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瀏覽人次:12859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8年5月16日
【明報】指,新地首插旗啟德,251億奪地王,樓面呎價1.8萬,總投資400億。高價搶奪市區優質地皮已非中資專利;龍頭發展商新地(0016),以破盡全港官地紀錄姿態的251.61億元,奪得鄰近港鐵啟德站的東九龍啟德第1F區1號住宅地,每方呎樓面地價高見17,776元,首度在啟德「插旗」;相對恒地(0012)、會德豐(0020)今年初向海航系購入的啟德住宅地皮的每方呎地價約1.5萬元,高近兩成。新地表示,項目投資總額將高達400億元,但暫未透露將以何種單位戶型做主打。

【文匯報】報導,本地薑用「錢」投樓市一票的啟示。啟德一帶近年孕育多幅地王,地價拾級而上,相比2013年區內賣出的第一幅住宅地(港人港地項目「啟德1號」),當時每呎樓面地價僅5,000元左右,但短短5年間地價足足高了2.6倍。今年海航系公司旗下三幅官地轉讓,令樓面地價飆升至約1.5萬元,而昨日新地王將指標推高至1.77萬元,短短2個月彈升近兩成。地價狂升,樓價又有何理由不水漲船高?

【蘋果日報】稱,擱置長者屋,屯門「龍床盤」或復活。「舖王」鄧成波去年買入全港最細「龍床盤」屯門菁雋原本計劃發展長者屋,但事情峰迴路轉,因間隔及劃則不適合,不排除將項目出售。另外,集團與松齡(1989)合作的首個長者屋出租項目蔚盈軒下月營運,最細一房實用374方呎,入場叫租2.67萬元,現約10組租客洽租中。

【信報】謂,凱旋門車位500萬稱霸九龍,僅次維港峰,堪購屯門新盤一房戶。車位作價升幅驚人,尖沙咀九龍站凱旋門一個車位,本月初由屋苑一名業主以500萬元購入,不但屬九龍區最貴車位,更僅次於西環維港峰所創的518萬元全港紀錄,成為歷來次貴住宅車位。事實上,此銀碼已足以購入新地(00016)屯門新盤御半山首張價單的入場版一房單位。

【晴報】報導,御半山周六推售78伙,不設大手優先。新鴻基地產(00016)旗下屯門御半山(御半山第1期),昨日從已開價未推售的單位中撥出78伙安排本周六(19日)作次輪銷售,不設大手優先,每人限購2伙。該盤上周六發售的首批188伙即日沽清。

【星島日報】曰,地王超高價憂喜參半。啟德誕生全港新地王,由於投得地王者是向來經營穩健的本地傳統發展商,所出價錢卻比市場最樂觀的估值還要進取,勢必帶動後市樂觀氣氛。當局發展啟德,最早推出的地皮,平均每方呎樓面成交價是四千五百元,後來推出的地皮,有內地發展商加入角逐,樓面呎價一下子飆升到一萬三千元,當時有本地發展商稱要看其「癲得到幾耐」。

【東方日報】指,PARKSIDE電單車位三年賺8倍。車位一向求過於供,令做價升幅跑贏大市。將軍澳THEPARKSIDE一個B層RM雙號電單車位,獲投資者以26.8萬元交吉購入,原業主於一五年三月僅以3萬元購入,三年勁升逾7.9倍,帳面賺23.8萬元。
 
本文由作者提供,以上資訊及評論並不代表 "科一" 立場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