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新聞
瀏覽人次:13505
APEX質問美聯業績促查數
(成報) 2014年4月2日
  美聯(1200)去年全年盈轉虧2.04億元,第二大股東APEX營運總監繆宏邦昨日於記者會上指出,美聯業績欠佳的責任應歸咎於管理層;並公開質疑美聯多項財務問題,促請美聯管理層對此作出證明回應並提升公司的透明度。他表示,若於合理時間(1至2周內),仍並未得到美聯任何合理答覆,APEX不排除增持美聯股份至10%以上,成為美聯主要股東。屆時不排除會召開特別股東大會,要求美聯核查美聯的財務帳目。

  有關財務疑問,他指出,美聯去年收入33.44億元,較2011年的33.98億元基本相若,相差僅約5,000萬元,然而去年虧損2.04億元,2011年則賺1.34億元。再者與同行相比,去年中原收入約134億元,較美聯去年收入多約100億元,懸殊之大可見一斑。中國業務方面,美聯僅錄6.68億元,中原則約93億元。APEX策略顧問兼美聯創辦人馮銳森表示,美聯中國業務由其在美聯時期一手創立,面對如此大的市場要怎麼發展,他認為需要美聯中國部門向股東交待清楚。

  繆宏邦指出,自從馮銳森離開美聯後,兵變事宜不絕於耳,現時出現虧損,認為管理層的家族式經營方式十分有問題。美聯昨日晚間回應稱,集團管理層高瞻遠矚,創辦人兼主席黃建業先生更多次領導美聯勇創高峰。而對於行家業績,則回應稱,中原乃私人公司,無法核實其所採用的入帳方式、準則及準確性,不予置評。
 
本文由作者提供,以上資訊及評論並不代表 "科一" 立場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