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瀏覽人次:15350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8年7月13日
【明報】謂, 林鄭:檢視限制非港人買樓政策,「長遠而言維港以外填海無可避免」。立法會昨日舉行本立法年度最後一次特首答問大會,多名議員續關注土地、房屋問題。特首林鄭月娥在回應時重申,長遠來說在維港以外填海是無可避免,至於應對樓價上升的問題,政府會檢視限制非港人買私人樓房政策,但現時不宜說得太具體,以免有人斷章取義來推動樓市發展。

【東方日報】指, 港恐成貿戰炮灰,防引爆樓市泡沫。中美貿易戰進一步升級,對全球經濟無疑是一項重大不利因素。香港經濟極易受外圍情況影響,加上與內地聯繫緊密,一旦內地出現金融動盪,風險必然快速傳導至香港市場。故須提防未來香港經濟形勢或會急劇變化,最令人擔心的莫過於引爆樓市泡沫!

【信報】指, 長實強調撐地監局管無牌代理。地產代理監管局(下稱地監局)為改善地產代理在銷售一手樓時的秩序,周三(11日)與27家發展商簽署一手住宅物業銷售約章,嚴禁無牌代理在新盤售樓處進行銷售活動,當日包括長實(01113)及遠展(00035)等數家地產商尚未見參與簽署。長實執行董事趙國雄昨天強調,集團絕對支持有關行動,惟因發現約章內有些條文未夠精準,須修改和闡釋,以致在遞交已修改版本約章時,出現時間上的誤差。

【蘋果日報】稱, 物業越大吸引力越大,逾六成港女覺得私樓男最正。交友配對公司HK Romance Dating一項就香港男女擇偶條件調查顯示,超過一半港人認為置業是必須,男女比例分別為60%及65%,若有100萬港元積蓄,有35%港男及逾50%港女會選擇置業。調查亦發現,有近一半男士認為持擁有越貴價格物業,認識到女朋友的機會會越大。

【文匯報】報導, 林鄭:辣招若不辣,新招壓樓價。香港樓價仍然不斷上升,在今屆立法會會期最後一次行政長官答問大會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透露,特區政府會再度審視限制外地人來港買樓的措施,並強調「若辣招已經不辣」,將積極考慮其他措施,「不會排除任何方案」,並在適當時間作出回應。在土地供應方面,她重申,長遠而言,在維港以外填海「似乎是無可避免」的。

【晴報】報導, 借名購「養老屋」,遭擅賣兼換鎖,七旬父入稟向兩子索業權。七旬父親為一家四口勞碌一生,約10年前以400萬元購入維景灣畔單位擬作「養老屋」,惟因年老無法申請按揭,故以兩名兒子名義購入。父親本月初發現遭兒子以逾1,115萬元轉售單位,並更換門鎖,父親入稟向兩子討回業權,怒斥兒子全無情義。

【星島日報】曰,樓熱遏不住,限購箭在弦。特首林鄭月娥昨天在立法會答問大會中說,如果辣招不再辣,或失去效果,會考慮應對房屋短缺的其他措施,而限制外來人買樓「是可以去看,亦會不斷去看」,意即政府會進一步研究這招數。以目前情況看,政府要遏止樓市狂潮,已不能不更重手,因為增加土地遠近水皆缺,近火欲救無從,如果不連續採取有效手段,樓市難望降溫,市民怨氣只會繼續升高,而限制外來人買樓的確可以起到立竿見影之效。
 
本文由作者提供,以上資訊及評論並不代表 "科一" 立場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