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瀏覽人次:17149    回應:37
仲達言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者名稱
密碼
1. 中產 2012-10-25 10:53:58
聯繫匯率一日不除,樓價只會不斷上升,直至美國加息為止。
2. 最恐佈的是...挾升的又是上車盤! 2012-10-25 10:54:51

政府又出口術,話要再出招打遏樓市,自從兩年前開始,政府每次出招都會令樓價挾升,相信今次都唔例外,傳聞招數包括:
。徵收按揭利息稅 1%
。將額外印花稅延長至 5
邊鬼個諗出架?!有冇腦架?!
如果以上措施推出,相信樓價又再挾升兩三成!

徵收按揭利息稅 1%
如果沒有理解錯誤...假如你現在買樓,供款利率是 2.15%,現在就收 3.15%,多出的 1% 用作交稅。
老老實實...很多早兩年買樓,正享受 H+0.65% 超低息的業主,若然賣樓、再買、再做按揭要 2.15%,這個差距已經令他們很肉痛,很多業主朋友都不願賣樓,若果加到 3.15%,他們肯定更不捨得賣樓,供應又再進一步短缺。

將額外印花稅延長至 5
上次推出 SSD 樓價即時彈升,竟然還會有人提出,將 SSD 延長至 5 年!賣樓、再買...要鎖住 5 年,你賣唔賣?現在市場已經全城缺盤,一個中型屋苑隨時只有一兩條鎖匙,再鎖多幾年...咪即係連一兩條鎖匙都收起埋?到時點可能唔升呢?

最恐佈的是...挾升的又是上車盤!
收緊按揭,徵收按揭稅...即是借錢供樓難度大增,原本你有能力買一個中價大單位,現在買不起了,只能買一個細單位。SSD 再延長幾年...原本諗住買大單位投資的,都會分散風險,買兩個細單位。細價樓、上車盤又再急升。政府不是說要幫中產置業嗎?如何做到?甚麼時候才明白,現在樓價急升的問題是來自供應少、缺盤?單單壓抑需求又有甚麼用?

3. 亮劍 2012-10-25 10:56:05

在當前這類形勢下,投資者應有最壞打算,要預期自己的經常性收入會減少,要預自己可能急需要用現金,要預利息可能掉頭上升,要預租金會下跌,租客可能會遷出。不對最壞的情況預作打算,一旦身處逆境,就會變得非常被動。賺少一點,沒有所謂,最重要是不要令自己失去翻身能力。

 

在投資市場上,損失容易,追回損失困難。資產值跌去10%,只要多賺11%就可回本;但若果跌去50%,就得賺100%才能回本;若是跌掉90%,則要賺900%才能回本;幾近無法翻身。因此,投資者一定要避免陷入這樣的境地。

 

09 6 4 日,施永青係咁寫「「現時股市與樓市的反彈,並非反映於經濟已開始復甦,而只不過是原有財富的儲存模式出現較大規模的轉移吧了(由現金轉回去投資市場)。實體經濟的產能過剩問題,並未因而得到解決。」」

 

「原有財富的儲存模式出現較大規模的轉移呢一點」,政府應該開一個腦震盪會議參審現行打擊樓市政策,是否與現實脫節!

CY及您嘅團隊應該知道,現在香港有一半私樓,喺係一班 40幾到 50幾嘅 60後中產人仕手上。

呢班人大多生於196X年,這是香港人口出生高峰期,加上 197X年開始,香港教育有長足發展,他們無論學歷、社會地位、影響力、揾錢能力、聚積嘅財富速度及實質資產等,都非同小可!

如果以正常嘅人生歷程來計,呢班 60 後唔使蓋棺已可論定:-

粗略計算約一半人可以入住公屋,咁拒哋起碼三餐唔使愁,醒少少者仲可以買翻間私樓或居屋,執倒少少資產增值嘅甜頭。

再醒啲嘅、或有計劃啲嘅 60 後,三十歲前後實現叁仔或四仔者(屋仔、老婆/公仔、細路仔加車仔) 如江河之鰂,今時埋單計數,就算拒哋仔女未畢業、層樓未真正供完(換過幾間或買多一兩間投資) ,都應達曬標,到達目的地,只差十年八年而矣!

