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瀏覽人次:26648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6年8月29日
【明報】指,違契工廈商戶隱蔽經營抗巡查,拒開門辯稱貨倉,地署今發警告信。牛頭角迷你倉奪命四級火後,政府加強管制違契工廈,首輪行動針對6幢同時有持牌危險倉及涉及大量人流的工廈,地政總署今日將巡視相關工廈及發出警告信,並要求業主兩星期內糾正,否則會啟動程序收回單位。本報記者查察發現,不少涉違契改變用途的租戶已計劃遷離,但仍有童裝店、拳館等涉嫌違反用途的單位打算繼續經營。

【蘋果日報】說,張一鳴料新盤加快賣。樓市重拾熾熱,一手新盤大旺,二手又出現癲價,曾任地產分析員的開元產業投資信託(1275)行政總裁張一鳴認為,近期樓市不理性的情況重現,發展商將會加快賣樓盡吸購買力。張一鳴指出,現時全球經濟情況跟半年前無大分別,本港樓市供應持續多是不爭的事實,不過英國脫歐、美國延後加息被視作利好本港樓市的因素。「Make唔Makesense另計,但基本因素不變下,部份短期影響市民重新睇好樓市氣氛卻已經形成,所以又見到啲人湧入市」。

【信報】謂,遠展:新盤樓價暫難回落。遠東發展(00035)董事總經理孔祥達表示,該公司在4月至7月期間(本財政年度首4個月)物業預售達39億元,是個好開始。香港地價上升,建築費每方呎達5000元,連地價每方呎建築成本約1.2萬元,目前整體樓價走勢止跌,加上息口沒有大幅回升,「發展商(賣樓定價)難平番落嚟」。

【星島日報】指,新盤兩日沽逾560伙。受新盤開售帶動,兩天新盤成交量按周回升約1.6倍。綜合市場消息指,過去周末一手沽逾560伙,當中主打細單位的馬鞍山新盤薈朗,昨進行最後一輪開售,即日近沽清;連同前日首輪沽清的元朗大盤GrandYOHO,合力「撐起大市」。

【晴報】報導,啟德1號暫收3000票,超購26倍。中海外旗下啟德1號昨日繼續開放示範單位及收票。據市場消息指,截至昨晚,項目暫收約3,000票,以推出的110個單位計算,超額認購約26倍。中海外董事總經理游偉光指,會綜合市場需求,今日料加推單位。

【文匯報】報導,華懋擬競投啟德官地。最近樓市全面彈升,多個新盤開出紅盤,連一向賣樓歎慢板的華懋亦一反常態加速賣樓。賣樓主帥華懋銷售部總監吳崇武昨日神態輕鬆出席記者會,公佈項目加推安排,問到公司最近的買地部署時,更透露公司對於未來政府推出的啟德地皮有興趣,因為「賣左海翩匯要補充貨源」,顯見對銷情相當有信心。

【東方日報】指,七成屋苑樓價累彈逾10%。樓價回升速度驚人,十大屋苑樓價已較今年低位全線復甦,當中更有七個屋苑反彈幅度逾一成,以天水圍嘉湖山莊彈力最強,較今年低位勁升21.5%,亦為唯一升幅逾兩成屋苑,而受惠鐵路效應的鴨脷洲海怡半島,實用呎價亦較低位回升達17.9%。紀惠集團湯文亮認為,二手業主持貨能力強,當無人出售自住樓,樓市就難大跌,最近樓價回升,但相信過了暑假後會回復穩定。
 
本文由作者提供,以上資訊及評論並不代表 "科一" 立場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