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瀏覽人次:19103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8年11月17日
【信報】指,白居二撐資助房成交飆7倍 ,造價未受刺激,高俊苑低見「三字頭」。白居二購買力陸續入市,帶動未補地價資助房屋交投顯著回升。據房屋委員會資料,11月上半月全港共錄得56宗未補地價資助房屋成交,較10月同期僅7宗激彈7倍,但購買力釋放似乎無助扭轉樓價下滑勢頭,期內有逾半數屬售價400萬元內的買賣,當中油塘高俊苑一個逾500方呎居屋單位,更只以396.8萬元沽出,為同面積單位逾兩年來首見「三字頭」。

【蘋果日報】稱,馬鞍山泓碧呎售1.6萬,貴區內二手一成,入場費五球有找。中資相繼來港割據地產市場,碧桂園(2007)及宏安地產(1243)等發展的馬鞍山新盤泓碧昨日開價,首批單位110伙,折實平均呎價16,497元,與年初時新地(016)雲海開價約1.7萬元略低約3%,但仍較附近二手屋苑高出逾一成。一房單位入場費「五球有找」,但全盤只得一伙。

【明報】謂,碧桂園首攻港,行「以銷定產」策略。內房碧桂園(2007)與宏安地產(1243)等合作的馬鞍山泓碧,銷售進直路之際,碧桂園(香港)營銷總監周俊豪(圖)接受本報專訪指出,集團秉持「以銷定產」理念進軍香港地產市場,意即依據市場那種單位類別的銷量最理想、從而決定主力打造哪一款產品。他強調作為集團在港頭炮的泓碧,雖以中小型單位為主,但希望可為買家提供愜意的起居生活空間,即使是一房戶,內籠也不會過於的骰。

【文匯報】報導,樓價周挫1.28%,跌勢加快。樓市出現逆轉,多項樓市指數均錄得下挫。中原研究部昨發表報告指出,多項指數例如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中原城市大型屋苑領先指數CCL Mass及CCL(中小型單位)指數,三大指數齊跌,而且跌幅明顯擴大,三指數分別跌1.28%、1.48%及1.38%,單周跌幅同樣為139周內最大,並重回今年5月份水平。

【星島日報】曰,地監局嚴懲代理打鬥,釘牌延長至五年。地產代理因爭客,在新盤售樓處外打架衝突不時發生,嚴重影響銷售秩序,隨着近期同類事件有上升趨勢,地監局亦出手加強規管,嚴懲涉及毆鬥的代理,將撤銷牌照(釘牌)及不獲發牌的期限由過往的三年,延長至五年,務求加強阻嚇力。地監局為減少代理於新盤銷售時出現打鬥衝突,現修訂代理干犯暴力罪行的發牌政策,在新政策下,涉及打鬥的代理,其釘牌及不獲發牌的年期,將由原先的三年,延長至五年,有關政策由下月起生效。

【東方日報】指,新居屋,綠置居,改地契延禁售期恐掀訴訟潮。房屋委員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通過收緊明年起新發售的居屋及綠置居轉讓限制,禁售期由五年增至十年。多名委員質疑房屋署透過修改地契條款代替修改房屋條例,做法有法律風險,日後或會引起訴訟,埋下炸彈。委員會主席黃遠輝指會上法律顧問已清楚解釋,房屋條例賦予房署署長有權更改定價及轉售限制,不認為會受法律挑戰,而且透過修契收緊轉售限制,可增靈活性。
 
本文由作者提供,以上資訊及評論並不代表 "科一" 立場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