 

CY 及政府高層唔好再屈埋喺金鐘總部閉門造車,現在起碼有數以拾萬計嘅 60 後家庭,拒哋喺有足夠首期、供款能力及實際需要:-

1) 更換大啲嘅樓宇。

2) 買多間近自己屋企嘅 2 手樓俾啲細路。

3) 買多间屋收租以作退休之用(我哋真係俾啲股票及基金玩到殘啦)

 

但睇CY 您嘅思路好似當我們呢班人透左明一樣!整左或整緊啲房屋政策唔與人方便不特止,當然更無想過點招呼我哋呢班人,起啲切合我哋需要嘅樓去換、去買及去投資啦!

 

唔通 80 後惡啲?

4. anggie T. 2012-10-25 11:12:46
Yes, middle classes in this generation do face alot of challenges & hardships they never encounter before.  Just have a friend 30something, all of her life had been smooth & easy,. But when she committed mortgages of a house then her job is not secure anymore......Life changes & that's why we always have to prepare for the worse coming.....Have a concept for the savings & investments to prepare for cold winter!
5. TOMMY 2012-10-25 11:13:47
每日150名單程証調低至15名

公屋排隊取消18-26歲單身申請人(四肢健全者/不是長期病患)

事實香港本士公屋需求並不是如此誇張!!!!!!!

6. 70后 2012-10-25 11:18:28
国教推行係冇问题,係套材料嘅问题,由咩人制定嘅问题,现政府比人感覺係傀儡政权,佢可以有多少话事权呢?如果一个反對日本篡改教科書,但又对文革,大躍進,八九含糊其辞……咁要嚟做乜呢……国情係要夠卑鄙,夠無耻,踩住别人嘅屍體上位,有权有勢,你就贏……
7. 70后 2012-10-25 11:22:50
你点可以要小朋友带住一颗赤子之心去认识祖國???
起码要中四先可以教……
8. 我愛人民幣力量 2012-10-25 11:27:59


QE3=超級通脹,美國未來10年都好難加息,發了咁多債,點會想還高息!歐美日現在已聯手印廢紙到世界各地購買實物資產,港元只會跟隨變廢紙,人民幣兌港元將持續上升,大陸資金購買力將大幅提升,資金必定流入香港樓市,包括住宅和商業樓宇。

現在冇樓或只得一層自住樓的必然會變成輸家。只有樓和貴金屬才能對沖甚至跑贏超級通 脹,中原CCL指數3年內好大機會升至180點,即比現在上升約70%,租樓住的必然首當其沖成為業主奴隸,因為未來幾年隨著舊租約到期,業主必定瘋狂加 租,再加上物價飛升,這些租樓住的人將會向下流變成窮中產甚至低下層。得一層自住樓的也不會好過,因為隨著通脹和租值上升,差餉、地租、管理費、維 修...等各樣開支也會大幅上升。

所以現在應該盡能力買多幾層樓,才能有效對沖超級通脹,由輸家變成贏家,這樣才會有好日子過!


10. 亮小劍 2012-10-25 11:46:02
叫得做中產,好多都手持一至幾層樓升值,又有幾哀?哀得過住籠屋、劏房或被業主瘋狂加租的租客嗎?
11. 上善若水 2012-10-25 12:57:17
國民教育不能全盤否定,港人了解國情是必需而且迫切的。從中國的歷史、地理、傳統和現代文化、藝術、體育、科技、政治經濟到各地風土人情,港人都有必要加強了解,這樣才能開闊視野,免被邊緣化。 將國民教育標籤為洗腦教育,絕對有失偏頗。我同意早前有關教材是有向共產黨擦鞋的意味,只需改良教材即可,絕不能因嗌廢食!更何況現時資訊多元化,洗腦談何容易?90年代之前,大陸、台灣互罵蔣匪、共匪達幾十年,但至今全無洗腦痕跡,光在上海,就有近100萬蔣匪後代定居。中國每一個縣,遠至西藏阿里,都有台灣人生活。反觀香港人,除了廣東省和北京、上海等少數一線城市,甚少有港人生活,我們對國內情況之了解,恐怕不如很多歐美人士。我們是否過份恐共?過份怕洗腦?過份固步自封了?
12. 70后 2012-10-25 13:32:17
如果求學是求真相,都冇乜所謂,如果弄虛作假,虛無縹緲嘅,我又唔知咁细个學嚟做乜……
香港同大陸有咩分別呢?大陸行為自由啲,隨處吐痰,乱拋垃圾,殺人放火,貪污搶地,呢啲就比較寬鬆,有钱有权就可解決……但说话评論就要谨慎啲,对任何人包括父母3分真7分假,对住权贵要謙卑,对住领導要抱住感激之心,最好能有眼海淚鼻涕配合,效果更佳……放之全國皆通!
13. re: 11 2012-10-25 13:35:23
中國每一個縣,遠至西藏阿里,都有台灣人生活。反觀香港人,除了廣東省和北京、上海等少數一線城市,甚少有港人生活,我們對國內情況之了解,恐怕不如很多歐美人士。
極不同意.

