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瀏覽人次:18056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9年1月11日
【信報】指,亞洲樓王首現撻訂,買家損手3609萬,MOUNT NICHOLSON洋房去年售7.22億,歷來最貴。踏入2019年,新盤接連出現撻訂個案,連有「亞洲樓王」之稱、一手屋苑式洋房及分層呎價最貴紀錄保持者的山頂聶歌信山道8號MOUNT NICHOLSON,亦罕有地首現撻訂。該項目由九龍倉(00004)及南豐合作發展,第一期16號屋在2018年底以近7.22億元售出,惟買家最近選擇撻訂離場,不但是今年新盤第10宗撻訂個案,也是本港《一手住宅物業銷售條例》於2013年4月底實施以來,成交價最高的撻訂個案,買家購入洋房不足兩周,即遭殺訂5%,涉及3609.41萬元,損失金額僅次於薄扶林道92A至E號Pokfulam Peak及西半山干德道39號天匯兩宗撻大訂個案。

【星島日報】曰,恒基韓家輝料樓市波幅現微升,剛性需求推動。近期樓市氣氛較審慎,恒基營業(二)部總經理韓家輝接受專訪時稱,預期今年樓價平穩有波幅,同時有機會微升,至於大眾化的樓盤,剛性置業需求仍強勁,至於超級豪宅因供應量因素,其售價有強勁升幅亦不為奇。至於今年恒基營業(二)部將推出5個新盤,全數位於市區,連同餘貨在內,年內將推出約1800伙登場。

【東方日報】指,麗翠苑收逾2.3萬表9人爭1單位。首個以四二折發售的綠置居項目長沙灣麗翠苑昨截止申請,截至前日,房屋委員會一共收到二萬三千份申請表,包括一萬七千份來自「居屋2018」的綠表申請及約六千份新申請,暫時約九人爭一單位,至少超額申請八倍。有市民昨把握最後機會,在截表前半小時趕及到觀塘建生廣場房委會售樓處交表;但亦有申請人記錯時間,在落閘後才趕至,無功而回。公屋聯會估計今次申請最終或收三萬份表,超額申請約十二倍。

【明報】謂,天鑽一周收逾7500票,直逼凱滙,今明兩日3盤互撼,共涉822伙。2019年新盤戰拉開序幕,明日首輪銷售推出486伙、作為今年首個全新開售大盤的中海外(0688)大埔山塘路天鑽,昨晚截止認購登記,消息指項目過去7日累積接獲超過7500票,超額14倍,是次收票量直逼近月熱賣新盤觀塘凱滙。凱滙去年底開售,首輪開售488伙之前,累收約7760票,超額15倍。

【蘋果日報】稱,映灣園三房呎價不足萬元。全港各區大單位掀劈價潮。中原陳偉平表示,映灣園9座中層B室,實用748方呎,三房連主人套房間隔,開揚少海景,成交價僅710萬元,創一年新低。單位呎價僅9,492元,陳形容平過居屋,因為區內未補地價居屋呎價都要八千多元,而補地價居屋呎價更過萬元。

【文匯報】報導,退差餉惠租客,機制可以不改。此前有不少人批評,退差餉最大的受惠者是大業主,認為應改變機制,但也有意見認為此舉可能會影響負責交差餉的租戶的利益,而這些租戶不少都是中小企。有議員昨日問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能否撤回改變有關機制的考慮。林鄭月娥回應時認同,改變機制或影響中小企租戶,又形容有很多立法會或社會上覺得不公平、不公義的事,政府深入研究後發現就不是那碼子的事,所以「這個方案可以不做」。

【晴報】報導,沙中綫工程致大廈沉降,申補償限半年。港鐵沙中綫土瓜灣站附近,早前被揭有多幢大廈沉降超標,港鐵其後承諾推補償計劃。但有區議員指,相關計劃僅為期半年,且「得一張海報」,欠詳盡說明,未明言商舖及大廈公用地方沉降是否同獲保障。港鐵指未提及詳情是想簡化申請計劃,又指半年時效僅是提交申請期,會陸續安排上門視察。
 
本文由作者提供,以上資訊及評論並不代表 "科一" 立場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