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瀏覽人次:28907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7年2月20日
【明報】指,不足161呎「納米樓」,4年飈11倍,政府:需要時賣地條款或增要求。本報統計屋宇署過去5年就新建私樓項目批出的動工紙資料,以屋宇署實用樓面面積(UsableFloorArea)計算,面積小於15平方米(約161呎)的「納米樓」單位,去年獲批興建達2657個,較2012年飈升逾11倍,佔去年新建單位13%。發展局、運輸及房屋局回覆稱,會密切留意市場情况,有需要時考慮透過賣地條款施加合適要求。

【蘋果日報】稱,湯文亮爆家姐發達史,廖太靠500萬起家,今擁逾210億。剛躋身福布斯富豪榜的紀惠集團揸弗人廖湯慧藹,女富豪中排行第五,身家逾210億元。廖太曾加入廖創興銀行,但在1976年辭去經理一職,手持500萬元本金創辦紀惠前身的偉邦投資公司,以財仔名義向銀行借入同業拆息(Hibor),用來買賣住宅物業。1986年,紀惠以近1,300萬元買入赤柱舂磡角道VistaHorizon開始,踏上收租公司之路。1993年,廖太跟風北上投資,千禧年之前,紀惠重返香港市場,廖太當時決定剩係買車位,直至2003年沙士,眼見市場湧現大批銀主盤,紀惠將資金轉投銀主商廈及舖位,並在當年購入第一個舖位,轉型做長線收租投資者。

【文匯報】報導,謝玲玲:舖位回報高,股票比例佔少數。「投資房地產一定沒錯的,全世界都同一樣道理,但最重要是選對了地點。」總結多年的投資經驗,謝玲玲認為商舖投資最容易:「連裝修及管理等不用太上心,不像住宅投資,出現任何家居小問題都要費時處理。」以前自己也有投資住宅,但回報及後來的發展遠不及商舖投資。她又謂,以前經常花很多時間在多方面投資,發現房地產最理想,固定租金收入,不像股市上落無常,總是擔驚受怕。

【信報】謂,陳茂波:盈餘超預期因賣地佳。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將於周三(22日)公布,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上任後的首份預算案;對於外界批評政府以往經常估錯財政盈餘,陳茂波昨在網誌解釋,今年政府賣地收入較預期理想,是盈餘超乎預期的一大原因;但他補充,政府賣地收入受眾多因素影響,加上一年之間市場上千變萬化,無人有水晶球能夠預知。

【東方日報】指,新財年供應3九龍地矚目。本周將公布下一個財政年度賣地計劃,賣地表僅剩8幅住宅地,提供單位只有5,000個,要將賣地表「回復」至本年度初的約1.92萬伙難度甚高,相信下年度鐵路項目及啟德發展區地皮,會再成為供應達標來源。市場料新財年新增地皮主要來自市區,除啟德發展區外,焦點有機會是西南九龍近興華街西及九龍龍翔道住宅地,兩地提供逾2,000伙,估值近150億元。

【星島日報】指,港島地王天價爭奪,內房出價逾150億。上周五截標的鴨脷洲臨海住宅地,吸引一眾中港發展商以進取價競投。本報獲悉,多家財團均以「超高價」入標,其中內房龍光地產及合景泰富合組財團,出價更介乎約一百五十五億至一百五十八億元,樓面呎價逾二萬零三百多元,較市場估值上限高出最少三成半,意味着該幅地皮將打破塵封近二十年的紀錄,成為本港歷來最貴的新地王。

【晴報】報導,高爾夫‧御苑三月初推售首批62伙。恒基粉嶺高爾夫‧御苑昨公布銷售安排,恒基地產營業(二)部總經理韓家輝指,首批62伙將於3月4日(周六)推售,當中佔九成為大單位,分布於2、3、7、9座。
 
本文由作者提供,以上資訊及評論並不代表 "科一" 立場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