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1. 梵谷 2012-08-17 11:22:03
|
|
有時會諗, 為何香港一直無國民教育, 只有公民教育 為何比大陸人更敢於挑戰日本, 更樂於救助災民, 更齊心去清潔自己家園? 既然如此, 國民教育根本是多此一舉.
|
|
2. 向十四壯士致敬 2012-08-17 11:25:20
|
|
|
|
|
3. Allurebcbg 2012-08-17 11:33:21
|
|
|
|
|
4. 木子 2012-08-17 12:09:21
|
|
今朝am730李慧玲講得好 LYL的民建聯自稱愛國愛党, 為何登上釣魚台的反而不是他們? 大家投票比亞牛, 不要保皇党, 看到劉江華的一副忠誠太監樣, Bull Shit
|
|
5. 打倒小日本軍國主義 2012-08-17 12:41:41
|
|
|
|
|
6. Marco 2012-08-17 12:49:12
|
|
香港人一直是华人世界内最正义最敢作敢为敢言的人,无论西方社会国内社会甚至台湾等亚洲各地华人均以香港人为最正直不畏权贵的正义之师!从六四事件到保钓义举,其他大大小小的赈灾扶贫,甚至南亚海啸日本福岛核辐射,港人一直义不容辞,大力赈灾! 如今钓鱼台事件,中国政府不愿主动出手,香港人被迫出手,当仁不让,身先士卒!就像邓小平所说,"主权问题不用谈判,"中国海军只需直接开通航道,国人就可以随时自由上岛!看它日本仔可以怎么样? 软硬都不怕!
|
|
7. Yellow Man 2012-08-17 13:07:44
|
|
|
|
|
8. mini 2012-08-17 13:10:36
|
|
保釣運動真愛國,港人帶領值表揚! That's true. Diaoyu Islands and Taiwan are part of China
|
|
9. Yellow Man 2012-08-17 13:22:28
|
|
期待第三次國共合作!釣魚台(尖閣 不是正確名稱)是中國的固有領土,行政管理可由台灣的宜蘭縣負責。
|
|
10. 雲在青天水在瓶 2012-08-17 13:37:25
|
|
本人兩年前的文章, 現在讀來仍未過時: 釣魚島 - 民間宣示主權作用不大, 負作用不小! 釣魚島問題因日本扣押中國漁船船長而再起波瀾. 國民紛紛抗議示威, 要求日本無條件放人, 也有人想出海宣示主權.
對於民間組織前往釣魚島宣示主權, 我認為正面作用不大, 負面作用不小, 所以不表贊同.
國家主權是一種對某地域、人民、或個人所施展的至高無上、排他的政治權威, 具體表現在立法權、司法權和行政權. 民間組織始終不能代表國家, 去宣示主權就顯得蒼白無力, 作用不大了. 相反, 這種宣示卻給了對方以國家形式的反宣示機會, 日本巡邏船的海上攔截, 發生沖突後扣船扣人, 其意義都是代表日本政府行使行政權和司法權.
釣魚島主權問題有復雜的國際背景, 既有大陸和台灣之間的關係問題, 也有中日、 中美、中美日之間的關係問題. 如果中日兩國政府不能妥善處理好釣魚島問題, 勢必令各方面關係緊張, 如果因此發生沖突, 則必影響中國和平發展的國策.
有人批評中國政府軟弱, 我不以為然. 臥薪賞膽, 韜光養晦當然不是榮耀, 但卻是實現榮耀的第一步. 當實力不足時, 想爭取更大的榮耀, 得到的往往是更多的屈辱.
了解中國歷史的人都應該知道, 中共是中國近代史以來最強硬的政權, 現時不出手, 只因條件未成熟, 對手仍強大, 特別是在海空軍這些傳統弱項上, 中國還不能完全和日本相抗衡, 更何況在 "安保條約" 背後還有美國. 中國在領土問題上多數是先讓人三分, 如果對方知趣, 大家好商好量解決問題. 如果對方得寸進尺, 則必殺雞用牛刀, 傾全力一擊, 打出至少三十年和平 .
有人對中國古代預言作了解讀, 認為中日之戰將發生於2025-2031. 不知可信否? 不過這個可能性是存在的, 屆時中國經濟總量可能已和美國叮噹馬頭, 軍事力量也有了很大的發展. 而日本既為了領土問題, 也愿意充當美國的代理人, 與中國一爭東亞霸權. 假如中日之間真有戰爭, 不論發生在何時, 可以肯定的是, 必定是在中國統一之後, 內安才可攘外. 內部無顧之憂, 才可對外放手一博.
