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新聞
瀏覽人次:19162
地監局公布2017年上半年工作重點
2017年7月21日
地產代理監管局日前公布上半年工作重點情況,表示今年上半年共接獲184宗投訴個案,比去年同期下跌26%。在最常見的投訴類別當中,有關「未有履行有關回贈承諾」由2016上半年的19宗投訴下跌至今年上半年的9宗,另關於「提供不準確或具誤導性的資料」的投訴,亦由93宗下跌至62宗,而其他較常見的投訴如「不妥善地處理臨時買賣合約(或臨時租約)或未有解釋其內容」及「發出違規廣告」均錄得下跌。在眾投訴類別中,惟涉及一手住宅物業推廣的「作出失實及誤導性陳述」有所上升,主要是涉及誤導信用卡付款的運作等原因。

至於大眾較為關注的推廣一手住宅物業時的違規情況,地監局主席梁永祥表示有關投訴個案亦錄得由2016年上半年的46宗下跌至今年上半年的37宗。對於數字錄得跌幅,梁認為是反映出監管局、地產代理及消費者共同努力的成果。

地監局在今年上半年對175位持牌人作出處分,並分別撤銷及吊銷了15個及8個牌照。另外,個人牌及公司牌照數字錄得37,814及3,445個,並創新高。

地監局又表示,下半年會繼續關注代理在銷售一手住宅物業,或非住宅物業及境外物業時的操守。地監局表示會提供結構性代理實務證書課程,加強教育代理,另亦會舉辦更多大型公開講座,讓公眾人士更清楚物業交易的知識及了解自身權益。
 
本文由作者提供,以上資訊及評論並不代表 "科一" 立場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