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瀏覽人次:13918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9年3月12日
【星島日報】曰,負利率不再樓價難大升,梁兆基:入市風險高。市場看美國息口難再連連上升,港元拆息整體趨勢偏軟,香港今年或加息無望,這對樓市的支持作用有多大?滙豐亞太區顧問梁兆基表示,單論利率因素,除非實質利率降至負3、4厘,本港樓市才有機會再大升,但現時實質利率只呈輕微負數,故料「樓市可能好大機會在現時水平上下擺動」。不過,他認為現時入市風險甚大,因樓市處於高位,籲市民須量力而為。

【明報】謂,林一鳴:徵空置稅或拖慢新供應。市場最新有消息指出,港府擬向獲發入伙紙逾一年但未售出的一手單位,徵收相當於應課差餉租值兩倍的空置稅,且若單位買賣雙方屬關聯公司則不獲豁免;資深地產分析員林一鳴認為,發展商「左手交右手」做法一向不獲接受,但若落實推出空置稅,發展商雖有可能加快賣樓,但估計亦不會平賣;相反,推出空置稅或出現反效果,令發展商拖慢整個起樓及銷售過程,變相令住宅新供應減慢。

【東方日報】指,卓百德:港樓市快見底。星級分析員、Portwood Capital董事總經理卓百德(Peter Churchouse)一月時曾預期今年環球經濟將會出現衰退,然而最近他卻「轉軚」,指由於有新證據出現,因此預料今年經濟只會放緩、不會衰退。他又說,相信香港樓價再下跌約6%之後,有望確認調整完畢。

【蘋果日報】稱,政府堵塞一手空置稅漏洞。政府去年宣佈開徵一手樓空置稅,其後發展商以售予或租予附屬子公司破解政策。政府昨出招杜絕漏洞,按《商業電台》引述消息,空置稅措施下,發展商若將空置單位出售予附屬子公司,即俗稱「左手交右手」,由母公司出售予子公司,有關做法不得享有豁免。
【文匯報】報導,啟岸提價加推,兩周貴逾一成,折實均呎價見2.2萬,一房逾500萬入場。市區上車盤紅磡啟岸上周六開售首批246伙旋即被搶購一空,恒基地產昨日隨即提價加推92伙,折實平均呎價達22,107元,略高於市價,255方呎一房折實入場506.5萬元,比上一張價單加價4%。相比上月底公佈的首張價單的平均折實呎價19,977元計,短短兩周高約10.6%。

【信報】指,中環中心22樓貨尾重售6335萬起。資深投資者蔡志忠去年拆售中環皇后大道中99號中環中心22樓全層,先後推出其中11個單位發售,共沽出6個,現減價重推4個貨尾單位,最高降價達一成,入場費6335萬元,呎價由不足3.5萬元起步。

【晴報】報導,涉非法收下屬$120萬佣金,地產主管不認罪。中原地產的前高級營業主管,涉於1宗逾6億元的豪宅連兩個車位買賣中,涉非法從1名下綫地產代理營業員收受逾120萬元的佣金,他否認1項代理人接受利益罪,案件昨天開審。
 
本文由作者提供,以上資訊及評論並不代表 "科一" 立場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