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簡介

1. 宗旨
  提供優質地產資訊和優良支援服務, 是科一有限公司的一貫宗旨, 目標是帶領香港中小型物業代理步向更完善,更有效率的資訊世界。

2. 簡介
  科一有限公司("科一")於1995年 在香港成立, 專門從事物業代理軟件的研究,開發及物業資訊制作, 地產資訊經內聯網系統,每日直接傳送到超過 20000名地產經紀的桌上電腦(即 目前"科一"的1380家物業代理公司客戶)。 "科一"地位中立, 絕不涉足物業代理, 與客戶絕無利益衝突。

3. 產品
  科一物業資訊系統, 是"科一"開發的軟件產品, 主要適用於中小型物業代理商,幫助樓盤管理, 聯網通盤, 叫價分析, 成交分析。 詳情請瀏覽 科一系統介紹

其它產品包括:

  • 櫥窗樓盤動畫播放系統
  • 樓盤電視牆(TV-WALL)播放系統(4-32螢幕)
  • 按揭回贈系統
  • iOS 應用軟件製作
  • Android應用軟件製作


4. 服務
科一物業資訊訂閱, 是"科一"製作的物業資訊, 每日透過內聯網傳輸到1380家物業代理公司, 讓超過20000名物業經紀閱讀, 資訊分類包括:
      - 樓盤叫價
      - 成交紀錄
      - 租賃成交
      - 按揭資料庫
      - 物業頒令
      - 凶宅紀錄摘要

  "科一"互動平台(內聯網), 除由"科一"單向發送物業資訊到物業代理公司的內聯侍服器外, 各物業代理也可透過內聯侍服器的互動軟件功能, 發出叫價樓盤訊息,邀請聯網內成員合作, 促進成交。

  "科一"網站(互聯網), cnp.hk 免費讓公眾人士查閱,這裡有數千個精選放盤, 每日更新, 全香港62個地區,各類型物業包括:工商舖、住宅、村屋、 倉、地等, 一應俱備,準買家或準租客可以安坐家中, 搜尋最新放盤, 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物業, 作詳細分析, 才與有關人員聯絡。 是有心置業人士在購買前必做的功課。

  田土廳每天登記成交資料, 每天下午4:00送上,連續20年,是香港最快、最齊的成交引擎, 置業人士可以24小時全天候,透過這個極速引擎, 搜尋,掌握最新、最真的一手及二手 市場價格, 減低買貴、買錯的機會。 除此之外, 有關物業的詳細資料 如:間格、座向、面積、入伙年期、地契年期等, 都一應俱備。 市面有些收費物業網都未能所及。許多物業網上查盤引擎及成交分析,也是靠連結"科一"網站作提供。

  由於我們的網站瀏覽人次眾多,業主於網上放盤, 可讓買家或租客直接查閱及聯絡業主,達至真正的費用全免(免費廣告又不需付佣), 同時, 業主所放的樓盤, 每日透過內聯網傳輸到1380家物業代理公司, 讓超過20000名物業經紀閱讀(業主可選擇代理免問)。多人出價, 自然可租出好價或賣得更高價。

其它服務包括:

  • 域名註冊代理
  • 網頁設計及寄存
  • 網上廣告設計及代理
  • iPhone & iPad Apps 廣告設計及代理
  • Android App 廣告設計及代理
  • 按揭轉介
  • 雲端儲存
  • VR拼接(附設上門教授拍攝VR)

 
5. 網絡工程安裝,保養及維修服務
  "科一"有極高的科技水平, 伺服器的安裝穩定性高, 多項發明 (如:緩衝區內運作,不完整則不寫入, 不寫壞, 自行研製Client/Server令多分行通盤), 為物業代理商提供廉價的解決方案及保養服務。

6. 經營理念
  "科一"2007年前, 完全沒有聘請推銷員, 因為我們相信, 所有用過我們產品的客戶都會成為我們的推銷員, "科一"2007年前的500家客戶, 95%是由舊客介紹所得。

  我們聘用37名員工,其中9名的管理層及工程師就有12個學位, 我們相信, 理論基礎與實際經驗同樣重要, 尤其從事地產資訊科技, 不但需要特強邏輯分析力兼具理性的思維模式, 更要有最高標準的專業操守。

7. 發展里程
- 1995年2月科一有限公司成立,同年推出香港首個以SCO UNIX為平台的物業資訊系統
- 1996年自行研發Client/Server, 令香港地產代理行業能以廉價的解決方案進行多分行通盤
- 1997年推出以Windows 95為平台的【科一物業資訊系統】
- 1999年推出以Linux為平台的【科一物業資訊系統】
- 2000年推出科一物業網站(http://www.cybernetics1.com),同年推出「一鍵通資訊聆」自動提取實用面積傳真
- 2003年推出以Windows XP為平台的【科一物業資訊系統】
- 2004年科一物業資訊正式採用現時的網址(http://www.cnp.hk)
- 2005年自行研發Winux平台 (Linux Window)
- 2006年自行研發Linux科一中文系統
- 2007-2009年與now寬頻電視502台合作推出地產頻道
- 2008-2019年,獨家經營Yahoo!地產(http://hk.realestate.yahoo.net
- 2009年推出以Windows 7 (64-bit)為平台的【科一物業資訊系統】
- 2010-2012年,獨家經營msn地產頻道
- 2010年推出iPhone & iPad Apps地產廣告軟件製作及寄存服務
- 2011年推出Android App地產廣告軟件製作及寄存服務
- 2013年起,與東方互動(on.cc)合作推出「揾樓18 」(http://p18.on.cc)
- 2015年推出 Android 版【科一物業資訊系統】及雲端服務
- 2016年同時推出 iOS & Android 【科一物業資訊系統 - 專業版】
- 2017年同時推出「雲端物業大數據」及 Whatsapp遙距電子簽名功能
- 2018年推出Web App版【科一物業資訊系統】,迎合當今軟件適用於所有平台的大趨勢

Windows
Android
IOS
Mac OS


- 2019年起,與「格價網」合作推出樓盤頻道(http://price.com.hk)
- 2020年,與渣打銀行合作推出API線上按揭申請平台(https://axess.sc.com)
- 2022年,與恒生銀行合作推出API線上按揭申請平台(https://developer.hangseng.com)
- 2023年,我們的聯營公司科一物業按揭與中國銀行(香港)合作推出API線上按揭申請平台(https://api.bochk.com/)
- 2023年,與匯豐銀行合作推出API線上按揭申請平台(https://developer.hsbc.com.hk)

  現為1380家企業的軟件及物業數據供應商,行業包括:地產代理、測量師行、銀行、金融服務、報館、電視台,同時是「揾樓18」、「格價網」等500個地產網及Apps「查盤引擎」的供應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