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瀏覽人次:29070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6年8月26日
【蘋果日報】說,學者轟「港人港地」政策多此一舉。啟德1號未因多項銷售條款限制而低開,此項「港人港地」政策由構思至實行都被批評作用有限,無法壓抑高企的樓價。城大經濟及金融系副教授李鉅威稱港人港地是「多此一舉」的政策。李鉅威直言啟德1號吸引力不大,「得幾幢樓,影響力不大,如果有400萬至500萬資金,不如去其他私樓市場買好過啦,一乾二淨」。他批評單位規定30年內只可售予香港永久居民「長咗啲」,更寄語有意購買市民,「希望第時唔好後悔」。

【明報】指,啟德一號發展商﹕無要求合理價賣給港人。為遏止樓市過熱,特首梁振英早年推出多項措施,其中包括推出「港人港地」。不過,啟德1號發展商中海外昨表示,特首並無要求港人港樓要以合理價售予港人。中海外地產董事總經理游偉光在啟德1號(I)公布售價後,多次強調樓盤定價合理,能反映項目價值,更稱項目位於九龍市中心,而現時馬鞍山樓盤呎價亦要1.4萬至1.5萬元,屯門地皮亦以高於市場預期售出,而近期市場成交理想,故不擔心巿場購買力,預料銷情理想。

【文匯報】報導,車位拆售減,造價屢攀升。市面買賣流通之車位有限,近年陸續有投資者覬覦這片領域,吸納一籃子車位項目,並於短時間內摸貨獲利,更屢破造價紀錄。代理指,今年市場拆售停車場項目較過往幾年略為緩慢,在供應不足以及可供投資選擇減少下,自然推高摸售價格。

【晴報】報導,港生倡居屋毋須補地價,助業主買私樓。本港樓價高企,不少人慨嘆難上車。今年三名港大生獲富布萊特(香港)青年學人計劃資助,赴美國研究。其中建築學院房地產及建設系博士研究生張家成稱,本港居屋受補地價政策影響,難以流轉,建議政府將補地價金額資助業主買私樓。

【信報】謂,監管無牌代理指引下周四生效。地產代理監管局就有關一手住宅物業銷售秩序發出的新執業通告,將於9月1日(下周四)生效。該局提醒代理公司要確保其調派前往一手銷售處的員工遵守有關新指引,包括確保非持牌員工不會從事地產代理工作,以及戴上一個能清晰顯示其姓名、照片、僱主名稱及印有顯著「非持牌員工」字眼的名牌。

【東方日報】指,GrandYOHO收逾1.65萬票九七後最癲。新盤入票反應勢如破竹,新地(00016)以吸引價開售的元朗GrandYOHO第一期,昨日下午四時截止接受認購,消息透露,項目於過去短短8日極速收票逾1.65萬張,打破去年四月將軍澳緻藍天及○二年馬灣珀麗灣所錄得的逾1.6萬張收票紀錄,創九七年後近19年來新盤收票新高紀錄,成為新一代收票王。

【星島日報】指,筆架山地王下月招標。政府積極推地,地政總署昨公布,將招標推出九龍筆架山龍翔道住宅地皮,並於下月2日開始招標,9月30日截標。該地皮為7月至9月賣地計畫當中備受注目的「地王」,業界表示,地皮屬傳統豪宅地段,而豪宅供應始終較少,因此或會能吸引本地及國內發展商。
 
本文由作者提供,以上資訊及評論並不代表 "科一" 立場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