香港人會願意在這些一線城市地方生活, 是因這些地方已發展. 之前我有朋友的公司, 要同事去合肥出差, 只會叫大陸人去, 因為當地有治安問題, 而且生活質數低, 他公司大陸同事在當地出差, 三星期內已被人打劫兩次. 香港人是好怕死的, 寧可辭職都不會去.

在中國投資的外資香港人佔4成, 根據幾年前一財經雜誌的數據顯示, 而令港人卻步的多是因中國的腐敗. 中國的新聞不會說, 但身在中國最容意感受.

你說香港人對國情不了解, 我認為正正是因為太了解, 才卻步.

請你問一問身邊在 中國投資/工作的港人 的所見所聞, 腐敗的情況 是難以致信 同菲律賓可比美!

如你真正想認識中國國情, 請在不賄賂, 不走後門, 不給紅包 的大前提下 在中國投資 / 工作.
14. mini 2012-10-25 13:40:29

One More is MPF.  It is Mandatory Punishment Fund. From year 2000 to today, the total value is negative or less than the total value of Old Age Allowance, according to our parents report !!!

 

 

 

15. 國情 2012-10-25 13:41:25
在中國無錢的 都想去香港生仔, 有錢的會去外國.

看看那些有錢有權的人, 那些人的子女親友在那?
17. anggie T. 2012-10-25 14:26:49

To No. 13) I agree with you China ia horrible in some other inadvanced areas.....but it's a fact & truth.  It's bureaucracy, people have no belief(all demolished during cultural revolution) that's why they do whatever they want to make quick $$.

As a more civilized Hongkie(what most Hongkies think they are), you cannot expect to grow & contribute & develop in an area when most people are more superior/experienced/expertised like U.S., Western Europe.  But in China, you feel like a giant & you can make your comments/criticisms & yet still make your money.  Don't get me wrong I'm not saying our country is OK & good(maybe more exact my country then, some readers may not even agree on that one).  But right approach & attitude provides people with acute senses towards the FACTS/NOT DREAMS!  If you don't realize how good/bad it is, how can you dance with wolves???

18. 中產 2012-10-25 14:40:29
我又唔覺得哀喎,手上幾間樓都升了至少60%,早前賣了2間,已賺了未來30年的生活費,現在幾間長收租,每兩年加一次租,現在無憂無慮,聖誕又去旅行遊山玩水,真係快活,哀唔哀睇你自己心態啫,我又唔要求發達,夠駛就得啦。
19. 大头文 2012-10-25 15:04:45

佢都係中产,两楼在手:

「欠債輸命,赤裸鳳姐遭割喉放血命喪劏房。一名人到中年仍搏命搵錢的鳳姐,去年在警方掃黃行動「中蛇」被捕,遭列入黑名單免發「個人遊」雙程證,她遂與港人假結婚獲批探望雙程證來港淘金,但年屆五旬搵錢能力不如前,疑借錢賭博圖發達提早上岸,早前她上賭船贏錢漏口風,懷疑有人上門討債不果,狠下毒手索命,鳳姐遭利刀劏斷喉嚨,傷痕長達13公分,至昨午被房東發現全裸伏屍床上,女事主的手機及手袋不失,但現金下落不明。警方正循各種途徑追緝兇手。」

 

20. hifi 2012-10-25 15:05:53

香港地搵錢唔難,但要教育好子女至難,財富和買樓並非人生的全部。

21. 國教 2012-10-25 15:12:17

同意上善若水先生.

我們不要擦鞋教材.

