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瀏覽人次:15630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8年5月17日
【明報】指,Office3行政總裁潘啓才:進軍共用空間,迎創科發展。日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下達指令,支持香港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不過,近年本港寫字樓租金屢創新高,不利初創公司或中小企業發展,而租用共用工作空間(CoworkingSpace)漸漸成為出路之一。一般來說,以數千元在共用工作空間租用一張辦公桌或私人辦公室,跟着便可使用開放予租客的公共空間經營業務。Office3行政總裁潘啟才早前以每月3萬多元承租觀塘某工廈一個3000方呎單位,連同地下的6000方呎面積,進軍共用工作空間的業務,主要對象是有意在區塊鏈金融科技領域發展的租戶,配合香港朝向創科中心的發展路線。

【文匯報】報導,啟德勢晉超級豪宅區。以穩健見稱的新地,前日以逾251億元勇奪啟德住宅地,破盡香港賣地紀錄。樓面地價每呎也逾1.77萬元,貴絕同區。除反映發展商對後市之信心,亦將奠定啟德區日後晉身超級豪宅區的地位。作為本地龍頭發展商,新地在業界向來以建立品牌見稱,新盤定價往往較同區其他樓盤進取,不過總能大賣,如日前首輪開售的屯門御半山,均呎價高見1.5萬元貴絕同區,首輪發售仍收逾5,000票開紅盤。

【蘋果日報】稱,趙世曾兒子:劏廠最緊要用得到。子承父業像枷鎖,趙世曾兒子趙式浩欲尋找自己天地,七年前成立帝皇房地產專攻工商市場,不欲與發展住宅的父親打對台,還不屑現有「劏廠」市場生態,準備3億元銀彈,冀今年翻一倍,希望在工廈市場建立品牌。首個項目新蒲崗太子工業大廈頂層拆開46伙出售,入場單位最細218方呎。

【信報】謂,東旭苑878萬膺綠表雙料王,呎造1.35萬全港居屋之冠。「白居二」恒常化一如市場所料變成資助房屋升市催化劑,令資助房屋大時代重臨。繼旺角富榮花園較早前有已補地價居屋單位造價衝破900萬元關後,新近連未補地價居屋的售價亦逼近「九球」。筲箕灣東旭苑一個低層戶近月以878萬元攀上全港未補地價居屋巔峰,而呎價約1.35萬元更奪走由香港仔雅濤閣壟斷多時的全港未補地價居屋最高呎價王寶座,躍升為全港久違的雙料居屋王。

【星島日報】曰,港鐵將推六住宅項目,小蠔灣可建1.4萬單位。港鐵(066)主席馬時亨昨在股東會後表示,港鐵未來12個月推出6個物業發展項目。小蠔灣車廠用地的發展項目規模最大,在獲得所需批准後,將可興建1.4萬個住宅單位。有小股東在會上提問,港鐵能否考慮以股代息時提供折扣,及作為綜合企業會否考慮分拆部分業務,如物業發展和八達通。馬時亨回應指,以股代息折扣會交由行政總裁及行政人員考慮,而公司在決定會否分拆業務時會以股東利益為考慮。

【東方日報】指,美匯債息齊衝高,資產泡沫響警號。近日,美國十年期債息創七年高位,美匯指數同步轉強,反映市場正在消化美國偏好的經濟數據,並預示年內聯儲局將加快升息步伐。當前全球資金大挪移正處啟端,新興市場勢必首當其衝,或引爆資產泡沫危機,金融市場黑天鵝隨時來襲!
 
本文由作者提供,以上資訊及評論並不代表 "科一" 立場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