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瀏覽人次:22334    回應:1
文亮言

樓市泡沫馬卡龍化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9年3月20日

  中原指數連升五個星期,業主又反價,立刻多了很多老友請我食飯,名菜靚酒,目的只有一個,就是窒下我,問我樓市有沒有泡沫,如果有,幾時會爆,老實說,樓市在三高(高樓價,高成數按揭,高回贈)的情況下,如果話沒有泡沫,只不過是自欺欺人,不過,如果話樓市有泡沫,又似乎太牽強,因為到現階段我們都見不到太多負資產及銀主盤出現,而且,銀主盤的吸納量是非常之快,所以,不得不認低威,實話實說樓市沒有泡沫,就算有,泡沫都已被強化。

  老友聽到我認低威覺得很奇怪,其實,我又並不是未試過,爆煲論已經被人笑到面黃,還要輸了十席福臨門,今時今日,說話又有些不同,如果影響樓市的因素沒有變化,包括利息依然維持在低水平,政府沒有辦法增加供應,甚至美國有機會停止縮表,留港的資金不會離開等,就算有人話樓市有泡沫,但應該已經被強化,不過,話雖如此,強化了泡沫是很脆弱,不需要重擊,但仍然可以全部散晒,我是一個為食的人,我叫現在樓市泡沫是馬卡龍式強化泡沫。

  我相信大家都食過由蛋白製做的馬卡龍,在高溫烘焙之後,本來已經呈現泡沫狀態的蛋白被強化,外表看起來是相當硬朗,不過是很脆弱,食的時候要小心一些,否則碎了的蛋白會散到一地都係,現在,不少人認為樓市是非常強勁,就算有泡沫都已經被強化,而忽略了這種強化泡沫是非常脆弱,所以,官員們一直叫大家小心小心,不過,並不是叫大家小心樓市,因為官員們認為樓市在辣招及逆週期措施之下,已經是非常強化,官員們的意思是叫大家小心食馬卡龍的時候,唔好食到一地都係碎蛋白。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回應者名稱
密碼
1. 十一哥 2019-03-20 09:37:41
以老湯角度,跌…講中咗得個虛威,升…就係實利!一路只負評係怕D友爛賭…托水入賭場、唔代表疊水嘅…賭就輸實。