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瀏覽人次:22983    回應:7
文亮語

晨早夜話(4)蒙面反而害了他們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9年8月11日

  本來以為可以過一個平靜星期六,靜靜地睇英超,誰知道又烽煙四起。示威者打游擊,警察疲於奔命,但最重要的消息不是示威活動,而是國泰跪底。在沒有討價還價的情況下,將參與暴力示威的機師停飛,以及解僱兩個涉露警察消防足球隊班機資料的職員,並且會將飛越中國領空的機組人員交給國家民航局。我以為國泰員工一定會圍CEO的住所,原來又沒有。今次冇人知道有幾多國泰員工參與非法示威,或者國航局掌握到正確數字,打工的不同大學生。如果不能飛越中國領空,隨時有可能被國泰解顧,正是大難臨頭各自飛。在CEO的信中,叫員工不要網絡欺凌。這是非常不尋常,代表CEO知道國泰員工有做網絡欺凌的事。

  昨晚又有一個國泰空姐被捕,有老友問點解咁蠢。其實,參與暴力示威的人絕對不蠢。在口罩的保護下,做甚麼也可以。他們應該知道,現在的口罩在識別系統之下,全部都是透明。他們被捕政府要負最大責任,如果政府立法不準示威者戴口罩,我相信示威的人減少很多,暴力亦減少很多。政府唔做,就是想那些激進示威者蒲出頭來,示威者以為蒙了面就可以保障他們,其實是害了他們。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回應者名稱
密碼
1. 普通的市民 2019-08-11 11:04:22
其實這些暴徒已經是没有分辨是非的能力,人雲亦雲。
從警方公佈的资料,被捕人士大部分都是學生,待業或藍領人士,即是叫'廢青,他們能代表香港人嗎?
另外加上黑媒的無限上江,偏頗暴徒的行為,往傳媒天天掛在口邊報道要不偏不倚,公平公正,現在輪為政棍的棋子……正是黑媒。
3. 乜春 2019-08-11 11:11:29
出得黎行,預咗要還。
4. 亞Q 2019-08-11 11:46:21
總之給人脫下口罩 , 慘過給人脫下三角褲 !
7. Canadian Bill C309 2019-08-11 12:17:34
The Preventing Persons from Concealing Their Identity during Riots and Unlawful Assemblies Act (Bill C-309) is a private member's bill, criminalising the actions of protesters who cover their faces during tumultuous demonstrations and introducing a five-year prison sentence for the offence,[1] introduced before the House of Commons of Canada in October 2011 during the 41st Parliament. On February 15, 2012, a 190-97 vote confirmed that the bill would enter a second reading and be sent to the House Standing Committee on Justice and Human Rights.
9. MT 2019-08-11 15:10:05
我而家對蒙面人相當反感,敢作唔敢認,一邊叫守護香港一邊到處攪破壞,被警察促到又死口抵賴
11. Yau 2019-08-12 12:27:02
博士,政府邊有可能立到法不準示威者戴口罩? 你睇而家有"反對通知書"的情況下,不是照樣有一千幾百個暴徒照衝出馬路和封路?

佢地真係會守法,香港就唔會立立亂。
12. 十一哥 2019-08-12 22:41: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