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瀏覽人次:22024    回應:2
敢說亮話

茶餐廳日誌(345)做善事應量力而為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8年5月24日

  今早去到茶餐廳,有朋友帶了一個的代表在等我,美其名是一起食早餐,但其實是叫我們捐錢,而且仲自作主張,話我們一定可以捐出一個為數不菲的數目給那個慈善團體。他甚至暗示話如果不捐,代表我們沒有善心,即是話我們為富不仁。老實說,那的確是一個著名的慈善團體。那些代表亦的確是為那個慈善團體服務,但是他們並不能強迫我們捐錢,尤其是我那位朋友,他自己有能力就自己捐,千祈唔好麻煩別人。捐錢的事一定有往來,自己量力而為就最好,千祈唔好勉強別人。

  我們公司每年都會捐一個頗大的數目給不同的慈善機構或者教育團體,但有分先後次序以及需要性。對於那些轉介的我們很少會捐,因為功勞會落在介紹的人名下。我曾經被一位生意上朋友叫捐錢,我話捐錢都好似做生意,大家有往來,今日你叫我捐是沒有問題,他日我叫你捐千祈唔好托我手踭,那人立刻話當佢冇講過。其實,捐錢的事,自己能夠做到就已經足夠,叫別人捐即是欠別人人情,唔知幾時要還。所以,要捐錢捐得開心,最緊要量力而為,量自己的力而為,不是量別人的力而為。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回應者名稱
密碼
1. 舍神 2018-05-24 09:54:45
哈哈,啜核! Funny!
2. ABC 2018-05-27 00:09:42
最近新聞報導,呢啲慈善團體的幹事,個個年薪幾百萬,入息遠遠過過大部分捐錢的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