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藍天白雲的日子裡,在風和日麗的天空下,有一塊人間淨土,那兒居住着七百萬快樂的人民,那裡社會繁榮穩定,沒有爭拗內耗,一片歌舞昇平。它在哪裡?它就是坐落在中國南大門,美麗的「東方之珠」-----香港。在這和諧寧靜的樂土裡,人人安居樂業,經濟民生向好,樓市健康發展!」
筆者以上的幻想不是不可成真的,問題在於大家是否肯共同付出努力,所謂「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共產主義的大同世界都一定要實現,那麼天底下就更加沒有做不到的難事了。
香港是最能體現民主和自由的地方,這在亞洲國家更為難能可貴。民主黨改變立場提出一人兩票方案,獲得中央政府接納,從而順利通過政改方案,使香港政制邁出了一大步,可謂合作共贏局面。這次民主黨獲得中央厚禮對待,雖說頑皮的孩子有糖吃令人羨慕,但是他們卻受到泛民同僚嚴重杯葛,所付出的代價也不少。因此請建制派不要妒忌,民主黨的表現是值得一讚的!
最近有報導指出,香港競爭力再次輸給新加坡,國際金融中心受到上海威脅,同時香港經濟總產量又即將給深圳趕上。在此嚴峻時刻,港人應該放下成見,以大局為重,以民生為要,香港實在浪費太多時間了,請不要仍在政治漩渦當中內鬨和鬥爭。
世事如棋,人生如戲。筆者再發奇想,既然民主派都有「棄暗投明」的時候,那麼假如有一天,公民黨、社民連、職工盟等等的泛民議員全部變成為建制派議員,那時特區政府的管治權威就會得以樹立,為人詬病的「議而不決,決而不行」的狀況亦可扭轉。立法和行政兩會齊心支持政府施政,專心搞好經濟民生和基建。因此,西九文化中心、郵輪碼頭、啟德機場和北角邨地皮等等均很快就發展成功。屆時的香港將會是:政治穩定和諧,經濟迅速增長,樓市自然一片光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