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瀏覽人次:18467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9年1月10日
【明報】謂,《8014金融大爆破》作者Dr. Ng:內地班資回朝,港樓最多跌七成。《8014金融大爆破》作者、去年2月已預測股市及樓市面臨「清算日」的資深投資者Dr. Ng,本周再次接受專訪。他認為中美貿易戰將持續多年,衝擊內地及本港經濟,本港就業情况因此惡化,打擊港人的買樓能力及意欲,加上估計大量北水將班資回朝,撤離香港,沽貨套現將加劇樓市跌勢,故他預測本港住宅樓價最多可以下跌60%至70%;而他個人目前亦沒有持有任何本港物業,「我的實際行動證明自己真的看淡樓市」。

【蘋果日報】稱,學者不認同撻定情況會持續。樓市持續下行之際,市場接連出現撻定,首九日便累積9宗撻定。冠域商業及經濟研究中心主任關焯照表示,在樓市跌浪中,總有人會睇得更淡,他們或許覺得樓市未來調整幅度超過20%至30%,寧願撻定蝕錢提早離場。關相信這種情況不會繼續。

【文匯報】報導,賣豪宅送天台,錯圖則撤交易。恒基兆業旗下發展商,於2011年向買家出售沙田豪宅「名家匯」的頂層複式連天台單位後,始發現合約中的圖則出錯,將逾200平方呎的天台劃歸該單位所有,變相多送公用天台給買家。發展商與買家交涉無果,入稟高等法院要求糾正圖則錯誤,買家亦提出反申索,要求發展商、物業代理和律師行,賠償誤導性陳述或疏忽職守的損失。法官先處理買家的反申索程序,昨日頒佈裁決判買家勝訴,交易撤銷,發展商須退回全額6,980萬元賣樓錢,而買家在完成所需手續後,應將涉事單位歸還發展商。

【信報】指,上車屋苑樓價低位反彈,第一城揚5.8%,新都城重返「六球」。中美角力緩和,樓市隨即應聲反彈,上車屋苑樓價率先回穩。沙田區沙田第一城一個兩房銀主盤,更彈上471萬元成交,較兩個月前同類兩房非銀主盤最低位反彈逾半成。將軍澳新都城同樣有兩房單位造價重上「六球」關,由低位彈升約7.1%。業界認為,隨着上車屋苑平價貨相繼被消化,餘下盤源減價空間有限,短期難重現過去數月出現的超低價成交個案。

【星島日報】曰,天鑽累收逾6300票,THE CARMEL錄足額認購。焦點新盤連環出擊吸客,示範單位外頻現參觀人龍,其中大埔天鑽連日收票吸客,市場消息指,該盤暫收逾6300票,超額認購近12倍,並將於今日截票,此外,屯門青山公路THE CARMEL,日前開價後,昨隨即收票吸客,據悉,入票人士以用家為主。

【東方日報】指,套丁案,方國珊:原業主過橋抽板。西貢區議員方國珊廿多年前與一名西貢業主簽約合作發展丁屋項目時,涉「套丁」興建丁屋,遭原業主入稟要求收回土地及賠償六百萬元。案件昨在高院續審,方國珊陳詞指,她與原告簽訂的合作協議在當時並非違法,她很努力令該批土地由只可用作耕種改為可以建屋,且用了一千二百萬元,業主則「一毫子冇出」卻要求取回土地,認為是「過橋抽板」。

【晴報】報導,提供約15700伙,未來5年居屋選址話你知。未來5年,將有多3個市區新居屋項目出售,當中包括屬市區靚地的鑽石山第三期居屋項目,以及深水埗區發祥街西項目、何文田常樂街項目。至於將軍澳雍明苑,更預料部份單位可享無敵海景。此外,日前又傳出鑽石山再有興建資助出售房屋計劃,根據規劃署向黃大仙區議會提交文件,當局擬將鳳德道一幅綠化帶改劃作住宅用地,興建3座樓高38至40層高的資助出售房屋,約可2,280個單位,容納6,380人。
 
本文由作者提供,以上資訊及評論並不代表 "科一" 立場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