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瀏覽人次:15476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8年7月17日
【明報】謂,市建局通州街中標價高最低九成,首公開入標價,呎價低見5570元。發展商於今年3月公布,今年度起推出的官地,將會公布中標者以外所有投標價,以增加透明度,市建局亦採取相同安排,上月公布由香港小輪(0050)以10.292億元投得的深水埗通州街/桂林街市建局項目,便成為首個公布落選財團入標價的項目。除中標者外,其餘19份標書出價由5.45億至9.5588億元,較中標價低7.1%至47%,中標價更高出最低價近九成。

【星島日報】曰,私人農地公私合營, 專組研「五五分帳」。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應特首林鄭月娥的要求,預計九月就土地供應問題向她提交初步報告。除了林鄭近期表態支持的填海選項,利用私人的新界農地儲備亦一直被視為較可行的中短期供應選項。據悉,專責小組初步估計,本港現時約有四百五十公頃的農地有潛力以公私營合作方式釋放出來,當中一百五十公頃可作中短期發展之用。小組更就此探討兩大公私合營的實施方案,包括政府可按照所投入的交通基建開支,於發展商釋出的農地換回一批「等值」的公營房屋;第二個方案則是直接把發展範圍內的公私營房屋比例,鎖定為各佔一半,以釋除官商勾結的疑慮。

【信報】指,李嘉欣姊妹半年擲1.6億掃豪宅。樓市遍布名人入市足跡,當中不乏姊妹花,有「大美人」之稱的港姐李嘉欣去年底斥資7620萬元購入何文田KADOORIA一伙後,胞姊李嘉明近月也擲8000萬元買下淺水灣華景園一個4房單位,意味二人約半年間動用逾1.56億元掃入豪宅。

【蘋果日報】稱,同層有3凶宅,嘉湖只售459萬。嘉湖山莊美湖居5座其中一層竟有3個凶宅,現時同層錄得一個低價成交。5座高層E室,實用441方呎,兩房間隔,剛以459萬賣出,呎價10,408元,較市價約560萬元平100萬元或18%,由兩人聯名購入。區內代理指,今次成交單位處於凶宅同層,同層多達3個單位涉及命案淪為凶宅,包括涉及跳樓及燒炭,另一間最轟動的是一對情侶2016年被發現在屋內自焚,雙雙變焦屍。

【文匯報】報導,八成人贊同居屋五折,年輕族擬「搶食」。特首林鄭月娥早前宣佈新房策,把居屋售價由市價七折變相減至五二折。公屋聯會與新論壇進行的調查發現,八成受訪者同意新定價政策,七成沒有申請今期居屋的受訪者同意重開申請,更有六成四年輕人稱會加入申請。

【東方日報】指, 新房策嚇窒,公居屋成交縮逾半。政府上月底公布新居屋僅以五二折出售,影響公屋及居屋未補價第二市場。本月上半月暫僅錄12宗該類單位買賣成交,較上月同期急跌55.6%。市場人士指出,交投銳減除受累新房策外,亦因放盤叫價癲嗌嚇怕買家,油塘居屋油翠苑入場叫價在歷時半年多就大升逾25%。

【晴報】報導,居屋減價,半數人擬轉軚入表。政府推出新房策,新居屋以相等於市價五二折出售。有調查發現,逾80%人同意政府將新居屋定價「減價」,有一半早前沒遞表申請的人士,表明會重新申請,尤其是18至40歲青年人;而絕大部分人同意收緊轉售限制、將私樓地皮撥作公營房屋發展。
 
本文由作者提供,以上資訊及評論並不代表 "科一" 立場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