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瀏覽人次:11910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8年11月14日
【信報】指, 造地問題切勿對症不下藥。輪候公屋繼續讓人望穿秋水,房委會最新數字顯示,一般申請者的平均輪候時間已增至五點五年,不但遠離政府「三年上樓」的既定目標,而且創下十九年來的歷史新高。有鑑於此,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重申,土地供應不足是公認的事實,政府有責任回應輪候公屋的需求,必須早作規劃,不能蹉跎歲月,故填海無可迴避。

【蘋果日報】稱, 銀主願低價沽貨,學者:反映睇淡。樓市淡風越吹越勁,近日薄扶林貝沙灣一間由銀行持有的豪宅銀主屋以低市價近四成沽出。學者指,現時樓市正值調整期間,該銀主盤的成交價反映銀主睇淡後市,「如果市好的時候,一定不會以該口價成交。」

【明報】謂, 明年樓市預測,最悲料跌25%,仲量聯行:10年升市結束。面對中美貿易戰及股市波動等不利因素,近月樓市開始回調,仲量聯行作出市場最悲觀預測,該行指10年升市確認結束,明年底前樓價將跌15%,若中美貿易戰惡化,樓價更有機會下跌25%之多。年底前業界開始對明年樓價進行預測,市場普遍預期明年樓價將跌10%至15%不等。事實上,若參考差餉物業估價署公布的樓價指數,2016年3月至2018年7月,本港樓價已連升28個月,累升達45%,撇除在8、9月份樓價指數累跌兩個月共1.51%,若樓價一如仲量聯行預期再跌25%,不但抵消28個月逾半升幅,樓價指數亦將重返2016年第三季水平。

【文匯報】報導, 貝沙灣銀主洋房低市價40%沽,華信旗下持有,兩度向財仔借貸。外圍經濟陰霾未散,樓市面臨變天,連港島大價豪宅物業也受到波及。身價億億聲的薄扶林貝沙灣洋房出現銀主盤,由中國華信關連公司持有的雙號屋以2.32億元易手,呎價約5.8萬元,對比今年6月屋苑單號屋呎價9.6萬元的成交價,低近40%。同時,各大鐵路盤屋苑持續出現劈價潮,例如將軍澳新都城有2房戶錄得多次減價,最終累減151萬元後以629萬元沽出,呎價跌穿1.5萬元。

【星島日報】曰, 逸璟.龍灣收350票,泓碧快開價緊接推。多個內房發展商持有的全新項目積極部署推售,其中荃灣青龍頭逸璟.龍灣,連日累收350票,超購6倍,並於本周六(17日)首輪推售。另外,馬鞍山泓碧昨公布樓書,預計最快日內開價及開放示範單位吸客。中冶置業總經理何京舟表示,旗下逸璟.龍灣自開放示範單位以來,市場反應熱烈,為回應市場需求,讓準買家有更多選擇,日前加推20伙,包括4伙連平台戶,折實平均呎價15913元,強調屬原價加推。

【東方日報】指, 羅素街舖呎租1736元,貴絕全球。本地零售舖位租金持續低迷,戴德梁行最新的《全球主要大街》報告顯示,截至今年第二季,香港銅鑼灣羅素街平均呎租約1,736元,按年下跌2%,但由於去年最貴舖租的美國紐約跌幅更大,故本港終重奪首位。該行香港商業部主管林應威稱,羅素街雖為全球最貴街舖租金的商業街,但近兩個月零售數據轉弱,不少零售商對前景轉趨保守,擴充步伐暫時按兵不動,相信是要再觀望聖誕節檔期的消費情況,而舖位業主亦普遍傾向與現有租戶續租。

【晴報】報導,尚悅‧嶺周六推售102伙,入場費$326.5萬。恒地(00012)及新世界(00017)合作發展的元朗尚悅‧嶺加推51伙,連同日前停售的51伙,將於本周六以先到先得形式推售102伙。
 
本文由作者提供,以上資訊及評論並不代表 "科一" 立場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