所以, 作為國民, 只需對政府的主權立場表示支持, 表達一下民意就可以了. 如果真心愛釣魚島, 就促請兩岸早日和談統一, 兩岸國人團結一致, 釣魚島才回歸有望.
|
|
11. 我也爱国 2012-08-17 13:46:12
|
|
很简单:抵制日货,不去日本旅游,不帮襯本地伪日商店食肆,但可以F。。。日本妹!!Yeah!
|
|
12. diaoyu tai 2012-08-17 13:56:20
|
|
仲达兄高见。我等仰望。 10/F云哥之文 日人定拍手大讃。
|
|
13. 60後港牛 2012-08-17 14:22:23
|
|
|
|
|
14. 掹車邊80後 2012-08-17 14:24:23
|
|
To: 1.講得好
你睇每年918香港仲有班老兵, 但大陸除左南京基本上無人會搞公開活動, 可能忙緊呃呃騙騙
如果大陸的"國民教育"係好, 點會有咁多毒害同胞事件 (such as 奶粉, 假酒etc). 佢係教大家黨性, 但香港公民教育起碼有教公德心..中國人一定要認識中國歷史, 但唔係大陸版的國民教育
|
|
15. 利港人 2012-08-17 14:30:25
|
|
10樓雲兄的言論,今次唔係好啱。 釣魚台已被日方實際管轄,如果連民間保釣也禁止,如何宣示主權? 國共係釣魚台問題上鎗口一致對外,使乜先統一後再爭釣魚台?
|
|
16. Or Sir 2012-08-17 15:01:17
|
|
間中有聽李慧玲,只是嘩眾取寵之輩。事件一單還一單,不可與選舉相提並論。反觀: 10. 雲在青天水在瓶,寫得好。
|
|
17. anggie T. 2012-08-17 16:25:00
|
|
Very good analysis big brother Wan. I agree most with what you say. Landing on Diaoyu island seems like a patriotic act but it's only stimulating the senses & actions of Japanese military forces. There will be a big war from the east according to the Bible, would that be the fight for Diaoyu islands as a start? Interesting, I guess when the time comes, then it comes!
|
|
18. Yellow Man 2012-08-17 16:44:24
|
|
If there is a war with the Japs, it is not our fault, and it is not what we wanted...
|
|
19. 雲在青天水在瓶 2012-08-17 17:10:58
|
|
主權屬於國家範疇, 中國人雖有 "天下興亡, 匹夫有責" 之說, 但民間宣示主權, 肯定是名不正, 言不順. 釣魚島當然是中國的領土, 但因歷史的原因, 現在由日本實際控制. 普通市民登島宣示主權, 不僅宣示意義不大, 而且還給日本政府有機會在釣魚島抓捕中國人, 在國家層面行使行政權和司法權. 我想這才是兩岸三地政府一向不支持民間登島示威的原因. 釣魚島於1972年由美國隨琉球群島一併 "轉交" 日本, 若按聯合國50年實際控制論計算, 日本將於2022年後提出領土確認. 但這一點中國肯定堅決反對. 由於雙方各執己見, 亙不相讓, 十二年之後, 中日再次發生戰爭的可能性越來越大. 由於釣魚島爭議源自琉球群島問題, 而二戰期間及之後的《開羅宣言》, 《波茨坦公告》, 甚至美國最袒護日本的1952年兩岸均未參加的《舊金山和約》, 均規定日本領土為本土四島. 加上琉球王國過去是中國番屬國的歷史, 一旦開戰, 中國必須一併解決琉球主權歸屬問題, 這有兩個可能, 第一是併入中國, 但這樣既不符合中國人的傳統, 也會引起國際上的反對. 第二是琉球獨立, 恢復成為一個主權獨立國家. 歷史的進程正在向推背圖45像所描述的情形演進: 讖曰: 有客西來, 至東而止. 木火金水, 洗此大恥. 頌曰: 炎運宏開世界同, 金烏隱匿白洋中. 從此不敢稱雄長, 兵氣全消運已終. 香港人在這一國際大棋局中, 所能做的事情有限. 我們應該做的就是, 一表態支持中國在釣魚島的主權立場, 二存錢, 將來不需要你捐軀, 但捐錢是少不了的. 其他什麼都不要做! 膿瘡未熟, 硬要去擠, 只會令情況復雜糟糕. 而硬擠的人, 不過是 "愛之適足以害之" 的 "愛國賊" !
|
|
20. 不明白 2012-08-17 17:15:09
|
|
俄羅斯普京巡視北方四島,南韓李明博登上獨島,日本議員遊釣魚台; 中國卻是平民冒生命危險強登釣魚台,還要被拉被鎖, 不明白。 有沒有智者能解釋這件本世紀怪事?
