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瀏覽人次:20644    回應:1
文亮語

如何提升英「足總盃」吸引力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9年5月18日

  如果我話英國足總盃的吸引力大不如前,我相信唔同意的人很少。曾幾何時,英國足總盃吸引力比甲組(現在英超)更大,全季最後一場比賽就是足總盃決賽。一般人可能知道那支球隊奪得英國足總盃,而甲組冠軍可能唔知道。自從英超出現之後,足總盃一直降呢,在球迷中心目中位置與聯賽盃相差無幾,獎品也是一樣。除了獎抔之外,冠軍球隊如果沒有任何參加歐洲盃賽資格,自動可以獲得參加歐霸盃資格。這個獎品在英超還沒有出現前還可以接受,但在英超出現之後,吸引力大不如前。所以,要英國足總盃回復昔日吸引力,英國足總要考慮增加足總盃獎品。

  歐霸盃本來無甚吸引力,一切光芒都被歐聯掩蓋。歐洲足協於是增加歐霸盃獎品,就是自動獲得參加歐聯資格,這一個改動令到毆霸盃發光發熱,給予那些不能直接參加歐聯的球隊一個希望。曼聯曾經是受惠者,今屆阿仙奴有機會步其後塵。如果英國足總希望足總盃回復昔日吸引力,就一定要增加足總盃獎品,就是一個參加英超的機會。

  現在英冠首兩名可以直接升上英超,第三至第六名以主客淘制爭取最後一個升班位置。如果取消第六名打附加賽資格,改由足總盃冠軍代替,這個獎品將會令到各低組別球隊努力爭奪足總盃,就算英超降班球隊也不例外。足總盃冠軍給予那些降班球隊一個重生的機會。如果奪得英國足總杯的是英超球隊,這樣就恢復英冠第六名打升班附加賽的資格。有這個產值,英國足總盃才可以回復昔日吸引力。

  很多人替曼城不值,在準決賽時雖然是與熱剌打成平手,但作客入球不及對方,未能奪得決賽席位。其實唔抵的還有一隊,就是曼城足總杯決賽對手屈福特。如果曼城打入歐聯決賽,屈福特就有機會奪得足總杯,今晚當然是曼城的機會大一些。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回應者名稱
密碼
1. leeleelee 2019-05-21 17:06:38
How about Hong Kong football ? any idea how to make Hong Kong football more attractive and be improved.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