但香港人係有必要了解中國的歷史、地理、傳統和現代文化、藝術、體育、科技、政治經濟到各地風土人情,... 開闊視野,免被邊緣化。

22. 煲浪追浪 2012-10-25 16:59:05
其實整個房策何難之有,但中產哀歌只可繼續唱(因此項福利中產是有得煑冇得食),先説大學生上學資格及貸款安排.引用於樓市即可.1./政府擔保銀行低息借出首期...2./政府擔保下拉長供款年期....3./政府要求提供低息自用首置者(曾買戓賣者不乎)....4./規限2人為一単位一生人一次(包括綜援者).......5./首置供樓税务優惠....6./政府5年內包尾回收.............一/大市場小政府之政策下不太影响賣地及税收或樓市波動.....二/他朝若樓价下跌是不会对自住者有任何實質影响.因所有供款巳有計畫及保障安排.銀行冇得迫廠.....三/冇浪費土地起公屋及提供首置人仕上私樓...........當然要有資格分類.....太低者入公屋......繼而居屋.....最後私樓......分門別類.....上樓者問题要求應在短時間內搞惦......當然煲浪追浪只是普通人見解.....優化細節等D高薪厚祿者開会~~~~硏狗硏狗哪!
23. 亮縮劍 2012-10-25 17:12:08
一言蔽之:思想水平低下
24. shangshanruoshui 2012-10-25 17:19:29
一些補充:

我希望香港人能用平視,而不是仰視或者俯視的眼光,來看待外部世界。

客觀而言,內地所有城市的發展程度都落後於香港,但是從發展勢頭看,香港日後有被超越的可能,而且為時不會太久。

香港的誕生、成長、興盛的主因在於一百多年來扮演中國與世界的橋樑角色,但隨著中國的日益開放,香港的橋樑角色在各方面都日益削弱。同時香港被邊緣化的跡象越來越明顯。
25. 上善若水 2012-10-25 17:22:26
一些補充:

我希望香港人能用平視,而不是仰視或者俯視的眼光,來看待外部世界。

客觀而言,內地所有城市的發展程度都落後於香港,但是從發展勢頭看,香港日後有被超越的可能,而且為時不會太久。

香港的誕生、成長、興盛的主因在於一百多年來扮演中國與世界的橋樑角色,但隨著中國的日益開放,香港的橋樑角色在各方面都日益削弱。同時香港被邊緣化的跡象越來越明顯。
26. 上善若水 2012-10-25 17:29:18
舉例:最近十多年,內地已經形成全國性信息、物流網絡,參與其中的有移動、聯通、騰訊、淘寶、阿里巴巴等港人熟悉的公司。這一切縮小了各省市的距離,徹底改變了人們工作、消費、學習、商務模式,這裡面蘊含極大的能量。香港並無參與其中,多數人對此不甚了解,更沒有從中獲益。

一個地方的發展主要靠人才,內地新一代知識分子的量和質已不在香港之下。更令我擔心的是香港的普遍年輕人,中小學教育,香港與內地省會城市以上的學校比起來,已經沒有優勢,而且大多數年輕人對香港以外的世界缺乏了解,更缺乏一闖世界的熱情和勇氣!

如果我們繼續固步自封,香港的優勢將遲早喪失。如果我們今天以俯視的眼光看內地,不屑去了解,總有一天,我們將被迫以仰視的眼光去苦學求存!
27. HKgers 2012-10-25 18:07:46
一係冇guts
一係無能力
一係亞爺吾準
Rate peg 害吾倒D有樓有錢既人
最慘係D蟻民
我覺得依個政府負咗佢地
28. HKgers 2012-10-25 18:10:49
聯繫匯率應該由全民授權
否則不合法!
29. 向飯民說不 2012-10-25 18:22:34

PEG雖然令港幣對美元穩定,但是阿當斯密斯的無形之手又告訴我,結果是我們要接受樓市大起大落。

聯匯之下,香港政府將貨幣政策交比了聯儲局。但是香港的財政政策和美國卻又不同,香港的福利,稅制同美國也不一樣。失去了匯率調整去平衡通脹。香港的通脹必定是大起大落。

30. mini 2012-10-25 18:58:08

McDull keeps saying" Nothing To Do "

 

We thought the OAA could at least cover HK$300 for fruits, HK$120 for 8kg rice made in Thailand per month, and HK$2 x 2 trips x 30 days for riding on the world-class transports MTR / Volvo Buses. Are you happy now ?

 

We should think more about the elderly people in the existing old buildings without elevators in some districts in HK...

31. 煲浪追浪 2012-10-25 19:35:40
其實整個房策何難之有,但中產哀歌只可繼續唱(因此項福利中產是有得煑冇得食),先説大學生上學資格及貸款安排.引用於樓市即可.
 
1./政府擔保銀行低息借出首期...
2./政府擔保下拉長供款年期....
3./政府要求提供低息自用首置者(曾買戓賣者不乎)....
4./規限2人為一単位一生人一次(包括綜援者).......
5./首置供樓税务優惠....
6./政府5年內包尾回收............
 
