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瀏覽人次:26907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8年3月17日
【信報】謂,誠哥寄語年輕人:知識可改變命運,大學未畢業買樓,想法「唔正常」。雖有超人之譽、但還是喜歡別人叫他誠哥的長和系主席李嘉誠一向心繫中港年輕人發展,積極為社會培育人才,周五在業績會上,他就以自身經歷再次勉勵年輕一代,重申知識改變命運。社會上不少人視他為偶像,常有人問「為何父親不是李嘉誠」,從而可以獲得更多財富及機會,但李嘉誠不贊同這思維,年輕人應該靠提高自身競爭力,在社會內力求上進。他又指年輕人大學未畢業,就想要一個住宅單位,這樣的想法是不對的。

【明報】指,何柱國「廢物」論土地組,黃遠輝﹕不需回應。星島新聞集團主席、全國政協常委何柱國前日公開批評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指研究在粉嶺高爾夫球場建屋的人是「廢物」,又說「咁大個海都唔識填」。土地供應專責小組主席黃遠輝認為不需要回應何的言論,強調小組工作是向公眾鋪陳各土地選項的利弊,沒有既定立場。

【文匯報】報導,李嘉誠籲政府增供應「應該多啲快啲」。本港土地供應一向不足,樓價飛漲令香港成為全球樓價最難負擔的城市。昨日宣佈退休的長和系主席李嘉誠再被問及樓市錦囊,他表示絕對不敢講樓價是否已見頂,但坦言目前本港樓價已與市民收入脫節,政府應該增加公屋及居屋供應。長和系副主席李澤鉅更用「肚餓食飯論」來呼籲政府於土地供應不應分中短期或中長期,而是有地就應盡快增加供應。

【蘋果日報】稱,陳南祿退休,花旗香港行長加盟,盧韋柏任恒隆CEO。本月初提出呈辭的花旗集團香港及澳門區行長盧韋柏,轉型投身老牌地產商發展,恒隆集團(010)及恒隆地產(101)昨聯合宣佈,委任盧韋柏為集團及恒隆地產之候任行政總裁(CEO),5月16日生效,接替7月16日退休的現任行政總裁陳南祿。

【東方日報】指,李嘉誠交棒李澤鉅。年近九十歲的香港首富李嘉誠退休!李嘉誠昨日宣布辭任長江和記實業及長江實業集團主席等職銜,由長子李澤鉅接任,他則轉任該集團的資深顧問,一切在今年舉行的股東周年大會後作實。對於要離開四十六年來從未請過一日病假的崗位,他非常感恩此生有此福分創立長江集團,為股東創造價值的同時還可服務社會,衷心感謝眾人對他的厚愛及支持,一點一滴均在心頭。他日後會披上新戰衣,全力投入李嘉誠基金會的工作,特別是醫療與教育。

【星島日報】曰,貨櫃碼頭上蓋起樓,澤鉅:不會不可行。本港住宅供不應求,成為市民及政府都極為關心的事情,對於港府是否應該分開緩急,增加推出中短期,或中長期土地,長和及長實副主席李澤鉅昨日直指,土地供應不應分中短期或中長期,他舉例:「比如有次我沒有吃午飯,晚餐時很餓,餐廳侍應問我應該先上冷盤還是湯,我說有甚麼可以上就先上,情況就好像香港樓宇供應,有哪些可以快一點做到的無論中、長期都應該一齊上,如果問一個正住劏房的人,他更加想快點有供應。」
 
本文由作者提供,以上資訊及評論並不代表 "科一" 立場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