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瀏覽人次:23038    回應:2
文亮語

晨早夜話(50)我們在江湖的日子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9年12月11日

  本來在12月有很多應酬,但因為社運持續,差不多所有大型宴會都要暫停一年,變成12月晚上很自由。這是從未試過的事,有昔日在尖沙咀開酒吧的老友吹雞,叫我們幾個當日開酒吧的人聚下舊,包括一位做睇場的人。今日,當日在尖沙咀開酒吧都可以說是人在江湖。不過,大家都已經金盤洗手,現在講下舊事,甚至唔可以話懷緬過去。我帶了幾支紅酒,有酒飲,大家都講得開放一些。人在江湖的日子,打交就在所難免,好彩我們並未因此留有案底,當時差人話,拳頭交,唔落案,大單嘢就有睇場搞掂。所以,我們很尊重睇場大哥。

  酒樓近日生意甚佳,老闆笑逐顏開,但佢唔明白點解激烈示威會突然消失。我們全部都知道點解,話說在開酒吧的日子,不時有人搗亂,睇場基本上可以控制得到。有一次有一幫人連續幾次搗亂,都被睇場壓了下去,那幫人心心不忿,搵到一個社團大佬代為出頭。大佬搵我們幾個傾計,仲話如果是我們犯規,就會被趕離尖沙咀,就算睇場都沒有辦法,唯有見步行步。那幫人見有大佬撐腰,反而不知收手,繼續搗亂。今次輪到我們講嘢,我們對江湖大佬話,既然閣下已經出頭,事情又未調查清楚,點解要搞我們的酒吧。江湖大佬知道理虧,再三表示如果未有結果,那幫人是不准搞我們的酒吧,我隔了不久就離開了尖沙咀,但聽其他人講,那幫人再沒有搞事。

  特朗普在美國感恩節之前簽署了「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表示隨時會制裁香港政府官員或者有能力壓止社運的人,可以講社運人士大獲全勝。大家以為香港可以平靜,原來又唔係,早兩個前還有激烈示威活動,嚴格來說,是不俾面特朗普。既然特朗普已經揹了上身,還搞什麼激烈活動,這不合江湖規距,估計搞手是受到訓斥,所以跟著的80萬人大遊行就非常平靜,原來社運都是江湖事,一定要合江湖規矩。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回應者名稱
密碼
1. Stephen Wong 2019-12-11 12:05:05
我們在江胡的日子,貪官污吏橫行.
3. Reality 2019-12-12 03:37:46
Most of them have got flu symptoms after Dec 8 march in cold weather.  Most of them disappear in street but appear in hospitals.  Like 2014, protesters cannot withstand cold whe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