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瀏覽人次:14791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8年11月12日
【文匯報】報導, 買家等劈價,地產商「3招」紓壓。樓市吹淡風,年初萬人空巷的「剛性需求」忽然消失,一向企硬的地產商近期亦面對現實,不斷出招谷銷情。總括而言,地產商最近有3招紓壓,分別為全部單位招標、免壓測高成數按揭、長成交期先住後付計劃。除了3招吸客,地產商近期亦將樓盤定價下調到貼近二手,而每次加推時亦不作加價安排,明顯對市況評估較以前保守得多。

【星島日報】曰,團體倡收緊綠置居轉售限制。政府於今年六月公布新房屋政策,確立綠置居為恆常措施。房委會周五將開會商討新一批二千五百多個位於深水埗的綠置居單位銷售安排,公屋聯會昨建議收緊綠置居首五年轉售限制,只能售予綠表人士。另外,聯會又建議放寬房協分租屋計畫的條件,如容許整個單位出租,並可由租客自行尋找夥伴合住。

【蘋果日報】稱, 中港企業頻藉「賣殼」轉讓官地。地產商透過「賣殼」方式轉讓或者入股持有官地的公司,與政府招標賣地條款限制有關。無論是中資抑或港資地產商,近年都頻密以「賣殼」方式轉讓官地,如內地富豪許家印旗下的恒大地產(3333),今年兩次以同樣手法向港資地產商購入官地及補地價項目,涉足香港地產行業。

【信報】指,資策傳21億放售亞士厘道項目。樓市氣氛轉弱,前景變得不明朗,有發展商把持有的可重建地盤放售。市場消息透露,尖沙咀亞士厘道一個佔地逾8100方呎的商業重建地盤正在市場低調放售,索價約21億元,即每方呎樓面地價逾2.1萬元。市場人士透露,有發展商去年完成收購亞士厘道21至21A號舊樓、亞士厘道23至25號雅士利中心及亞士厘道27號Ashley 27共3幢物業,近期推出市場低調放售。

【東方日報】指, 黃遠輝:如實公開土地報告數據。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年底前會提交公眾諮詢最終報告,小組主席黃遠輝昨表示撰寫報告過程中並沒有感到來自港府的壓力,亦不認為當局有需要在撰寫報告上給予建議,他強調會公開小組收集的所有原始數據和報告,讓公眾屆時可以對照和分析。有立法會議員始終擔心小組完成報告期間會受到不必要的壓力,從而令報告演繹數據得出的結果有所偏差,「未必由黑講到變白,但可能淺灰講到變深灰色!」冀望報告最終能如實反映民意。

【明報】謂,富榮7月誕千萬樓王, 估價現低兩成,居屋樓價升幅過急,業界料估價或大幅回調。今年中市場屢現居屋王,但隨着近月樓價由高位大幅回落,居屋王樓價亦加快下調。本報抽取市場其中三大居屋王作估值,發現本港首個千萬居屋王、旺角富榮花園3房戶最新估值低見809萬元,較當時成交價低逾200萬元或兩成。有業界人士指出,現時二手市場減價空間大,銀行亦跟隨市况,調整早前升勢較快的居屋估價。

【晴報】報導, 青龍頭逸璟•龍灣 暫超購2倍。中國中冶(01618)旗下中冶置業在本港發展的首個住宅項目、深井青龍頭逸璟•龍灣,開價後收票反應不俗。中冶置業香港營銷總監胡英表示,視乎短期收票情況再決定是否加推。
 
本文由作者提供,以上資訊及評論並不代表 "科一" 立場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