果樓市沒有大跌,他們就會嘗試到失去的滋味,如果再買樓,就唔會咁輕易賣樓,因為他們懂得擁有原來是多麼矜貴。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回應者名稱
密碼
1. 有28 2022-08-09 20:38:39

有28萬業主賣出一個物業仍然有一個物業居住...............

165萬人擁有一個物業

運房局指,根據稅務局在執行職務時所得的資料顯示,截至2020年3月31日,2019-20年度以個人名義全權及聯權、或分權擁有物業的人數中,本港共有165萬人擁有一個物業。若按全港約747萬人計算,即全港約有2成人擁有一個物業。

至於擁有兩個三個及物業的人士,即大減至28.5萬人及8.6萬人。

310人擁有超過50個物業

數據更發現,本港有人坐擁多個物業,有多達260人擁有51至90個物業;更有14人持有91至100個物業;甚至有36人擁有超過100個物業。

運房局亦指,稅務局沒有就有關數據以住宅或非住宅物業分類統計,故上述數字或同時包涵了住宅或非住宅物業。

原文網址: 36人在港擁過百物業 165萬港人擁有一住宅 本地買家交易創3年高 | 香港01 https://www.hk01.com/sns/article/61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