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瀏覽人次:25338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7年3月23日
【蘋果日報】稱,李嘉誠感觸嘆港變質,只顧炒樓。李嘉誠慨嘆香港現時已變質,「只係炒樓、整高啲(樓宇),或者賺多啲」,與過去在困局中努力向上大為不同,「其他嘅建設呢?其他嘅理想呢?」老人家喜歡話當年,李嘉誠提到自1940年來港謀生後,慢慢一步一步由職員變成經理,再自資做生意。在戰後不少港人迎難而上,令香港成為奇蹟之都。

【明報】指,黃元山:供應或斷層,宜加快造地,5年後落成量難敷需求,籲抱危機感。本港住宅樓價近日屢創新高,惟長和(0001)主席李嘉誠昨日在業績記者會上預測,樓價在未來1、2年料靠穩,籲有自住需要者仍可上車。樓價堅挺背後有何基本因素支持呢?中文大學全球政治經濟社會科學碩士課程客席講師黃元山接受訪問時指出,從基本因素來說,即使未來5年私人住宅落成量可勉強滿足剛性需求,惟5至10年後能否維持有關供應量實屬疑問,中長期供不應求的情况十分明顯。他認為,本港社會應有危機感,加快在維港以外填海造地,並且積極發展新市鎮,避免土地及住宅出現斷層。

【星島日報】指,李嘉誠:樓價未來一兩年不會跌。一如過往,樓市未來走勢,現時是否入市時機,不單是長和(001)業績會必問的問題,更是一心想上車市民的樓市啟示。長和集團主席李嘉誠表示,樓市買家實力好強,未來一兩年都看不到樓價下跌的理由。長和(001)昨日公布去年賺三百三十億元,上升百分之六,而長實地產(1113)則賺一百九十四億元,升一成三。

【文匯報】報導,地王盤成本呎價3萬。合資投得鴨脷洲利南道地皮後,合景泰富(1813)昨日首度披露項目的發展大計。合景泰富主席及執行董事孔健岷昨日預計,項目總投資額約230億元至240億元,以總樓面約76.2萬方呎計算,即每呎成本價約3萬元至3.15萬元,初步計劃興建300伙至400伙,最細單位面積約1,300方呎,間隔最少4房以上,另有10多間獨立單幢別墅,預料2020年後發售。

【東方日報】指,鄧成波兒子今年預百億掃貨。舖王鄧成波家族今年全方位入市掃物業,其兒子、StanGroup主席鄧耀昇表示,今年至今已斥資逾四十億元掃入逾十項酒店、工廈及舖位等物業,追平去年全年投資額,料若市況許可,全年投資金額可高達一百億元。

【信報】謂,MONTEREY累售七成套56億,168伙近沽清,大手掃貨收斂。新盤上周五至周日共3天售逾千伙,銷情驚人。各焦點盤本周進行新一輪推售,會德豐地產旗下將軍澳MONTEREY昨天率先推售168伙,熱銷持續,發展商公布售出逾160伙,接近沽清,套現逾15億元;不過,大手購貨情況有收斂跡象,購貨量只佔約24%,最大手買家斥資逾3000萬元連購3伙。MONTEREY短短一周三次發售,累沽逾640伙,佔總數約70%,套現逾56億元。

【晴報】報導,新居屋將開售,今起派表。房委會宣布,有意購買「出售居者有其屋計劃(居屋)單位2017」的合資格申請者,可於2017年3月30日至4月12日遞交申請表。申請表、申請須知及有關居屋發展項目的售樓資料,今日(23日)起供索取。
 
本文由作者提供,以上資訊及評論並不代表 "科一" 立場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