|
|
21. 懺解 2012-08-17 17:22:52
|
|
有客西來,至東而止。此圖說明日本強盛,為亞州經濟大國,欲與中國大陸競爭,取得世界強國的地位,再度攻擊中國大陸。然而;中國大陸更加的強盛,早就測知日本大國的野心,潛沉太平洋海底的軍艦,欲攻擊時,就被中國大陸,運用木火金水的攻擊武器擊滅,燬於太平洋中,也洗刷日本過去侵華,南京大屠殺的恥辱,故至大陸的東邊太平洋就被擊燬,故曰;至東而止。 [頌解] 火運宏開,是世界大同之兆。此時;全球經濟起飛,日本的火運正旺。金烏隱匿白洋中;金烏者;太陽也。太陽者;日本也。此頌說明,日本既為經濟大國,早日發動侵華,潛水艇軍艦,於隱匿於太平洋中,就被擊燬,從今不敢自稱為亞州第一大國,兵氣也全部被銷燬。此時;日本大國強盛的運勢,也已經終止,再也不敢與中國大陸為敵,不得不服臣於中國。 此圖有兩人拿著槍,聯合打太陽。兩人代表著大陸與臺灣,必將聯合將日本的太陽擊滅。
|
|
22. 問各位 2012-08-17 17:45:15
|
|
美國政府竟於1972年將琉球群島主權移交日本時,一併將釣魚台列島管轄權也強行「移交」日方,立心不良 美國那位官員指示?從來無人提及,包括傳媒,真失敗!
|
|
23. 敢問:10. 雲在青天水在瓶 2012-08-17 17:48:24
|
|
歷史的進程正在向推背圖45像所描述的情形演進: 讖曰: 有客西來, 至東而止. 木火金水, 洗此大恥. 敢問雲兄,閣下是否石鏡泉先生?
|
|
24. 測量師 2012-08-17 17:53:16
|
|
|
|
|
25. 还我钓鱼台 2012-08-17 19:29:14
|
|
这次保钓行动,有人觉得成功,但我觉得好坏参半! 成功在于14勇士成功唤起中国人民的醒觉,起码看到大陆有网民热烈讨论此事。 失败在于中国正府的表现,实质上中国正府已间接承认了钓鱼台是日本的领域。看看整个过程,保钓船被日本军舰夹击,国民被外国军方这样步步进逼,那有国家会坐视不理! 登上钓鱼台后给人又拉又锁!请况就好像你开门回家,然后有人带警察到你家说你闯进私人地方,要把你拘捕! 日本人不用说什么,已经用行动胜了一杖! 中国政府说什么“严正声明”也只是空口说白话!
|
|
26. Law 友 2012-08-17 22:08:34
|
|
|
|
|
27. 小人物 2012-08-17 23:19:07
|
|
關於那推背圖預言, 我不明白現在沒有正規軍隊, 沒有核武的日本, 會有膽量挑釁中國, 發動全面戰爭?
該籤會否是指1945年日本被美國打敗後投降? 如果不是,
還是暗指某個軍力如日中天的超級大國會主動挑戰中國?
|
|
28. 仲達 2012-08-18 00:37:35
|
|
十四壯士一文比想像中反應更熱烈,多謝各位的踴躍回應! 很高興雲兄作了兩次詳細留言,更引用推背圖這高深莫測的預言奇書,使氣氛更熱鬧。 大家都是中國人,都對釣魚台主權毫無疑問,只是對處理方法各有不同看法,不必動氣---和而不同,正是中國哲學的可貴之處。
|
|
29. 路人甲 2012-08-20 10:14:55
|
|
十四壯士中有幾個是幾年前被發現秘密收取美國資金的人士, 當心!當心!
|
|
30. yk 2012-08-21 09:06:55
|
|
仲達兄文中提到美國政府於1972年將琉球群島主權移交日本,但據我理解美國只是把管治權交給日本。由於並非移交主權,亦因此琉球島上仍有美軍駐守。
|
|
31. 雲在青天水在瓶 2012-08-29 01:28:37
|
|
8月27日,日中新聞社社長韓曉清撰寫《認真反思日中關係冷靜評判香港保釣者行動》一文。文中的觀點與本人所講的行政權和司法權問題,以及“愛國賊”的看法完全相同:
“釣魚島本來只是一個有爭議的無人島,釣魚島問題本來只是一個有爭議的話題。但是香港、台灣、大陸這些所謂的保釣人士一撥又一撥、一次又一次,不斷地在釣魚島上被逮捕,被押送,被日本入國管理局根據日本入管法規定判處強制送還等行動,通過世界各國的各種媒體向全世界傳達一個對中國非常不利的資訊,即日本在有效地控制著釣魚島,日本在釣魚島有效地行使著行政管理權,司法管理權。”
“香港、台灣、大陸所謂的保釣人士所做的登陸釣魚島行動,不管他們出於什麼動機,都不是愛國行為,而是害國行為。”
希望中國多一些這樣理性的聲音,而為政者更要認清什麼是中國最大的國家利益,清楚中國的戰略重點之所在,不被狹隘的民族主義所左右。
|
|
32. 馬錦祥 2012-08-29 10:14:47
|
|
釣魚島於1972年由美國隨琉球群島一併 "轉交" 日本, 若按聯合國50年實際控制論計算, 日本將於2022年後提出領土確認. 但這一點中國肯定堅決反對. 由於雙方各執己見, 亙不相讓, 十二年之後, 中日再次發生戰爭的可能性越來越大. 假如中國能在內外安定的環境中發展經濟,每年繼續有8%左右的經濟增長,則八年之後經濟總量會比現時大一倍,到時是日本的兩倍,戰爭是講整體國力,現在不與之爭鬥,十年八年之後以雷霆萬鈞之垮而臨,勝算壓一,匹夫之勇是害國!
