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瀏覽人次:6811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20年8月13日
【HK01】稱,西營盤皇后酒店劈價過億,以3.1億易手。疫情重挫旅遊業,酒店業務大受影響,根據土地註冊處資料,西營盤皇后大道西199號的皇后酒店全幢,以3.1億元易手。原業主今年5月叫價約4.5億元放盤,不足3個月即劈價約三成,成交價較叫價低約1.4億元。新買家為萬通控股有限公司,屬一家海外註冊公司。

【星島日報】曰, 華坊:中環地王料取決標價。華坊諮詢評估資深董事梁沛泓表示,中環海濱3號商業商業用地屬中環最後一幅商業地王,除價錢外,亦以整體設計比勝負,在參與競投者重金獎賞下,設計方案必然是各大建築設計高手之間的比拼,誰也難在設計方案分數上大幅拋離對手,他認為地王最終將取決於發展商出價,而非設計方案。

【明報】稱, 仲量聯行:辦公室疫後重新定位。新冠肺炎疫情下,近月在家工作成為不少打工仔的新工作模式,傳統辦公室的角色備受關注。不過,仲量聯行一項調查發現,亞太區約1500名受訪者中,約61%須在家工作的受訪者表示掛念辦公室;千禧世代更是「最想返公司」的一代,66%曾遙距工作的千禧世代,想念在辦公室工作。

【信報】指,帝御.金灣加推123伙, 三球入場,呎價升至14745 下周末前再添新貨。帝國集團及香港小輪(00050)合作發展的屯門青山公路青山灣段帝御.金灣(帝御第1期)兩輪銷售均報捷,正部署第三輪銷售,昨日加推新一張5號價單,涉及123伙,以最高6%折扣計算,折實平均呎價14745元,較上一批調升2.45%,加幅克制,價單上仍有一伙折實售價低於300萬元。負責銷售的恒基物業代理預告下周六(22日)展開第三輪銷售,料發售185伙,即開售前將再加推。

【東方日報】指,房委會5工程項目延期,上年度10項目落成涉1.31萬單位。房屋委員會5個項目工程延期。房委會表示,因新冠肺炎疫情、承建商進度緩慢、接駁公用設施工程延誤及須進行消防設備檢查等原因,上年度有3個公屋項目及2個其他資助出售單位項目工程需延期至本年度完成,涉及工程包括深水埗海達邨1期、凱德苑、石硤尾白田邨7、8期及將軍澳雍明苑1期。

【文匯報】謂,傳黎1.29億求售大埔工廈,劈價兩成。因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而被警方拘捕、十罪纏身的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市傳繼續出售物業套現為連年虧損的壹傳媒吊命。有消息指,由黎智英牽頭持有的大埔太平工業中心全層單位近日委託代理放售,由於去貨套現心切關係,叫價由最初約1.66億元,劈價逾兩成至1.29億元,較市價低兩至三成。

【晴報】報導, 公屋一般申請,平均輪候時間達5.5年。房委會昨公布最新公屋輪候數字,截至今年6月底,輪候冊急升至25.97萬宗,較上季增加約2,600宗。其中,約15.58萬宗一般公屋申請,較上季增加2,300宗,一般申請者的平均輪候時間為5.5年,失守維持了4季5.4年的平均數;長者一人申請等候上樓,則維持平均3年。

【蘋果日報】報導,G2000海港城店欠租遭封舖,田北辰斥九倉苛索。海港城去年夏季因社會事件令商戶生意大受影響,今年疫情下更雪上加霜,不少商戶相繼結業,其中時裝店G2000海港城港威商場分店,昨被執達吏接管。G2000主席田北辰坦言,現時商舖生意不夠交租,2月起只交一半租金,卻被業主九倉(1997)追交租,以「苛索」形容九倉不近人情。
 
本文由作者提供,以上資訊及評論並不代表 "科一" 立場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