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瀏覽人次:26951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7年4月20日
【明報】指,債務重組專家97年入市輸光汲取教訓,黃嘉錫:樓價已瘋狂,勿借錢置業。黃嘉錫律師事務所創辦人黃嘉錫曾在1997年買入大量物業,經歷其後6年樓價大跌七成的「樓災」,對高位買樓成為負資產後被迫蝕讓、輸光身家的慘痛教訓記憶猶新。他接受訪問時表示,目前本港新盤呎價普遍逾2萬元,明顯已超越本港居民的負擔能力,甚至接近瘋狂水平,建議準買家現時須有充足現金、即可不借按揭才好買樓,否則若日後樓價掉頭大跌,隨時淪為負資產。

【信報】謂,大行看樓價,遲至明年開始跌。本港私人住宅價格連續4個月創新高,反映二手樓市走勢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也持續8周破頂,市民置業門檻不斷提高、供樓負擔加重,究竟樓價何時才有回落的一天?美銀美林認為今年樓價繼續平穩向上,到明年才有機會跌5%,條件包括新樓供應過剩、美國聯儲局加息周期提速、明年實際利率或重返至正數水平。

【東方日報】指,前度涉霸愛巢,男子入稟收樓。男子為令女友答允同居,斥資逾二千萬元,以聯名形式購入九龍塘一個千五平方呎豪宅作愛巢。惟女友遷入該單位後反口,拒絕交出鎖匙又不准男子搬入同住,更在二人分手之後繼續「鳩佔」該單位。男子最終訴諸法庭解決,他昨日入稟高院,要求法庭裁定單位的業權僅屬男方所有。

【蘋果日報】稱,用母首置名義慳稅,Angelababy買天匯。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天匯26樓A室單位,實用面積2,476方呎,上月10日登記以1.28億元易手,呎價51,818元;物業登記買家為董菊英。據促成交易的地產代理爆料,董菊英是Angelababy母親,因為baby名下本身於貝沙灣已有物業,再買便須支付15%印花稅,是次透過母親以「首置」身份入市,只須支付最低4.25%印花稅,即545萬元,料慳稅近1,400萬元。

【星島日報】指,「煥然」市價推貨尾,單位一年漲四成。市建局首個資助房屋項目「煥然壹居」賣剩的十六個單位,將於本月二十七日以市價重售。市建局昨日正式公布價單,顯示該批單位的最新售價,較去年以折扣價推售時平均高出四成,扣除舊價折讓仍有頗大的上調幅度。當中最貴的一個十四樓F室兩房單位,最新售價達到八百九十八萬元,呎價達一萬六千二百元,「身價」在一年之間上漲四成三。

【文匯報】報導,富翁睇淡樓市,無礙助子女上車。本港樓價屢創新高,普羅大眾上車難上加難,許多年輕人置業需父母出手幫忙,千萬富翁也普遍傾向分擔子女置業的壓力。調查顯示,在有子女的千萬富翁中,有72%的父母願意給出100萬元以上的資助,8%願意提供50萬至100萬元,10%認為拿出50萬元以下比較合理,僅有10%的父母表示不會提供資金支持。

【晴報】報導,珀御收逾2500票,超購20倍。新地旗下屯門珀御昨日截票,今日開售。項目截至昨日為止,合共錄得超過2,500張入票登記,較今日開售的118伙超額認購逾20倍。首輪開售單位,1房戶即供入場費逾395萬元。
 
本文由作者提供,以上資訊及評論並不代表 "科一" 立場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