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瀏覽人次:14088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8年7月6日
【明報】謂,雲滙折實呎價1.74萬,貴嘉熙5%,雷霆﹕新地推盤向已「快無可快」。上周五政府公布新房策並無影響新盤售價,作為政府「出招」後首個開價的大型新盤、新地(0016)旗下大埔白石角的雲滙二期,昨公布首張128伙價單,首批折實平均實呎17380元,開放式戶折實486.9萬元起,較5月時開價、同區首個提供開放式戶的新盤嘉華(0173)嘉熙、首批折實平均實呎約1.64萬元高出約5%。新地副董事總經理雷霆表示,雲滙一期有推出部分單位招標,故目前兩期同時開售。他續指出,集團以市價推盤,不存在受房屋政策而影響售價,集團推盤速度亦「快無可快」。

【信報】指,太協鰂魚涌海濱項目准原址換地。由太平協和相關公司持有的鰂魚涌海裕街兩幅地皮,因計劃興建25層高工廈引起市場關注。發展局昨天公布,經與發展商緊密溝通後,同意以原址換地方式,容許發展商改作海濱消閒、旅遊及商業發展,並強調會收取十足市值的補地價。發展局指出,因公眾一直表達不希望在鰂魚涌海濱興建工廈,並應以與周遭環境更融合的發展方案取代,「經過過去數月與土地業權人緊密溝通以探討發展方案,認為目前是適合時間作出公布,讓公眾了解最新進展」。

【東方日報】指,外資行:空置稅難壓樓價。政府為加快釋放住屋供應,向一手空置單位徵收額外差餉,而彭博綜合多家外資大行的分析,均認為不會對樓價升勢造成影響。該媒體引述高盛報告指出,與樓價升幅比較,額外增加的持貨成本,屬發展商可輕易負擔的水平。

【文匯報】報導,覓地諮詢不偏頗,報告太趕失客觀。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正就土地大辯論進行公眾諮詢,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前指無可避免需要填海。土地供應專責小組主席黃遠輝昨日在一個電台節目上表示,沒有人可凌駕最後的報告,即使是特首抑或其他官員,都不可能凌駕諮詢結果,並指難以於今年9月提供任何數據分析報告。

【星島日報】曰,啟德舊跑道地「加密」,地積比最高七倍。政府積極增加住宅供應,其中供應重鎮啟德區,其分區大綱圖經過「加密」修訂後,現已「強勢回歸市場」,料今年度放置在賣地表內的9幅住宅地,合共將可為政府帶來逾千億賣地收入,當中個別舊跑道臨海地,地價更有望刷新政府地的高價紀錄,而政府今季亦將率先推出區內2幅地皮,將成為一眾財團爭奪對象。

【蘋果日報】稱,無視娥六招,呎售逾2萬,地價每呎$2,871,大圍新盤,麵包貴麵粉6倍。新界區再有劏盤登場,遠展(035)旗下大圍新盤珀玥昨日開價擺烏龍,日前上載的樓書面積涉嫌出錯,令昨日開價亦需即晚緊急修訂,最新首張價單折實平均呎價21,496元,料貴絕大圍上車屋苑,比4年前每呎地價2,871元高逾6倍!

【晴報】報導,公屋擬加租1成,平均上調$188。房委會出租公屋擬9月起加租10%,平均上調約188元。面對公屋輪候時間達5.1年,房屋供應緊張,土地大辯論將於9月底完成諮詢,土地供應專責小組主席黃遠輝坦言,無預期特首要求在9月提交方向性報告,認為明白政府「心急」,但擔心客觀性不足,強調特首意見不能淩駕社會諮詢。
 
本文由作者提供,以上資訊及評論並不代表 "科一" 立場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