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預測
瀏覽人次:10706
趙國雄料下半年樓價續升10%
(成報) 2015年7月29日
  長實(1113)執行董事趙國雄出席置富產業(0778)時表示,本港經濟穩定加上息口低於通脹,市場對固定資產仍有需求,相信本港下半年樓價不會下跌,有機會錄得5至10%的升幅。趙國雄指出,雖然美國聯儲局有機會於下半年開始加息,但目前環球經濟不穩,相信美國加息幅度溫和,幅度約四分之一厘,及後的息口仍低於通脹,故不會影響樓市整體表現。

  美加息對樓市影響微

  當被問及會否參考其他房託基金在內地收購項目時,他指出,置富的路線不同,以向投資者提供長遠穩定的回報為目標,國內物業未必能為投資者帶來信心。另外,置富仍集中於零售商場,不會考慮收購商廈。趙國雄指出,目前並無出售資產計劃,仍在物色適當的收購機會。他續說,公司目前槓桿率為30.6%,距離法定上限45%仍有很大空間。

  他指出,長實地產(1113)完成重組後,不排除有向置富注入資產的機會,惟目前未有相關計劃。若置富向集團外進行收購,長實地產亦會提供幫助。美銀美林上調置富目標價約4%,由8.2元升至8.5元,維持「中性」評級。美銀美林認為置富上半年淨物業收入升12.6%,較預期高約1%。預期集團會集中於為旗下商場如嘉湖山莊進行資產增值,將會是淨物業收入中期的增長動力。撇除一次性項目,料淨物業收入按年升近7%,全年續租租金升幅約近20%。
 
本文由作者提供,以上資訊及評論並不代表 "科一" 立場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