|
|
33. 有理無情 2012-08-29 11:24:32
|
|
2012年8月29日
【明報專訊】中共黨報《人民日報》在日本的合作方《日中新聞》,刊文宣稱本港保釣人士登陸釣魚島是「害國」而非「愛國」,又稱中日鬧翻將是「蠢事」,徒令中國失去戰略發展機遇。人民日報社旗下環球網昨轉載後,網民群起斥責文章作者是「漢奸」,環球網即日移走該文。保釣船「啟豐二號」船主羅堪就表示,中日友好不能以出賣尊嚴作為代價。
提3理據指中日鬧翻「愚蠢」
自稱日本最大中文綜合報刊的《日中新聞—人民日報》,上周五頭版發表由日中新聞社社長韓曉清撰寫的〈香港保釣者登陸釣魚島,是愛國,還是害國?〉。韓開宗明義指出,「啟豐二號」船員8月15日的登島行為,「又一次將稍有緩和的日中關係推到激烈對抗的境地」,並以在日華人身分提出3項理據來說明與日本反面對中國有弊無利。
韓曉清首先指出,日本對中國近30年的經濟發展作出重大支援。她引述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訪日時稱,「沒有日本的ODA(政府間長期低息貸款)援助項目,就沒有現在中國的現代化」,警告政治關係不穩必將影響中日經濟交流,而「把日本企業推向越南這樣惡毒的國家」,絕非中國福祉。
她接着表示:「既然蔣介石、毛澤東、周恩來、鄧小平這些政治偉人也沒有提出好的解決方案,那麼我們這一代中國人還是按照鄧小平的意見,『我們這一代人不夠聰明,沒有好的解決辦法,先放一下,讓下一代,或下下一代去解決,他們比我們聰明』。」她認為,保釣人士在釣魚島上被捕,只會向全球傳達對中國非常不利的信息,即日本正有效控制釣魚島。
「失戰略發展機遇累子孫」
最後,她指出,中國現階段最大國家利益是快速增強經濟實力,成為真正強國,「如果在現階段提前提出解決釣魚島問題,與日本徹底鬧翻,只能使中國失去戰略發展的機遇,做出中華民族子孫後代後悔莫及的蠢事」。
環球網轉載這篇文章時,把韓曉清的職務寫為「人民日報社駐日本分社社長」,到昨日下午4時左右在官方微博發表更正聲明稱,編輯因工作失誤搞錯稱謂,韓「實為『人民日報(海外版)日本合作方日中新聞社社長』」。及至昨晚,該文已從環球網移除。
網民對此文議論紛紛,絕大多數人猛烈抨擊。有網友在新浪微博評論稱,是日本不斷挑釁在先,「請韓社長不要顛倒黑白,發表似是而非的言論」。還有人稱「這就是一個典型漢奸言論。」
港保釣者:不能出賣尊嚴換友好
保釣船「啟豐二號」船主羅堪就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中國人到日本侵佔中國的領土抗議,有何不可?雙邊友好不能以出賣尊嚴作為代價。」他指出,文中提到所謂的日本對華低息貸款,與日本以往對中國侵略時掠奪的資源相比,不值一提。中國民間保釣聯合會會長童增則稱﹕「國家沒有了,領土沒有了,何談愛國。她實際上是在說自己在害國,其言論根本不值得一駁。」
北京外交學院國際關係學院研究員周永生指出,韓曉清的文章只代表個人看法,雖然部分觀點與中國政府立場一致,但「害國」結論經不起推敲。周認為,從另一角度看,香港保釣人士的行為向世界展示釣魚島的主權存在爭議,打破日本一直宣傳「釣魚島是日本固有領土」的說法。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