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瀏覽人次:10139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6年12月5日
【星島日報】指,嘉華溫偉明:辣招「重手」打擊購買力。新辣招推出至今1個月,嘉華國際總經理(香港地產)溫偉明表示,今次政府加辣可謂「重手」,不但打擊長線投資者入市意欲,連帶換樓客也受影響。他又指,雖然新措施打擊購買力,但集團仍會按步伐推盤,惟新辣稅高達15%,買家及發展商需共同承擔稅項。而集團未必會效法其他發展商,以稅務回贈及財務生意協助買家入市。

【信報】謂,加辣滿月,藍籌屋苑估價反升,海怡累漲15.9%最進取。政府11月初向住宅市場「加辣」,已擁有本地住宅物業的人士如購買第二個或以上的住宅單位,須繳交的從價印花稅(DSD)稅率劃一調高至15%,即時令11月一及二手成交急凍。新辣招昨天剛剛「滿月」,本報追蹤全港部分二手私人藍籌屋苑及居屋屋苑的網上估價,發現恒生銀行(00011)最進取,幾乎對所有藍籌私人屋苑單位的網上估價都有所調高,當中以鴨脷洲海怡半島加幅最勁,一個月內甚至一加再加,估值累升15.9%。

【蘋果日報】稱,車位熱炒,一個月40宗摸貨,昇薈拆售一周速錄3宗短炒獲利。辣招一邊「辣」死住宅,一邊辣㷫車位。加辣後剛好一個月,市場錄逾40宗車位摸貨成交,雖然刀仔鋸大樹,賺幅普遍約一成。其中上周日南豐東涌昇薈拆售697個車位後,短短七日連環3宗車位短炒摸貨,賺幅10.5至18.8%,賺得最爽的一個車位,炒家落定4.25萬元,淨賺近15萬元。

【文匯報】報導,湯文亮轉軚:港樓有買趁手。政府加辣後,市場仍然出現多宗高價成交,甚至個別新盤銷情熾熱。曾經於11月預言明年樓市會因為加息3%而跌兩成的紀惠集團行政總裁湯文亮,昨日由「淡友」轉軚為「好友」,於網上撰文指因為香港制度健全、沒有假貨,不少內地名人搬來香港居住,「要重新評估香港地產價值」。他更直言未有樓港人應積極考慮上車:「有人可能話我轉軚,我自己認為這是因應環境改變而作出變化,揸車唔轉軚,怎可能去到目的地。

【明報】指,鄉局聲討會,胡官促丁屋起高啲。丁屋政策近年引起爭議,鄉議局噚日就舉辦捍衛原居民合法傳統權益聲討大會,批評政府無做好房屋政策,但將責任推卸畀原居民。除咗鄉事同部分建制派,已宣布參選特首嘅退休法官胡國興亦有出席,佢指特首梁振英話丁屋政策無以為繼,係誤導性、不負責任,佢贊成研究容許丁屋,尤其係市鎮周邊嘅丁屋向上發展,又建議丁屋可以起多幾層,以更充分利用資源。

【晴報】報導,議員反對文武廟旁舊校改建青年宿舍。東華三院提出重建申請,將位於上環荷李活道的文武廟旁邊一所舊校,改建為樓高21層的青年宿舍。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反對有關申請,認為文武廟已列為法定古蹟,其建築及文物價值會因旁邊不適當重建而受破壞。

【東方日報】指,新界上車盤,辣低叫價。新辣招滿月,二手買賣交投放緩,不少新界區細價上車屋苑業主為求出貨,亦不惜減價放盤,令屋苑入場費回落。「置樂三寶」一向為屯門私樓最平上車盤,其中利寶大廈入場費跌至約240萬元,較招前平20萬元,跌幅高達7.7%。至於馬鞍山新港城兩房單位最平叫價430萬元,亦較招前明顯低約30萬元,跌幅約6.5%。業界人士料,待市場消化新辣招後,情況會有改善,相信放盤進一步減價空間不大。
 
本文由作者提供,以上資訊及評論並不代表 "科一" 立場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