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瀏覽人次:24090    回應:11
敢說亮話

茶餐廳亂話(439)太子女事件嚇窒了雙重國籍的人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8年12月10日

  我早上去到茶餐廳,見到一個本來已經去了加拿大的熟客。佢話臨上機前知道華為太子女被扣留,隨時可以被引渡到美國。即使他持有加拿大護照,但君子不立危牆下,到最後一刻決定不上機,睇下太子女的事態發展才做決定。我話唔使睇,他有排都不用去加拿大,太子女事件只會拖,是不會解決。我甚至懷疑習主席默許這件事發生,否則,在中美貿易談判中,特朗普亦樂意送一件小禮物給習主席,或者特朗普有打算送,不過習主席拒絕。主要原因是嚇窒了那一班雙重國籍的中國人,他們以為持有另外一個國家的國籍是買了一重保險,倘若中國出事,他們立刻可以在外國生活。但現在保險變成危機,以太子女的身份,中國或者還會出兩句聲,但其他身份次一級的人,中國就不會為他們發聲。現在持有雙重國籍的中國人的確是震過貓王,究竟要放棄哪一個國籍,這是一個問題。

  在過去很多年,有不少擁有外國國籍的香港人,為國內企業做一些轉帳,從中獲得多少利益。但他們不知道那些轉帳是否合法,有沒有觸犯中國及美國法律。有時甚至是沒有實質利益,只不過是強出頭。茶餐廳那位客人也不例外,以往他不時講與國內的領導很稔熟,但老闆與我都不以為意,知道那些是燙手山芋。我對香港高官以及國內領導,一向都採取不可以太親近的態度,樂得安心就已經很滿意。

  老闆問太子女會不會被引渡到美國,我相信以小杜魯多正直性格,太子女是不會被引渡。不過,雙方的法律訴訟程序就免不了,而且是非常昂貴及冗長,一般人是負擔不起,但華為可以。今次事件之後,擁有雙重國籍的中國人,估計有不少要放棄其他國藉。否則,中國就沒有藉口為他們發聲,但只持有中國藉,他們又覺得不安全。真的是放棄難,不放棄更難,但有一件事可以肯定,就是不少國家的樓價即將下跌。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回應者名稱
密碼
1. 最後一刻決定不上機 2018-12-10 09:28:54
新聞謂

吉布卡斯里說,紐約東區法院8月22日對孟晚舟發布逮捕令,後來有關當局得知她從香港飛往墨西哥途中,將在溫哥華轉機,便請加拿大的法官在11月30日簽署逮捕令。

咁啫係在佢上機一刻, 或甚至在買機票嘅時候, 已經知道佢會過來, 又啫係, 果間因管理不善而排名節節領先嘅航空公司嘅系統, 已經唉瘋左, 當然, 問出腸嘅話, 啫係所有富人都在被跨國監控當中, 再當然, 問出大腸嘅話, 為什麼這個時候非要去食老墨不可。
2. 做人應自重 2018-12-10 09:50:56
作者說:...而我對香港高官以及國內領導,一向都採取不可以太親近的態度,樂得安心就已經很滿意。

讚👍
3. HKY 2018-12-10 11:17:58
湯博士的分析.
利害利害.
各國有中國人 買樓的樓價,都會拾級而下 香港也難逃一劫?!
4. 湯瑪斯 2018-12-10 13:33:15
小杜魯多批評中國唔信任加拿大既司法獨立。信佢既就係政治白痴。有新聞話華為公主在加拿大既豪宅昨日被爆格。有冇咁巧合,會有個傻賊在這個時候爆華為公主既豪宅?預左加拿大警方捉唔到人!事有蹺蹊。我就唔信成件事只係司法問題,與政治無關!
5. 現實 2018-12-10 14:52:03
白皮豬靠得住,母豬會上樹。
6. 亞Q 2018-12-10 15:15:11
睇吓美股今晚會點?
7. 膠潮跌起 2018-12-10 16:48:15
歐盟最高法院:英國可以單方面撤銷脫歐
8. To 7 2018-12-10 17:25:02
歐盟幫文大媽添煩添亂。
9. 引刀一快 2018-12-10 18:49:00
照咁講,香港樓市又要爆升,去度度都唔安全,最危險嘅地方就係最安全喇。
10. 自我陶醉 2018-12-10 19:28:51
引刀兄,

這要視乎你覺得被引渡安全啲,定係被偷渡安全啲了。哈哈哈!
11. 向泛民说不 2018-12-10 23:07:40
4樓,十字邪教的所謂法治,[呃鬼食豆腐],經過了這麼多事,發現原來中央對港獨狗真系好包容。美國人對挑戰他國家利益是多麼的心狠手辣。

國和國之間只有利益和實力。沒有實力,只有做奴隸,就像歐洲日本,加拿大澳洲那樣,沒有用的垃圾。真印度也不如。現在美國不能控制除了美國定位為邪惡國家之外,還有中國,俄羅斯和印度。非洲太窮,美國人看不上。

所以真正強國只有美國,印度,中國和俄羅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