.一/大市場小政府之政策下不太影响賣地及税收或樓市波動.....
二/他朝若樓价下跌是不会对自住者有任何實質影响.因所有供款巳有計畫及保障安排.銀行冇得迫廠.....
三/冇浪費土地起公屋及提供首置人仕上私樓...........當然要有資格分類.....太低者入公屋......繼而居屋.....最後私樓......分門別類.....上樓者問题要求應在短時間內搞惦......
 
當然煲浪追浪只是普通人見解.....優化細節等D高薪厚祿者開会~~~~硏狗硏狗哪!
32. 睇得通 2012-10-25 22:55:29
精明的中產沒有衷歌,負債無力償還者有衷歌,........
33. 在中國找機會的港人 2012-10-25 23:00:34
相信這裡好少人, 曾在大陸投資/工作!

內地的移動、聯通、騰訊、淘寶、阿里巴巴, 為什麼香港並無參與其中,
為什麼中國五十大企業,應該是100大的企業, 都沒有外資及香港人參與, 而國企更坐位全中國頭10名

是香港人及外國人唔想賺錢? 

內地由約2000年改革開放到現在, 只放寬某些省的投資, 及某些省的工人流動性, 令到中國各地有吸嚴重的城鄉矛盾. 

你去中國做生意, 一定要同中資的機構合作 (簡稱中方), 中方機構的領導/負責人多是退休的大陸高官/現任高官的家屬, 如你拒絕, 你就不用在中國做生意了. 

請問這些國情, 香港的國民教育如何教? 直接點名現任高官的家屬及高官自己有收利, 為了更真實寫出這些的名字及單位? 
早幾個月前, 有一報紙披露了 習總 親友的金錢單位 及 所移民國家 資料等等, 那記者 及 那報紙的下場 如何? 你能有辦法看這些報導嗎? 

成日將中國的bad news 打黑為外國勢力/什麼的破壞派 的造謠, 只有唱好. 

報導毒奶粉, 地溝油, 汶川地震官員的貪腐, 黑龍江成橦樓倒塌, 湖南的高架橋 等等, 這些的人是誰, 香港人, 外國人? 他們的下場如何?

香港打電話去英美加 仲平過 打去中國, 點解? 

解全中國只有中國移動, 中國聯通兩間電訊公司?  而經常收到網路會是較昂貴的中國移動?

你以為123, PCCW, SMC HK, people 唔想進軍內地? 

移動、聯通、騰訊、淘寶、阿里巴巴 的老總是誰? 同黨的領導又是什麼關係?

中國的QQ, 360防毒軟件, 你以為真係好好用, 國民有得選嗎? 
36. 仲達 2012-10-26 00:41:01

多謝各位的回應,尤以亮劍兄、上善兄、anggie T.花的心思值得欣賞。

中產的定義很含糊,有樓無樓都可以是中產,政府的定義是月入2-8萬的住戶/家庭,姑且採用。

作為中產,希望香港能有良好的長遠發展,不是「今朝有酒今朝醉」式的派錢福利主義,有歐豬前車可鑑,我們要反對過激及人人派錢的福利政策。

38. 路人 2012-10-26 10:25:20

政府的定義是月入2-8萬的住戶/家庭。

由此可見這個政府的水平幾低劣!

39. 中產人士 2012-10-26 10:42:18
立法會議員瘋狂加薪近一成六自肥,超出普遍市民加薪幅度,完全沒有詢,這就是中產哀歌,稅款養垃圾,納稅人無權反對,認真悲哀。
40. 老實講 2012-10-26 12:16:57
在內地做生意或工作既人都知道, 認識國情, 清楚國內架構立法機關又怎樣 ? 最緊要係有無后門同人事
41. 路人殅 2012-10-26 12:16:59
好認同你"反對全面撤回國民教育"的論點。完全唔俾機會人, 仲講乜野民主。

"不負責任的美國政府,卻又縱容聯儲局無限QE"
美國真正話事的, 唔係政府, 反正係美聯儲同背後班概得利益者, 總統都係受制於呢班人。雖然無確實根據, 但如果讀得多美國經濟歷史, 你可能會相信。
42. 中產 2012-10-26 12:26:59
中產定義應該係有幾層樓在手,收租能過活,有工作自由的選擇,這才叫得上做中產吧!

買唔起樓的基本上不能叫中產,靠工資支持生計的也不能叫中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