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瀏覽人次:29175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7年3月22日
【蘋果日報】稱,樓市已進入失控式亢奮。曾被尊稱為Maestro(大師)的前聯儲局主席格林斯潘曾說過,資產泡沫是最難預知及處理的問題,事前的警告往往因一再猜不中變成狼來了,直到泡沫爆破後大家才驚覺原來真的出現泡沫。九十年代中科網股熱潮持續多年,格老一直沒有出手,只曾在國會聽證會上輕輕批評市場出現「非理性亢奮」(irrationalexuberance),沒有明說出現泡沫。結果科網股稍稍調整後又再爆升,直到2001年泡沫才爆破,距離格老的irrationalexuberance說話已超過五年!

【明報】指,恒地沽百億非核心物業,去年核心盈利141億,按年增29%。多家香港發展商近年積極重整業務,其中恒基地產(0012)去年就連環出售大量非核心投資物業。據業績公告顯示,恒地去年在港出售兩間麗東酒店、兩棟商用物業,以及一批商舖等,合共套現113億元,成為去年盈利重要支撐來源。今年亦繼續出售半山樓盤商舖。分析員表示,恒地擬出售非核心資產已是公開的秘密,但經營多年的北京恒基中心亦被出售則較令人意外,需進一步觀察恒地是否正減持內地投資。

【星島日報】指,大圍站批動工半數建細戶。細單位熱潮漫延至港鐵項目,據屋宇署資料顯示,新世界發展的大圍站上蓋物業獲發施工同意書,涉及3000伙,有一半單位為面積低於297方呎的細戶(不計廚廁等),當中面積最細的戶型,面積僅178方呎(不計廚廁等),有機會成歷來位於新界東的鐵路上蓋項目中,面積最細的一批單位。

【文匯報】報導,呂志和:香港人力量不要小看。嘉華國際(0173)昨日公佈截至去年年底全年業績,該公司權益持有者應佔溢利上升1.3倍至31.8億元,扣除投資物業公平值收益的核心盈利,按年上升1.1倍至28.1億元。集團派末期股息13仙,全年派息每股18仙。主席呂志和於業績會上表示,中資企業以高價來港搶地,雖然令兩地發展商競爭加劇,但「有競爭先有進步」,認為不應小看香港人的力量。

【東方日報】指,28Aberdeen高開每呎3.4萬。豪宅新盤積極部署推出,thedevelopmentstudio旗下香港首個住宅項目西營盤28AberdeenSt.昨開價,首批30伙折實入場費1,176.7萬元起,平均實用呎價34,397元。該盤呎價較鄰近的尚賢居及聚賢居明顯為高,代理指出,該兩盤最近平均實用呎價約2.35萬至2.4萬元。

【信報】謂,恒地強拍遇截擊,貴15%奪耀東街舊樓。近年強制拍賣的舊樓,多能以一口價成交,但由於土地市場競爭激烈,強拍市場新近亦罕見出現對手爭奪的情況。恒地(00012)持有大部分業權的石硤尾耀東街5至6號舊樓昨天進行強制拍賣,底價9240萬元,惟因殺出永倫集團出價爭奪,地皮最終搶高約15%,以1.064億元由恒地成功奪得。

【晴報】報導,匯璽原價再推207伙。新地及港鐵發展的匯璽昨日再度加推207伙,價單定價678萬至5,089.1萬元,價單呎價23,000至37,923元。發展商在已開價未推單位中撥出312伙安排本周六作次輪銷售。新地副董事總經理雷霆宣布,匯璽與第三張價單價錢相若,價單屬原價加推,但重申單位有景觀分野。
 
本文由作者提供,以上資訊及評論並不代表 "科一" 立場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