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瀏覽人次:35500    回應:9
文亮語

提出脫歐的人都唔想脫歐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6年6月27日

  有居住在香港的英國朋友問我,前幾日英國脫歐公投決定離開歐盟,現在有兩年時間與歐盟成員國商討脫歐時的繁複問題以及脫歐後的關係,倘若問題是解決不了,英國是否可以再次公投決定是否留在歐盟,老實說,我唔知道答案,但我反問我這位英國友人,投脫抑或不脫,他非常唔好意思話自己投脫歐,他的答案令我明白,莫講話投脫歐的人現在希望可以再次公投,我估計連獨立黨法拉奇亦唔希望脫歐,誰不知玩出火,現在英國真的是要脫歐,當英國人了解到脫歐之後英國將會喪失了不少優勢,便知道這是一場鬧劇,英國政壇的鬧劇毀滅了英國前途,大家都知道,脫歐後英國的前途是崎嶇,不過,已經下了決定,我相信是沒有修正餘地,公投再次進入歐盟更加是不會出現,倒不如準備脫歐後事還實際。

  英國執政黨對於脫歐公投根本不以為意,認為不會成功,明知道支持脫歐的人集中在英國北部以及年紀比較大的人,點解唔在脫歐公投開始時就爭取他們支持,令到他們支持留歐,英國執政黨並沒有為支持留歐下功夫,他們認為脫歐一定不會成功,直至民意調查顯示,脫歐有機會通過,卡梅倫才急起直追,本來,他應該搵一些能夠令北部及年紀較大的知名人士做游說工作,唔知點解,竟然搵好似石堅的索羅斯,就算索羅斯有支持者,都是將會投留歐的人,根本起不到作用,反而令到那些年紀較大的人覺得不被重視,於是支持脫歐,在脫歐之後最艱難的工作就是與其他歐盟國成員談判,要不斷作出讓步才可以獲得對方接納,法拉奇將會知道其辛苦之處,祝新首相好運,英國人好運。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回應者名稱
密碼
1. 引刀一快 2016-06-27 10:46:11
柳暗花明,既來之,則安之,陪中國摸石頭過河,互勵互勉,香港有咁嘅一對爹媽,或者會有得著。
2. 口痕友 2016-06-27 12:28:56
我都有個老友話比我知,因為卡梅倫之前睇左博士的一篇文,輕敵左,結果頼野
3. 望東樓 2016-06-27 13:12:11
第一,我唔相信英國脫歐之後前路一定崎嶇、瑞士係好例子。更重要嘅係三年後歐羅+歐盟仲存唔存在都好成問題。『BRITAIN'S decision to break away from the EU makes the eventual dissolution of the EU 'practically irreversible', George Soros has claimed.
4. 鐖鍏 2016-06-27 14:53:01
本來有想過不如等Boris Johnson出來顶Davis Cameron啦,但昨天突然畀雷劈,都應該心淡了
5. 一切為咗 美英版TTIP ?? 2016-06-27 15:15:15
英國一直希望加入 歐洲版TPP ----- TTIP !
沖喜英國經濟 提升人均GDP ,由 43000美元(英國水平) 升至 56000美元 (美國水平)

不過....

部份歐盟國家,例如....法國 .

對 TTIP 極度抗拒,認為TTIP會打沉法國經濟,令到法國永遠淪為二流國家.

為咗盡快加入TTIP ,享受加入TIPP紅利 , 英國佬"脫歐" 似乎 無可避免.
6. 引刀教授 2016-06-28 10:13:34

引刀教授:

閣下日日都發表一些好難明白之見,數質好快就能泊上博士。例如不明白你講的爹媽是什麼意思。如果廣東人講姨媽,我就知道是什麼意思。

7. 浪子心聲 2016-06-28 17:42:20
來多次脫歐公投的機會不大,但我覺得在未來3至6個月當英國脫歐的負面因素大幅浮現時,如英鎊大幅貶值,蘇格蘭發動獨立公投…等等,我不排除英國脫歐還有變數,但用什麼方法就要有點創意,這場戲應是剛剛開始,還有更精彩好戲跟著來!

8. 中國人 2016-06-28 18:37:39
就讓世人看看「本土」主義會有什麼結果吧!
9. yyfan 2016-07-03 08: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